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珍惜时间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528 字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已老的人,大多数都会有一个同感:时间如箭,唆一声就过往了。他们到了临死之时,都会说:“我有好多事情都还没做呢!”即使连歌德都会感叹一句:“请再给我一些光明!”
真的,时间给过你很多了,给过你儿童时的快乐;给过你少年时的烦恼;给过你中年时的享受;也会给你老年时的感叹。而且时间更让你死时用平静来面对。
时间恍如是一个人,你对他不珍惜,纵情的浪费,他就让你永久都跟不上他的脚步,而到最后,让你只得感叹一句:时间实在是太快了!但是,假如你非常珍惜他,他会让你永久和他赛跑,让你跟上他的步伐,那末你将不会永久生活在被时间抛弃中。
时间是正直的人,你会利用他,他就会给你更多的回报!
不过,时间又是一个不公平的人,他让某些人悲守穷庐,却又让某些人欢天喜地。并且时间也很阴险,你不会用他,他就少分给你几天,他不会往多分给浪费他的人。
时间这个人,就是这么难以捉摸,谁也抓不住他,你也别抱怨他,假如实在要抱怨,那就抱怨自己为甚么没有很好的利用他吧!
实在时间这个人,只要你没把他遗失,你就会优先取得成功的机会,试想,假如在一样的时间里,他人干了两件事,而你却干了五件事,你离成功还会远吗?
同学们,让我们珍惜时间,往拥抱美好的未来吧!
我的演讲终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