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开店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90 字
开店快一个月了,每天都要到论坛里学习一些知识及回帖,小店每天也基本保持着每天几十的浏览量,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常挂旺旺,我的第一个意向客户流失了,不过懊恼的同时我也告诉自己,加油,我会成功的,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终于在十一假期的时候,旺旺又旺了一下,以为还会是刷荣誉的,并没太放在心上,没想到是买家看到了我的宝贝,赶紧与她攀谈起来,回答她的问题,经过讨价还价以后,这件宝贝我以一分未赚的代价卖给了她,虽然没有赚钱,但我还是很开心,因为这就是一个好的开始。一直想在论坛里发帖庆祝一下,但又感觉买家没有确认收货我还是不要发了,怀着坎坷的心情等待着,今天买家终于确认收货了,真的很开心,不过她还没有给我评价,不知道她是否对商品感到满意。
就在刚刚我推掉了一个客户,客户看好的那件商品我去代理的店里看了一下,虽然卖出了很多,但评价质量是一般的,我就实话实说的告诉了买家,我说这件商品质量一般,但是款式及价格都是很合理的,我知道作为新手每一个买家看好自己的商品对于自己是多么的重要,但是我不想为此让买家觉得我做的不好。
不想在网上刷什么信誉,我只想靠自己的努力把小店慢慢做好,不知道未来会是怎样,也许会无人问津,也许平平淡淡,也许红红火火,不知道,只知道不管未来如何,我尽力了,做到问心无愧了。
其实做网店的初衷是想着这是我创业的第一步,在淘宝这里可以多结交一些朋友,多学习一些经验,多总结一些教训。
从前只是想着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就可以,但是现在发现在现今的社会如此想法是多么的不现实,尤其是岁月不饶人,没有多少时间可以挥霍了,创业是我必须做的,而网店是我走向创业的第一步,我相信我会成功的!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