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世界卫生日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卫生,全文共 491 字
各位老师、同学,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世界卫生组织号召每个会员通过全力合作,因地制宜采取措施,使少年儿童在生活、学习和游戏的环境中更加健康成长。作为一名小学生,在此“世界卫生日”来临之际,我们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1.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养成饭前便后要洗手,勤剪指甲,勤洗澡。
2.注意饮食卫生。我们发现有的同学放学后就喜欢在路边小摊上购买食品,这是非常不卫生的,因为路边摊的卫生根本就不能得到保证,各种尘埃、苍蝇、不干净的食品用具等都隐藏着许多有害细菌。
3.注意公共卫生。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教室一定要保持通风状态,让门窗敞开,使空气对流,避免造成室内有异味,影响健康。另外,我希望同学们在休息天不要到人员流动繁杂的地方去,更不能长时间呆在人员密集的地方,以免感染疾病。
4.注意用眼卫生,确保良好的视力。全体同学必须认真做好眼保健操,养成正确的阅读、书写姿势,不用手或其他东西随便揉擦眼睛。预防眼睛疾病感染。
总之,只要大家注意卫生习惯,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那么我们每个同学就能安心学习,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