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钟演讲稿关于梦想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42 字
自从我懂事开始,梦想就一直伴随着我成长。小时候,梦想能有一个漂亮的洋娃娃;上学了,梦想能考一次次的高分;现在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作家,让大家都能够欣赏到我洋洋洒洒的文字,分享我五彩斑斓的童年和对美好人生的无限憧憬。
小时候的梦想,父母帮我实现了!所以,在我睡觉时,总有两个又大又漂亮的洋娃娃伴我进入梦香。可是“考高分”和“当作家”这两个梦想就只能靠我自己去努力了。俗话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想,只有在梦想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地坚持走下去,才能把它变为现实。因为梦想的实现往往是不容易的,老天好像知道我们十分渴望梦想成真的那一刻,所以才会故意在追求梦想道路上放一块块“大石头”,一次次地考验着我们的毅力,让我们在磨炼中懂得实现梦想的珍贵。奥维德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值得做的事情必定是困难的!”我觉得这句话非常有道理,梦想的价值其实就是体现在梦想本身就是我们值得做的事情,因此,当我们真正做成功了才会有兴奋和喜悦之感
梦想好似天上的云彩,如若你想抓住这朵云,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期间,你必须开动你的大脑,下定你的决心,留下你的奋斗,磨炼你的意志,学会你的坚持……其实,我想,不管梦想最终是否能获得成功并不重要,关键是我们曾经拥有过梦想,也为之而努力过,奋斗过,追求过,即使最后失败了,相信我们也不会留下一点点的失落与遗憾。因为,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我们收获了充实、自豪、激情等其他许许多多珍贵的东西。
梦想是五彩缤纷的。绿色代表着梦想生机勃勃;蓝色代表着梦想远大;白色代表梦想纯洁无暇;红色代表梦想灿烂;……梦想就好似空气和水,滋润着我们茁长成长,缺一不可。因此,不管前方的路不满荆棘,我也会毫不犹豫地披荆斩棘,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断地努力与坚持,无怨无悔!我相信,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精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