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追逐梦想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94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小时候,和小伙伴们围坐在一起无限放大自己的未来,有人要当科学家,有人要当明星,有人要当大侠……那时候的我们对梦想只有一个模糊的概念,梦想就是未来。
可是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不停地追求更好的物质生活,却把最美好的自己遗失在时光的年轮里;我们在未知的路途中永无休止的追求人生的巅峰,却忘记带上自己的灵魂……我们早已将初心停留在那段最纯真无邪的年华里。
很小的时候我就爱读古诗词,我总觉得诗词的字里行间仿佛蕴藏着一种神奇的魔力,字字吐露真情,句句惹人深究。柳永《雨铃霖》的“杨柳岸,晓风残月”的离愁,月西沉、天将晓,依依杨柳,绵绵别情,离别的惆怅在眉间显露,浅浅的愁绪自心间而起,相看泪眼、无语凝噎。大些了,我又喜欢上了阅读现代文,丝丝绵情犹如粒粒春雨滋润心田,作者的才华让人倾佩,文章的深意往往让我连声称秒……
我一点一点地成长,对文学的探求也就越来越多,我如痴如醉的吸取文学的知识。我听见一个声音在我的心里响起:我想成为作家,创作出让人感同身受的文章,写出流传千古的佳句;我想成为诗人,写出脍炙人口的诗句,描绘一幅幅安详恬静的画面;我想成为文学家,用每一段原创的文字触及读者的灵魂。
我们的梦想也许并不伟大,但是,请不要放弃自己追逐梦想的步伐,我们的每一小步组合在一起都有可能是祖国的一大步。假如每一个梦想都是一颗在夜空中散发微光的星星,哪怕我们的个体再幼小,失散多亿颗星星集结在一起也会发出璀璨的光芒。
所以,不仅为自己,也为了我们的祖国,请不要放弃我们的梦想,不管它有多微不足道,再小的星星也会拥有属于自己的点点星光。
在追求物质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带上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