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学金获奖感言
范文类型:获奖感言,心得体会,全文共 939 字
助学金感言
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学生,父母都是本本分分的农民,家里的收入水平不高,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供孩子上大学很不容易,学费压弯了他们的背,这么多年来都是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我顺利的读完高中考入大学。
父亲曾是一名军人,在部队里受了伤,被评为残疾军人,除了国家,每个月给予人均两百多元的生活保障费,还有两亩田地,我知道如果仅仅靠这些收入远远不能够支付我的学费,入取通知书下来后,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我想对家里说我不上学了,但我又害怕面对他们那双眼睛,爸爸摸着我的头说:“你好好学就行,钱的问题不用你担心。”那时我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我要好好学习,欠下的贷款我自己还。
我深切的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当代大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殷切的期望。我很荣幸能拿到杨文助学金。
杨文助学金是为在校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一部分助学金,我很荣幸能够领到它,这是对我的一种关心也更是对我的一种鼓励,我深切的感受到我身上的责任重大,同时我也从内心深处深深的感谢党和国家,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让我在短短的两个月大学生中学到了丰富的知识,同时增加了自己的才干,更加增强了信心。
当我得知杨文助学金的评选方式时,我内心非常的激动,因为学院进行的是全方位的评选,十分的公正、公平。因为对一个不算富裕的家庭来说,供一个孩子上学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而这些助学金却
能为我们家庭减轻一部分负担,让我的生活和学习得到了物质上的保证,让我更加懂得了感恩。党和国家没有忘记和抛弃我,在我困难的时刻给予我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去完成学业。同时也更坚定了我报效祖国的决心,增强了我回报社会的责任和自信。杨文助学金,给予我的不仅是经济上的支持,让我感受到自己存在的价值,让我知道山东英才学院对我们大学生的关注和支持,对新一代的殷切期望和关怀,所以今后的三年大学生活中,我每一天都要努力学习,努力完善自己,使自己更加广泛地掌握知识,时刻不忘自己的使命,老师的期盼,父母的厚望和国家的栽培,努力实现自己最大的价值,怀着积极的心态迎接来自社会各个方面的挑战,努力让自己融合在不断前进发展的社会当中,不让对我满怀期望的人失望。
我坚信,我会带着积极的心态做好每一件事情,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