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啸山庄读书心得2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048 字
读了《呼啸山庄》这本书,我印象深的人有:希思克利夫、欣德利和迪思太太。还让我知道呼啸山庄里有一些有趣或令人伤感的事。
先说人吧!希思克利夫,他是一个有心计和心狠手辣的人,有时很会伪装,让别人不知道他是虚情假意、逢场作戏,还是那真是他的真情实感,有感而发。他长大了后是这个样子,小时候他却不是这个样子。不知那时他是没有表露,还是受以后的生活所影响。小时候,他不经常找人攀谈与对话,做事总是独断独行,好像表现出他是一个内向的人。有时他受到欣德利欺负,他口上说要去找欣德利的父亲,去告他一状,有许多次都没有去,这似乎又表现了他的懦弱、无能。他那时虽是被肖恩先生拾回家的,但对他却比对他那两个孩子还好,但他却没有依仗这个条件去欺负他那两个孩子,而是受了他们的欺负自已忍下来,这又表现他有耐心,宽容。希思克利夫这个人似乎很难懂,只是小时候与长大后变化太大。
欣德利,肖恩先生的长子。他脾气暴燥,不富有同情心,经常欺负希思克利夫。特别是在肖恩先生去世后,欣德利就更加欺负他了。把他当做仆人看待,一直看不起他,这就导致以后希思克利夫对欣德利的报复。欣德利丧妻后,就一蹶不振,性格完全变了。以酒度日,以致后来酒后想杀希思克利夫,却被他刺伤,慢慢死去了。希思克利夫扶养了他的儿子,但却教他不学好,以致后来成了文盲。
迪思太太,一个爱管闲事,有时不能坚持的人。有时把密秘说出去或答应别人什么事,这总是引起很大的事情。虽然有些是她不情愿的,但也没有办法,也只好照办。也有些她虽然尽了自己最大的能力,但也不能阻止。她也很善解人意,当别人伤心时,她能找出源头并给已安慰。对做事做得过分的人,她有时给一句批评的话或忠诚的劝告,有时会骂他一顿。
有一件事很有趣,那就是原来希思克利夫的死对头埃德加的妹妹伊莎贝拉竟与希思克利夫相爱了,说是相爱,其实是伊莎贝拉爱他,他却要利用她的感情。这件事的起因有趣,但结婚后的生活不理想,她也终于认清了他的真面目,但也没有办法。一直受到他的冷漠与不关心,渐渐她开始恨他,恨不得他被谁一下杀死,那样她才高兴呢?她替他生了一个孩子,之后就逃到外地,找了一个好地方躲起来,但她最后却因病而死,孩子才十二岁左右,她自己的年龄也不大。这都是因为希思克利夫,他害死的人太多,又虐待他们的孩子,利用他们,甚至连自己的妻儿都不放过,真是太令人寒心,太心狠手辣了。这样的人应该受到惨重的报应,才能惩罚他。
读了《呼啸山庄》,我还认识一些朋友,他们也很有趣,但比起这几个人,还太少了。我明白了世上什么人都有,一定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