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为题写200字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80 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你们好:
人人都有梦想,梦想是什么?是雏鹰展开双翼飞向苍天,是刚出生的海龟缓缓的驶向大海…每个人的梦想都是各不相同的,我也有自己的梦想。
追逐梦想是一条漫漫长路,唯有坚持奋斗,才能使梦想不会越来越遥远,无论结果怎样,只要你想起自己奋斗过,拼搏过,为梦想努力过,即使失败了,你也不会觉得后悔。路遥说过“生活不能等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而不论其结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总不妄在这个世界上活了一场。有了这样的认识,你就会珍重生活,就不会玩世不恭,同时也给人注入了一种强大的内在力量。”
不要太在意别人对自己梦想的看法,始终坚持自己的梦想,执着追求就能够成功。我们都崇拜伟人,他们都为我们的生活做出了大大小小的贡献,他们对梦想和生活的态度深深感染了我们。
乔丹高中时候被篮球队的教练说不适合打篮球,通过执着的追求最后成为了NBA历史上无比神奇带着六枚总冠军戒指的跑龙套出身的飞人。爱迪生,被老师说成是低能儿的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家,只上过三个月学,后来全靠自己赚钱买试验品和自学获得试验条件,他执着的追求,但直到21岁时还一事无成。后来由普通印刷机起家,开始了伟大的发明之路……
世上有许多人对自己的梦想半途而废,结果度过了自己短暂平凡的一生,为何生在同一个世界,吃着同样的食物,人的成就会如此不同?其实放眼望去你会发现,其实每个伟人都有着不平凡的梦,并为此努力拼搏着,有的都是一个梦想和一个执着的品格。慢慢的你会发现,成功也是一件不难的事。没错,就是这么容易,只要你努力的拼搏了。这就是梦想的力量。追逐梦想,永不放弃。
追逐梦想,是为了远方胜利的曙光,是为了能看到更美好的为未来,无论何时,人都要有梦想,这是活下去的动力。今天你可能只是一颗小树苗,但假若你坚忍不拔努力成长,努力吸收大自然的气息,不畏风吹雨打,将来你就会成为苍天大树造福人类。今天你可能只是一条不为人知的小溪,但只要你锲而不舍,终有一天汇入大海……我常对自己说,拥有梦想不难,但要实现梦想并非易事,所以让我们插上翅膀,心怀梦想,飞向梦想的蓝天,努力的去追逐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