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阅读感悟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09 字
假期闲来无事,阅读了《西游记》,让我手不释卷,虽是一部神话小说,但作者描绘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作者是吴承恩,字汝忠,号射阳山人,二十九岁中了举人,四十五岁任浙江长兴县丞,他笔下的人物都深深地印在读者心中!
该小说主要内容是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故事,这个故事的原型是唐代著名高僧玄奘到西方游行,了解西方文化的故事,其实原型并没有伴随他的徒弟或者人,他徒步走过十多个国家,并没有小说中写的那么幸运。
让我感触颇为深刻的是孙悟空大闹天宫的那一章,画面感很强,很有代入感,这一章让我看得心惊胆战,这更让我了解到孙悟空的性格是不为强权,嫉恶如仇的。
唐三藏的性格是温柔敦厚,有君子之气。
而八戒则是好吃懒做,好色,的性格,在降妖除魔的过程中贪吃贪睡,偷奸耍滑耍滑,但他也有情有义,有英勇奋战的气概。
沙僧则是个性憨厚,忠心耿耿的,他在这三个徒弟当中是最服从师傅安排的,有仁有意。
师徒在降妖除魔的路上历尽艰险,但也不畏艰险。
师徒四人都各有短处与长处,拼拼凑凑则是四角俱全,他们走来也是一路坎坷,告诉我们要不畏艰险,要勇于挑战丑恶,要有百折不挠和团结一致的精神,要与他人共同努力合作,唯有历经风雨,才能面对未来和时光,要用人所长,明辨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