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每回的阅读心得 西游记每回心得体会5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50 字
那么,如何合作呢?又怎样合作呢?
让我们先来看看《西游记》中唐僧师徒是怎样合作的吧!
盘丝洞的七女妖把进来化斋的唐僧吊上房梁,又从脐冒出丝绳,将山庄满足。悟空变苍蝇将七女妖在温泉洗浴,遂变饿鹰,叼走其衣。八戒下水变成鱼乱窜,然后现出本相,举耙便筑。众女妖盘丝绊倒八戒回洞。悟空用毫毛变众鸟,灭了守洞毒虫,就出唐僧。
唐僧靠他的徒弟之间的合作,成功脱险。看来,合作就是每个人各尽其能,发挥所长,更快的达到共同目标。是啊!合作为成功奠定了基础。
不由地,我想到了蚂蚁的故事:一大群蚂蚁被林火包围这,火圈在迅速缩小,黑压压的一群蚂蚁瞬间将被大伙所吞。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蚁群迅速地聚集到一起,抱成一个巨大的蚁群。蚁群顺着地势向小河的方向滚去,熊熊烈火烧焦了蚁球外围的蚂蚁不断发出爆炸声。但蚁球没有被烧散,它迅速地滚过火区,进入小河。大批蚂蚁得救了。看来,合作能凝聚力量,能培养奉献精神。
“一堆沙子是松散的,可是它和水泥、石子、水混合以后,比花岗岩还坚硬”。只有学会合作,才能更快地登上成功的顶峰,更快地到达理想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