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演讲稿简单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34 字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梦想,或大或小,但却是我们心中最美好的东西。因为有梦想,我们的生活充满希望;因为有梦想,我们不惧艰难险阻;因为有梦想我们扬帆起航。
阳光心态就是开启梦想之门的钥匙,生活中我们难免遇到烦恼,挫折,有的人因此悲观失落,生活一蹶不振;有的人得过且过,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浑浑噩噩的过着;而还有的人永远抱着阳关心态,朝着梦想出发,无论前方的路途多么艰辛,他们都义无反顾,直至到达梦想的彼岸。
同样是人,做人的差距就怎么这么大呢?其实就是心态的不一样。我们在意生活的片段,却忽视了享受生活才是人生在世的乐趣。无论得意还是坎坷,都是朝向梦想的一部分,不去计较个人得失,才能坚持不懈地走向成功。
心态是我们调控人生的控制塔。心态的不同导致人生的不同,而且这种不同会有天壤之别。心态决定命运,心态决定成败。心态是后天修炼的。我们完全可以通过修炼我们的心态来成就我们的事业,改变我们的人生。
九个人过桥的试验,教授说:你们九个人听我的指挥,走过这个曲曲弯弯的小桥,千万别掉下去,不过掉下去也没关系,底下就是一点水,结果九个人顺利过桥。走过去后,教授打开了一盏黄灯,透过黄灯九个人看到,桥底下不仅仅是一点水,而且还有几条在蠕动的鳄鱼,他们吓了一跳。这时教授问:现在你们谁敢走回来?九个人没一
人敢走了。教授说:你们要用心理暗示,想象自己走在坚固的铁桥上,结果只有三个人愿意尝试。第一个人颤颤巍巍,走的时间多花了一倍;第二个人哆哆嗦嗦,走了一半再也坚持不住了,吓得趴在桥上;第三个人才走了三步就吓爬下了。教授这时打开了所有的灯,大家这才发现,在桥和鳄鱼之间还有一层网,网是黄色的,刚才在黄灯下看不清楚。大家现在不怕了,说要知道有网我们早就过去了,几个人哗啦哗啦都走过来了。只有一个人不敢走,教授问他,你怎么回事?这个人说,我担心网不结实。这个实验揭示的真理是:心态影响人的能力!
阳关心态,梦想起航,只要你拥有一颗阳光般的心,凭借着坚持不懈的努力,相信未来梦想一定会出现在你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