抄作业学生检讨书
范文类型:检讨书,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873 字
您好!
作业是老师教给学生们的课后任务,也是对知识的复习,老师是要求学生们独立完成的,并且三番五次的强调了不能抄袭别人的作业。但是我还是违背了您对我们说的话,这次的数学作业,我抄了xxx同学的,对此我很抱歉。
这次放假我们的作业还是蛮多的,尤其是数学,比平常布置的专业多了好多,而且题目我也觉得很难。放假在家时,我先是把其他的比较简单一点的作业完成了,最后只剩下了数学这一门,布置的数学作业很多,但我却不知道从何开始,数学是我最不擅长的学科,每一个题目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难题,我感觉就算这个假放完了我可能完成不了这次的数学作业了。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xxx同学来到了我的家中,看到她时我仿佛看到了那些数学题目的答案。xxx是我的好友,我们的家也离得很近,所以我们经常到对方的家中去玩。xxx的成绩很好,尤其是数学,所以我向她提出了能不能把数学作业借我看看的请求,xxx同学面露难色,但她看在我与她有着多年情谊的份上同意了。虽然我知道抄袭是不对的,但我当时没有想那么多,一心只想着早日完成老师布置给我们的任务,也只有写完了作业,我才能出去玩。
但是我没有想到的是,来到学校,老师查看作业时,一眼就看出来我的作业抄了xxx同学,于是把我们两个人批评了一顿。我的内心是前所未有的后悔,若是只有我一个人挨批,我大概还没有这么难受,让xxx同学因为我的错误而一起受罚,这真的让我十分的愧疚,xxx同学一直都是班里的好学生,平日老师都对她有很大的期待。
老师,我不会再做抄袭的事情了,我已经了解到了,抄别人的作业是不对的,写作业的目的是为了回顾学习的内容,加深对重点知识的印象,如果抄袭,就失去了写作业的意义了。而且抄袭对被抄袭的那个人很不好,谁也不愿意自己辛辛苦苦思考出来的结果被别人直接拿去用了,而且抄袭一旦被发现,也会连累被抄袭的人,就算我现在靠着抄袭完成了作业没被老师发现,可以后呢?难道我考试时也要靠着抄袭吗?
我已经反省了自己的错误,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我以后的作业都会自己完成的,也会去向xxx同学道歉。
此致
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