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演讲稿小学生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989 字
尊敬的老师们,敬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蓝天是白云的家,树林是小鸟的家,小河是鱼儿的家,泥土是种子的家,美丽的地球就是我们人类的家。我热爱地球,热爱我们赖以生存的家。爱她的鱼翔浅底,爱她的鸟语花香,爱她的青山绿水,爱她的碧草蓝天……
在四野飘香的花丛中,我和蝶儿一起追逐嬉戏;在郁郁葱葱的森林,我与小鸟一起欢笑、歌唱!在林间小路上走一走,在草丛中躺一躺,在大树旁靠一靠。吮吸着花草的芳香,欣享着阳光的沐浴,聆听着蝉鸣的嘹响。在地球母亲的怀抱里,我沉醉了。曾几何时,这美丽的景象消失了,不见了。不再有星空的璀璨,不再有牧歌的婉转;不再有青青的碧野,不再有葱葱的山林。天空总是灰蒙蒙的,看不见鸟儿欢快的身影;草原一片荒芜,只有几头瘦牛在漫步;河流裸露出河床,成了孩子们的游乐场;大树只剩下矮矮的树桩,远处还传来刺耳的伐木声;气候反常,雪花夹杂着尘沙拍打在脸上,却痛在人们的心里!大自然的生态平衡遭到了破坏。大自然的报复让人类尴尬哑然。梅水溪曾经说过,没有自然,便没有人类,这是世界一大朴素的真理。一味的掠夺自然,征服自然,只会破坏生态系统,咎由自取,使人类濒于困境。人不给自然留面子,自然也不给人留后路,98洪水,20__年的沙尘暴,其实,就是大自然向人类发出的警告!曾几何时,人们乱捕乱杀,使人类的朋友残遭涂炭,血流成河。“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这就是对捕杀动物后果的真实写照。
有这样一件事正在发生:鲸鱼在人类的捕杀中,已经濒临灭绝,而鲸鱼的急剧减少,直接导致浮游生物的大量增加,海面被大面积地覆盖,使地球的氧气产生不断减少。人类扼住了鲸鱼的咽喉,也是在堵上自己生存的大门!人类啊,当你把枪口对准那些无辜的动物的时候,其实正是把枪口对准自己!真不敢想象,我们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这个世界将会是一幅怎样的惨景呢?地上寸草不生,天空尘沙弥漫,人类将在魔鬼般的尖叫声中化成堆堆白骨。到那时我们只能说,人类曾经属于过地球,但地球将永远不会再属于人类了。我们真的会让这幕悲剧上演吗?我们真的让我们的子孙后代无家可归吗?我们还要真的等到地球母亲衰亡的那一天才知道忏悔吗?地球兴亡,匹夫有责。
保护环境与维护生态平衡的历史重任要落到我们这一代的肩上。我们不能再让动物的鲜血染红大地,不能再让天空被废气所污染,不能再让我们的家园满目疮痍!保护地球,人人有责!保护地球,从我做起!保护地球,从现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