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啸山庄读书心得1500字 呼啸山庄读书心得2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907 字
希斯克利夫因误会而愤然出走。
晚上,凯瑟琳发现希斯克利夫出走后,不顾狂风暴雨,奔走在英格兰荒原上,四处寻找。她不听劝告,淋雨在屋外等待希斯克利夫,彻夜不眠……三年后,凯瑟琳嫁给埃德加·林顿为妻。由于丈夫的细心照顾和呵护有加,婚后生活还算幸福。可她的心里,有一个比埃德加更重的人,那就是希斯克利夫。
故事看似归于平静。然而这确是暴风雨来临前短暂的平静。
在凯瑟琳和埃德加婚后半年,希斯克利夫从外地回来了。
凯瑟琳得知这一消息后,欣喜若狂。每天都要去见希斯克利夫。她希望自己和希斯克利夫的交往得到丈夫的许可,甚至妄想丈夫和希斯克利夫成为朋友。然而事与愿违,埃德加不满于妻子和希斯克利夫的交往,和希斯克利夫的矛盾越来越深。 画眉田庄的生活逐渐陷入了混乱。
再说希斯克利夫。他出走又归来后,就像变了一个人。再也不像原来那样没有教养,任人欺压。而是变得十分有男子气概,高大威猛,且颇有绅士风度。然而,他的内心早已改变,那里充满了复仇的火焰。他一心想要报复亨德雷的欺压,以及埃德加抢走他的心上人。然而有一点却没有变,那就是对凯瑟琳的爱。
希斯克利夫在呼啸山庄住了下来。通过赌博的方式,把亨德雷的财产全部霸占了下来,包括他的儿子哈里顿。
凯瑟琳,埃德加,希斯克利夫的矛盾与情感不断升级。终于大爆发了出来。在一次激烈的冲突之后,埃德加警告希斯克利夫再也不许来画眉田庄。而凯瑟琳也在这一次剧烈的冲突之后,一病不起,身体每况愈下。
希斯克利夫在和凯瑟琳的交往过程中发现,抢走埃德加的妹妹伊莎贝拉可以报复埃德加,于是主动和伊莎贝拉交往,而伊莎贝拉也对希斯克利夫产生了好感。然而希斯克利夫的真情还是只属于凯瑟琳。
希斯克利夫强迫画眉田庄的女管家,也就是以前呼啸山庄的女管家,丁恩太太,在埃德加去教堂时带他去见凯瑟琳。神志不清的凯瑟琳依偎在希斯克利夫的怀中,她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
埃德加回家后发现凯瑟琳和希斯克利夫在一起,带仆人强行驱走了希斯克利夫。
当天晚上,凯瑟琳死了。死前她产下了她和埃德加的孩子——一个女孩,取了和他母亲一样的名字——凯瑟琳·林顿。小名叫凯茜。(以下均以此称呼)
希斯克利夫彻夜不眠,守候在画眉田庄外的松林中。等来的却是凯瑟琳的死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