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的阅读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30 字
西游记》是一篇长篇小说,也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它讲述的是唐僧西天取经的故事,表现了惩恶扬善的古老主题,向人们展示了一个绚丽多采的恶魔世界。它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在海外东胜神洲,有一个傲来国。国近大海,海上有仙山,名叫花果山。山上有块仙石。一天,这块仙石突然迸裂,产出一颗石卵。石卵一经风化,就变成了一个仙猴,这仙猴五官俱全,一生下来就会跳跃行走。他有个武器名叫“如意金箍捧”,它重一万三千五百斤。仙猴去西天取经的路途中,就用金箍捧打妖怪,一路上保护好师父—唐僧。妖魔鬼怪很可怕,可仙猴不怕,三打二斩就把妖怪杀光了。
最后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了西天取到了真经。
从这个故事中,我体会到:我们对待事物要一分为二。辨别是非,真假、善恶、美丑。最后才有好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