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阅读心得7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61 字
昨晚,我抓紧电影上映的最终两天看完了《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影片叙述了孙悟空大闹天宫后被镇压在五指山下,恰巧,为了躲避山妖、保护唐僧前世——江流儿,误打误撞放出了孙悟空。但孙悟空因如来佛祖的封印不能再使用法力,本就顽劣的性子加上被嘲笑而变得更加暴躁,仅有江流儿坚信他还是齐天大圣,并一向伴他同行。最终,妖怪作祟时,江流儿为了保护孙悟空而死去,孙悟空哭了,同时最终解开了封印,又成为了齐天大圣,但那个一向呼唤他“大圣”的人却不在了………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而我对“大圣归来”的理解,这是一场大圣的自我救赎:最初的大圣,一生气就大闹天宫,全然不顾别人的感受,而刚被释放出来的大圣,失去了法力所以异常恶劣,在这成佛成魔一念之间时,江流儿成了一个天真善良的摆渡人,在潜移默化中感化大圣,最终跪在地上哭泣的大圣,心中已经具有了人的情怀,才最终解开封印,成为真正的齐天大圣!其实,我认为,最终的大圣与一开始大闹天宫的大圣是不一样的,差异并不是法力,而是心境:一开始,他自诩为齐天大圣,但之后,他懂得了舍与爱,所以成为了自我的大圣,完成了一场自我救赎,成为了一个真正的齐天大圣!
说实话,我与这部电影差点失之交臂,因为之前我对国产动漫并不感兴趣,直到偶然间看到介绍《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导演田晓鹏的,他说这部电影之所以耗时8年,是因为期间期望保全初衷而拒绝投资方修改剧本,结果被临阵撤资,最终是他自我想方设法垫资完成了电影的拍摄,这也是为何前期宣传力度不大的缘故,但这样也最终保证了整部电影的高质量,自然赢得了高评价和高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