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25 字
西游记》是四大名著之一,是一本家喻户晓的经典名著。是吴承恩十分巧妙的利用了浪漫主义特征融合在了此书中,使人们深深地被他吸引,忍不住想要品味它的“鲜美”。
《西游记》主要写孙悟空因大闹天宫,而被如来佛祖压在了五行山下,整整五百年,后经观世音菩萨指点,同唐僧一去西天取经,他一路上斩妖除魔,忠心不二,尽心尽力地保护唐生,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正经,修成正果。
在此书中孙悟空最令我敬佩,唐僧被他的肉眼如有所误导,相信了白骨精,却不相信自己的大徒弟,把孙悟空赶走了,但是孙悟空还是再一次回到了师父的身边;妖怪一次次的把唐僧抓走,但是孙悟空一次次的想办法,把师父救回来;面对妖魔的百般阻挠,总是会一次次地化解,一次次地解决。孙悟空可真是有情有义呀。
我们身边是否也有如孙悟空这般有情有义的人呢?不是,我们反而是恰恰相反,我们是无情无义。父母把孩子送到外国去念书。有一天,他们去看他了,就在他们要回国的前一天,孩子把自己的母亲给杀了。这个孩子如此的绝情,父母生他养他,而他却是如此的无情无义。我们虽说没有他这般不孝,但是我们也好不到哪里去。面对父母的教导,我们表面上似乎在认真的听讲,其实心中已经把父母说个千遍万遍了;面对父母的责备,他们说一句,我们总会一下再说个十句来抵挡父母的说话声;面对父母的劝说,我们总会大声说话,从而盖过父母的说话声。
但是,在这世上仍旧是有有情有义的人。一位妻子病倒在床上十几年,而她的丈夫十几年如一日,陪伴在她的身边,和她一起与病魔作斗争,在她痛苦的时候给她安慰;在她害怕的时候给她鼓励,使她有信心,坚强地活下去。
就连生性顽皮的孙悟空都可以被情所感化,更何况是我们这些生性乖巧的人呢?让我们大家也学一学孙悟空的有情有义吧。不要把父母对我们的爱,在你的心中成为了恨,成为了你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喜欢父母的理由,成为了你终生的遗憾。
孙悟空如此的有情有义,而我们却是无情,你也去品一品《西游记》吧,我相信你一定也会从中感受到孙悟空的有情有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