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八回阅读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69 字
西游记是我最爱看的书,它是一本神话故事,也是四大名著之一。它讲的是唐朝时期,有一个和尚,和他的三个徒弟一起去西天取经,打败了无数妖魔鬼怪,经历了无数艰难险阻,最终取回真经的故事。
书中唐僧的三个徒弟是:猪八戒。孙悟空和沙僧。和大家一样,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了。他神通广大,火眼金睛,乐于助人。每次都是孙悟空把唐僧从险境中就,救出来。其次就是猪八戒了。他鼓着个大肚皮,成天好吃懒做。背着个大耙子,还天天号称自己以前是天蓬元帅。不过猪八戒也还是一个好人,没有害人之心,并且终于坚持到最后的胜利。一个缺点很多的老猪能讨人喜欢,让人记住,也是很不容易喔!沙僧就简单多了,老实厚道,这四个字就概括了。书中其他人物和妖怪都有鲜明的特点,每章故事都被作者写得曲折动人,精彩极了。
《西游记》中师徒四人遇到的种种困难,在我看来就像是一名学生在学习路上遇到的困难和挫折。这本书告诉我们,在每个人的前进路上都会有许多的困难,有些也许不是自己一下子就可以克服的。所以我们为此就要锻炼自己不怕困难,以及坚定不后退的信心。正像一句名言说的那样,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