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43 字
西游记》这本书我是非常喜欢读的,我深有感触。尤其是曲折离奇的情节和唐僧师徒稀奇古怪的经历让我印象深刻。
第一次翻开这本书,我就被故事中精彩的片段迷住了。《西游记》这本书主要讲了孙悟空出世、大闹天空、最后被如来佛压在五行山下,又描述了释迦造经,观音访僧,魏斩龙,以及玄奘出世等故事之后主要写孙悟空等人保唐僧西天取经,一路降妖伏魔,走过十万八千里,前后十四年,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回取真金的经过。
唐僧师徒四人在前往西天取经的路上,共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道难关。这就好像我们成长道路上布满荆棘。最终,他们战胜了难关,取得了胜利。“工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用在他们身上是再恰当但是。而我们,只要有不怕困难,坚持到底的决心,也会取得最终的成功。
其中有一个场景感触良多,“平顶山八戒被擒,莲花洞悟空盗宝”那集是讲唐僧师徒四人来到了平顶山,山上莲花洞内的妖怪知道后,亲自出马去捉拿唐僧,他们捉住唐僧后就立刻打道回府。悟空从两个巡山的小妖手中骗到了那两个妖怪的宝贝,最后打败了那两个妖怪,太上老君便将它们收服。
由此,我想到了我们的学习。学习就好像是要去取得真经。在学校里,有着形形色色的人。有的像猪八戒,好吃懒做,做任何事情都马马虎虎,有的则像沙僧,诚恳老实,踏踏实实。有的像孙悟空,活灵活现,足智多谋。而唐僧则是心地善良,不愿气馁的人。若我们在学习上能个个都是唐僧,孙悟空,沙僧,有对学习的信念,那必须会取得成功。
《西游记》带给我的是:在生活中,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都要有勇气直面困难,应对生活中的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