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阅读心得体会2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80 字
每次读完西游记,唐僧师徒四人在我的脑海中就有了不同的位置,我喜欢三个可爱的徒弟,却惟独厌恶一本正经的唐僧。
孙悟空神通广大,七十二变出神入化,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他对师父的忠心,对师弟的负责更是日月可鉴。他顽皮好动,脾气倔强,暴躁易怒,可这些优点和缺点结合,才有这样一个独一无二、人见人爱的孙悟空。他执着、勇敢、坚强、自信、宽容、善良……孙悟空,你不愧是与天同齐的“齐天大圣”,也不愧是我心中的英雄!
猪八戒好吃懒做、贪杯好色,还傻里傻气的,可他很善良,也傻的可爱。很多人都说他没用,可他在取经途中也是功不可没的。他没有孙悟空的神通广大,没有沙僧的勤奋老实,可他却有自己的无忧无虑,这份快乐的纯真之心使他可爱,也使我喜爱!
沙僧没有孙悟空的缺点,没有猪八戒的优点,可他却是我最喜爱的人物。他忠厚老实,尊敬师父,敬重师兄。有妖怪来犯时,他总是义不容辞,这份勇敢怎能不让人喜爱?不管何时,他总是默默奉献他的力量,最重最苦的活永远由他承担,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怎么不值得我们学习呢?这样一个任劳任怨的人怎能不让我喜爱呢?
唐僧贵为三个好徒弟的师父,自然有他与众不同、可圈可点的地方,善良慈悲是他的心,可我却厌恶他。他抱着普度众生的艰巨任务踏上取经之路。可就因为他所谓的善良,对任何人都深信不疑,多少次死里逃生。孙悟空拼死相救,可他却是非不分,颠倒黑白,听信猪八戒的挑拨离间,多次将悟空逐出师门,这样一个不明是非的人怎能让我喜欢?他一本正经地诵经念佛,可连最基本得人心都无法看透,他有什么资格谈普度众生呢?我厌恶他。
吴承恩真是一个聪明的人,他用心血编写了《西游记》——一部让使人赞叹的伟大著作,《西游记》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强大,证明了中国人的智慧,这一部经典之作为中国增光添彩。
我喜欢《西游记》,也喜欢你——我的祖国。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我想对着祖国的蓝天呐喊: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