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中秋节曰记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周记
范文类型:周记,全文共 1829 字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了,今年的中秋与往年不同,因为这次有我最敬爱的奶奶陪伴;有爸爸妈妈,但却少了姐姐的身影,月虽圆,人却难圆。可这并不影响我们度过一个非常愉快的中秋节。
叮铃铃!叮铃铃!电话铃响了,我没接,我知道,是表哥打来的。正在写作业的我,连鞋都没穿,高兴地就冲下楼去给表哥开门。不一会儿,我和表哥就有说有笑的上来了。我们的笑声,惊动了正在洗衣服的妈妈,她来不及整理,就匆匆的出来了手上还带着胶手套,就连头上的发卡都没了。看到妈妈的样子,逗得我和表哥哈哈大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妈妈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经过好一阵儿央求,妈妈算是同意我去和表哥玩电脑,看到本来严厉的妈妈变得这么善解人意,我当然非常开心。这次终于可以尽兴地玩了。表哥可是个游戏高手,在他的带领下我们集精会神齐心协力,攻破重重难关险阻,最终冲上了胜利的巅峰。
我俩完全还沉静在胜利的喜悦中,这时妈妈把我们两个叫出来,说是有个艰巨的任务要交给我们,我和表哥一下子就提起了兴致,本来还以为是多重要的事情呢,可谁成想,原来也就是去买菜的跑腿工作。我们的兴致一下从几千米的山峰,摔倒了地上。真是一落千丈啊!这时,妈妈又发话了,“你们可别不把买菜当回事儿呀!我告诉你们,它看似简单,里面却一大堆的窍门和要领,这买菜也是一门学问呢,他不比你们打游戏轻松,你们切不可掉以轻心。你们敢接受挑战吗”?“敢”我和表哥异口同声地说”。看着妈妈的严肃的表情。我们马上认真地用笔记下了要去买的东西:‘韭菜一斤、鸡蛋一斤、猪肉-、饺子皮-、南瓜…听好了吗?”“好了!”我和表哥小声地说道。
到了菜市场,我和表哥,左挑右选,费了好大一把力气才把妈妈说的才买齐了。都快累死我们了。天啊!原来,买菜也这么累呀!我们回来时走了大约半个钟,由于菜太重了,我们的手被装菜的袋子勒的都变形了。我现在才知道妈妈每天买菜的辛苦。
到了下午,我和表哥在家里玩游戏,妈妈和奶奶在那里包饺子,饺子馅的香味让我们在这个房间都闻到了。奶奶是用香油五香粉调馅有南瓜韭菜猪肉奶奶做的饺子皮薄肉嫩又香让我觉得我永远吃不够,这就是奶奶的味道,是一种让我刻骨铭心记忆。当我到妈妈的屋里去喝水时,听到了妈妈和奶奶的对话:“中秋又到了,不知道英子(我姐姐的乳名)怎么样了。”“是啊!这次就差她了,唉!。.”听到这里,我便是不敢再听下去了,我怕我会哭出来。我当做什么也没听到,慢慢的躲回屋里去了,在屋里思念起姐姐来。回忆姐姐和我在一起度过的十几个团圆节……
今天爸爸早早的下班了。饭也早早的做好了,天渐渐黑了下来。妈妈和往年一样按照爷爷留下地过节习惯,在院子中间摆上了桌子供上水果‘有苹果月饼桔子柚子等等,接着又点上三只香两支蜡烛有茶有酒,饺子熟了供上几个饺子香烧完了就可以吃了,可月亮好像故意躲着我们似的迟迟不肯出来,我们等啊等,等啊等,可月亮始终不给我们揭开它那神秘的面纱。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人们是为了纪念嫦娥才将八月十五定为了人们企盼团圆的中秋佳节。还令我想起了一首脍炙人口的名诗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首诗表现了诗人李白思念家乡的感情。使我不时想起了驻守边疆的战士在中秋节这个日子里不能与家人团聚。
终于,月亮出来了。我高兴地叫着,一家人和和美美的看着月亮,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就仿佛,这才是的。这才是最美的…
清风习习,我感到清爽怡人。一家人说说笑笑,让人感到温馨无比。中秋节的月亮显得格外明亮,它给大地披上一层银纱,给人们增添了快乐!月光挂在夜空中,照亮了深蓝色的夜空。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妈,为什么中秋节的月亮那么大,那么圆呢?”妈妈摸着我的头,笑着说:“中秋节,是一家人团圆、团聚的日子,它象征着幸福美满吉祥如意。所以中秋节的月亮又大又圆。”听完妈妈的话,我久久出神地凝望着纯洁如玉的月亮,隐约中,又想起了自己的姐姐。想起了和姐姐在一起欢乐嬉戏、玩乐打闹的情景,我的心是那么的温馨,温馨中带点伤感,但那种伤感是快乐的、满足的……
事后,一家人,大伯、大妈、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等,全都打电话给奶奶打电话祝贺她老人家。四叔和r二大伯家有电脑,我们通过qq视频看到了远在千里的家人时,奶奶心里是那么的温馨,是那么的快乐。看着奶奶快乐的笑脸,我不知道心里有多快乐。你们知道吗?我好想,我真的好想,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让奶奶就这么笑着,这么开心的笑着。因为奶奶过不久就要走了。我既然无法留住奶奶,就只能默默的祝福奶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