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初中阅读心得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中,全文共 565 字
我国古典文学《西游记》是我最爱看的书,它是一部神话小说,也是四大名著之一。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唐朝时期,唐僧和尚和他的三个徒弟不畏艰险,克服重重困难一起去西天取经,最后终于修成正果的故事。
唐僧的三个徒弟分别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和大家一样,我最喜欢的就是大师兄孙悟空了,他神通广大、火眼金睛、乐于助人,在取经的道路上每次都会遇到非常大的困难,都能开动脑筋,战胜困难,在取经成功的“大业”中发挥了特别大的作用。
其次就是二师兄猪八戒,他鼓着个大肚皮,成天好吃懒做,背着个大耙子,还天天号称自己是天蓬元帅。猪八戒性格憨厚老实,没有害人之心,并且终于坚持到底,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师徒四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长处,哪怕是他们的短处也必须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如果有的话,我们要努力改正才行,这样我们长大后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在《西游记》这本书中,我们发现一个发人深省的一个问题,尽管师徒四人各有优缺点,甚至有人在困难面前打退堂鼓的现象。但是他们有一个灵魂人物——唐僧。他们带领大家目标坚定,理想,他们那种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这让我由此联想到了我们的学习,在学习中,我们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及时调整学习方法,我想我们就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