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09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周四的晚上,参加了高中同学聚会。十年的时间一晃而过,遥想当年,刚入校时,大家都还只是十七八岁的花季少年,如今已一个个家庭美满,事业有成。
其中,最让我让我印象深刻的,当属我们班上唯一的一对夫妻同学。现在此二人,都是xx律师事务所的实习律师了。羡慕之余,当听到他们为此付出的努力后,还是由衷地敬佩。感叹啊,感叹,当年也都是个无名小卒,原来藏着这么深的功力啊。看看自己,当别人都在为事业,为家庭努力拼搏的时候,我却在抱怨工作的不顺心,机遇如何之少,而实际上自己整天碌碌无为。人啊,就是这样,看人挑担不吃累,想一步登天,又不想付出努力,好吃懒做,到了年老色衰的时候就过一天算一天了。
曾经的我,也是一个充满希望,不愿服输的阳光少年,而如今,那份执着被生活磨得越来越没棱角,慢慢地融合在这主流社会中。
毕业前夕,班主任在我的留言本上写下了这么一句: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以此鼓励自己,往后的路还很长,同志还需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