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38 字
西游记》是明代吴承恩所作的一篇长篇小说,主要讲的是孙悟空由仙石化身为猴,在大闹天宫被压五行山后,为报师傅唐僧搭救之恩遂保护其前往西天拜佛求经,虽历尽千辛万苦,而终于战胜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真经,修成“正果”的故事。
这个故事中,再现了一件坚定不移、团结一致的伟大事件,歌颂了坚定、团结的伟大。
从这篇文章中,我们感受到了唐僧他们师徒四人坚定不移,勇往直前的精神。他们师徒四人总共经历的九九八十一难,但没有一次后退的想法,并且能战胜九九八十一难,没有坚定的精神是一定不行的。这篇小说也告诉我们团结一致的力量是最伟大、最厉害的。如果孙悟空没有各路神仙的帮助,没有师兄们与他团结一致斩妖除怪,他能将师傅唐僧搭救出来,化险为夷吗?如果孙悟空他们不团结一致保护师傅唐僧去西天,他们能到达西天吗?不可能!正因为他们团结一致,所以才战胜了九九八十一难,到达了西天,取得真经,修成“正果”。
其中,我最喜欢的人物形象是孙悟空,因为他对唐僧忠心耿耿而对妖魔鬼怪视如禽兽,虽然他非常的调皮,但是在《西游记》中是最成功的角色,再加上惊人的武功,变得更加成功。
每当想起孙悟空我总是想起以前的自己。我的经历和孙悟空几乎一样,从前我“大闹班宫”,而现在我的学习正在慢慢的进步。
这篇神话故事,让我终生受到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