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为梦想的朗诵稿子
范文类型:朗诵稿,全文共 1721 字
“人类因梦想而伟大,人生因拼搏而精彩”。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是风,吹动着生命的船;梦想是雨,滋润着生命的花。一只雄鹰有了对蓝天的渴望,才翱翔于天空;一棵大树有了对阳光的渴望,才直插于云霄;一个人有了对梦想的追求,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我有幸生在了新世纪,是一名00后,我也有我的梦想,并且我可以自豪地说:“我正在为梦想而奋斗!”
记得上幼儿园时,老师就曾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那是我对“梦想”这个词似懂非懂,老师告诉我梦想也就是你对自己以后的打算。我傻乎乎的说了一句:“我想长大,穿上高跟鞋。”小伙伴听了之后,都笑了起来。可能比起那些伟大的梦想,我的梦想实在是微不足道了,可那是年幼的我,那就是我纯真的梦想。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在一天天的成长,对于梦想,我也一天天得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上五年级时,老师又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回答说:“我希望我所踏上的台阶越来越高,我想要考第一,我想要考最好的学校,我想要长大后成为一名老师。”l老是听了后,对我说了一句话:“梦是用来想象的,你要为之奋斗,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定将可以变成现实!”我听了以后深有感触,于是我开始努力。
后来,我上了初中,我对自己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要向晋城一中前进。但是,现实往往是那么残酷。第一次考试,我就失败了。那时我感觉,一中的路途好远。甚至是有些气馁。那是,有个人告诉我:只要路是对的,就不要怕远。于是,我一直支撑着,直到现在,我仍在努力,因为我相信,再长的一条路,也会有尽头,努力可以战胜一切。
现在,老师告诉我们:“我们每个人不仅要圆自己的梦想,作为新世纪的中学生,我们还有一份义务,那就是‘共圆中国国梦’。”
中国梦,是一个遥远而伟大的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华民族源远流长,有着五千多年的历史。从古代唐朝的兴盛,到清朝的鸦片战争,在那以后,中国沦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开始了屈辱的历史,也开始了复兴的历史,也就是中国梦的开始。
中国梦最初为孙中山先生提出的“振兴中华”。1921年7月23日,第一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成立了共产党,20xx年11月8日,第十八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提出了“两个一百年”和“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从一大到,历时九十一年,中国激励了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第二次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文化大革命到正在进行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领导人由毛主席到邓小平到,再到和。
九十一年,整整三万三千二百多个日日夜夜,各种各样的坎坷,各种各样的战争,流过多少血,但中国从未放弃过,那些有志人士永远都在努力,永远都在为国家的富强而努力着。是吧大的顺利召开,中国又有了新的目标,提出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现在中国正在努力着。每一个中华子女都在奋斗着。为了祖国、为了自己,付出一切都值得。因为一个人的梦、一群人的梦,会铸就成一个国家的梦,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确实很难。但我们要相信,只要努力,一定会成功。比如中国的飞天梦、富强梦……或是奥运健儿的冠军梦,你自己的作家梦等等。
我现在已经初二了,前几天开班会,老师又问我们的梦想是什么?我的人生规划是什么?我这样写道:我现在14岁,正在上初二,在16岁我将参加中考,考入晋城一中,在19岁将参加高考,考入北京师范大学,然后成为一名老师,这就是我的人生规划,我坚信我可以一步一步做到。在好多人看来,也许不太现实,甚至是失败的几率远远大于成功,但我仍没放弃。我可以晚上熬到12点,我可以抽出吃饭时间写作业,我为什么这样做,因为我相信梦想,我相信努力过后,会成功的。即使没有成功,追梦的过程也是美丽的。
克雷洛夫曾说过一句话:“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为了实现理想,单说不行,要紧的是做。”李宗盛也曾说过:“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是啊,不经历一番彻骨寒,怎能梅花扑鼻香?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努力过、坚持过,梦想一定会变成现实。在这蔚蓝的天空下,在这个充满理想的时代,我要勇敢的飞翔,我相信我的人生会因梦想而精彩,我也相信我们的祖国会因梦想而一天天富强!
放飞吧,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