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风景区,以景色秀丽,依山傍水而闻名。今年暑假,我亲眼饱览了这片被称为海上仙山,奇异秀丽的景色。
那天早晨,我们在宾馆准备好,坐上公交车出发了。一路上,汽车沿着海滨公路行驶,透过车窗望去,通往崂山的路边上,花团锦簇,树木葱茏。远处的大海雄浑壮阔,令人心旷神怡。
到了崂山景区,导游给我们讲了一些登山的注意事项后,我们就开始上山了。沿着石子水泥山路拾级而上,我感到很兴奋,山路两边,树木茂盛,郁郁葱葱,山上的石头千姿百态,看上去毫不单调,有趣极了。
走着走着,我听到了潺潺的水声,寻声望去,一条大瀑布从高耸入云的天空流下来,不禁让我想起李白的《望庐山瀑布》中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还有一处地方,山上的水流下来被一堵人工坝拦住,形成了一个小湖,湖水碧绿,像一块大翡翠。
崂山,虽然称不上动物世界,但可以称之为奇虫世界。在路上,奶奶捡到了一个蘑菇,上面爬了只说蚯蚓不像蚯蚓的虫子,让我很好奇。
我们登山的目标是明霞洞,我努力登山,终于登上了明霞洞,在它的旁边,有一片竹林,随风摇摆,令人赏心悦目。站在明霞洞上,眼前一片开阔,满山苍翠,云雾腾腾,仿佛来到了《崂山道士》中的仙境。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真想再去“海上仙山”——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