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开场白,全文共 1844 字
男: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女:尊敬的各位老年朋友们:
合:下午好!
男:金秋十月精神爽,晚菊从容傲冰霜。在这丹桂飘香的季节,迎来我们老年朋友们的节日——“九月九”重阳节。
女:十周年的风雨里程,感谢一路有您,为此,我们向老年朋友们和社区的居民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合:祝大家笑口常开,万事如意。
男:在这双喜临门的时刻,我们荣幸的邀请到各位领导和佳宾前来指导观看,他们是:--街道办事处--,--社区--;--社区--。
女:下面有请--社区党总支书记--致辞。
男:前来参加社区成立十周年庆暨重阳节惠民文艺演出的单位有--健身秧歌队等。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她)们的到来。
合:社区成立十周年庆暨重阳节惠民文艺演出现在开始。
男:天底下人世上,爹娘恩深似海洋,从小懂得孝父母,长大报国好儿郎。中华孝道传千古,中华文明礼仪邦。
女:首先请欣赏--社区表演的大合唱《孝亲敬老》歌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指挥:--, 伴奏:--
男:请欣赏由--社区表演的舞蹈《绢扇秧歌》
女:黄河的水流过我们祖先的面庞,传载我们黄色的皮肤,长江的波涛滚过我祖先的胸膛,传载我们奋进的斗志;我们的心中装着祖国,我祝福你祖国。请欣赏--社区表演的歌伴舞《祝福祖国》
男:青春与激情舞动,活力与动感融合,当音乐响起身体舞动时,让健康永远停留在我们的身体,当动感音符跳动时,让我们一起舞动。请欣赏由--社区健美操队表演的《搏击操》表演。
女:请欣赏女声独唱《五星红旗》。演唱者:--社区--
男:天苍茫雁何往,鸿雁北归还,鸿雁向苍天。酒喝干再斟满,今夜不醉不还。下面有请--社区为我们表演蒙古舞蹈《鸿雁》。
女:用真情传递感动,讲老百姓身边的故事。--“百姓故事会”活动自20--年3月启动以来,以“传播主流价值、丰富文化生活、提升文明素养、展示成都精神”为目的,通过百姓讲述身边真实故事,温暖而感动,朴实而精彩。下面有请--百姓故事会优秀巡讲员--为我们讲述身边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好媳妇》。
男:《有一个美丽的地方》从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起就传唱于祖国的大江南北。它唱出了傣乡的风土人情,听后无不让人向往傣乡。下面有请--社区为我们表演根据这首抒情歌曲而表演的舞蹈《有一个美丽的地方》。
女: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
男:而现在,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大陆在这头,中国台湾在那头。
女:祖国母亲啊,我渴望回到你的怀抱
男:中国台湾岛,这里永远是你的家乡
女:请欣赏四声部合唱《鼓浪屿之波》
男:下面由--社区舞蹈队给大家表演激情而又欢快的蒙古舞蹈《激情草原》。
女:江河万里丰碑昂首,那飘动的是前赴后继的身影,那激荡的是奔腾不息的血液。让我们随着飘扬的党旗再次重温那雄浑的历史。请听--社区的女声独唱《党旗》
男:请欣赏由--社区表演的舞蹈《太阳出来喜洋洋》。
女:芦花白,芦花美, 花絮满天飞,千丝万缕意绵绵,路上彩云追。情和爱,花为媒,千里万里梦相随, 莫忘故乡秋光好,早戴红花报春晖。请欣赏由--社区带来的女声独唱《芦花》。
男:一曲让老幼熟知和喜爱的劲歌劲舞让世界各地的人们随之舞动,今天--社区就为我们带来这首红遍全球,给人以激情澎湃的舞蹈《江南style》,请欣赏。
女:拉丁舞属于体育舞蹈,要求身体素质,身体每一个部分都能够分开运动,如头位,手位,胸,胯,大腿,脚的要求都很高,需要一定的力度。经常跳拉丁舞蹈,能给人以气质好,身体健康的感觉。下面就请欣赏--社区表演的《拉丁舞蹈》
男: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夕阳是迟到的爱,夕阳是未了的情。请欣赏--社区的男声二重唱《夕阳红》。
女:家是我们停泊的港湾;家是我们精神的乐园。家庭和睦,才能精神舒畅,事业兴旺。下面请欣赏--社区表演的舞蹈《家和万事兴》
男:健身秧歌具有较强的地方特色,又有很强的时代感。音乐和舞蹈都体现出浓郁的文化底蕴,具有极强的表现力和优美的艺术感染力,是一种广泛适合于老、中、青群众化的健身运动项目。下面请欣赏--健身秧歌队为我们表演的舞蹈《第五套健身秧歌》
结束语:
男:祖国各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家家喜气洋洋,融融洽洽,和谐春风遍地吹。
女:大江南北,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处处莺歌燕舞,笑语欢声,青春时光又唤回。
男:欢聚的时刻总是太短,喜悦的日子总是难忘。
女:在这重阳节和社区成立十周年的吉祥喜庆日子里。
男:衷心祝愿老年朋友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女:衷心祝愿领导和社区全体居民节日快乐,万事如意。
合:文艺演出到此结束,谢谢大家,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