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一种无形的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信念和希望。它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支撑着我们行走,带着我们一起“飞翔”,微笑着面对人生。
古人云:“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这样的远大抱负怎能不令人钦佩,这不仅仅是一个梦,更是一种对人生的执着追求。每个人心中都会有那么一个梦,不管它是大是小,它都是人们心中所理想的,期望的。而唯一让梦想变为现实的就是勇气和行动。
虽然每个阶段,不同阶层,不同年龄,不同境遇的人的梦是不同的,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那就是“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
我的中国梦,就是快快长大,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一些我想帮、我能帮的人们,让他们觉得这个世界是温暖的。虽然我不能像爱因斯坦那样提出惊世骇俗的相对论,也不能像爱迪生那样贡献自己发明电灯照亮整个世界;我也没有像贝多芬那样灵巧的双手和敏感的思维去创作音乐,为人们留下动人的旋律,我也没有莫言的文采去为中国拿下光荣的诺贝尔文学奖,我有的只是一颗简单的心,在自己能力足够的同时帮帮那些不快乐的人,走出困境,让人们感受到温暖,让社会充满欢笑,俗话说:“没有风浪,就不能显示帆的本色;没有曲折,就无法品味人生的乐趣。”在逆境中磨练,在风雨中成长,去实现我的中国梦,用微笑面对人生,人生便用微笑面对我。
海涅曾说:“春天不播种,夏天就不会生长,秋天就不会收割,冬天就不会品尝。”我的中国梦,需要的是那种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决心--先相信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我的中国梦搁在我心里,随我一起远航,我的中国梦--
我希望我能用我的爱心感染到别人,让大家携手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的力量是微小的,但是群众的力量是不可忽视的!我相信,这个世界会因为爱而变得温暖。我独具一格的微笑,欢乐的笑声,希望能感染到身边的每一个人,即使不能解决他们所遇到的难题,但我觉得一个微笑有时候能给人温暖、力量、信心和勇气。有多少人抑郁寡欢,有多少人因缺少乐观而走向不可挽回的道路。一个微笑不仅仅是乐观自信的表现,更是一种豁达和智慧。
古人云:笑福开来。微笑因幸福而发,幸福伴喜悦而生,即“情动于中而行于外”。微笑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当你微笑时,别人喜欢你,同时微笑也能让自己感到快乐。当人们在工作生活中碰到困难,用微笑去处事应变迎接挑战,或许你会发现微笑能够解决许多难以解决的问题,为你带来成功。我的中国梦,希望更多的人微笑起来。生活也许旖旎,或许朦胧,或许瑰丽,但更多的是一份酸涩,一份苦楚。我们经常泪眼婆娑,请微笑吧,实现自己的中国梦。努力时,我们或许颓唐,请微笑吧!我们或许落泪,请微笑吧!我们或许想过放弃,请微笑!我们或许失败,请微笑!为了我们多彩的人生多彩的梦,我们需要微笑。我的中国梦,我们微笑吧!
因为心中有梦,心中充满力量,不可以将梦抛弃,要因梦想而伟大,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大梦想家;在冬夜的火堆旁,在阴郁的雨雾中,梦想着未来。有些人让梦想悄然灭绝,有些人则细心培育、维护,直到它安然度过困境,迎来光明和希望,而光明和希望总是降在那些真心相信梦想一定会成真的人身上。
微笑吧,我的中国梦,在奋力前行的途中,坚信只要付出,总有一天会有回报的。因为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理想为我的人生照亮了方向,奋斗点染了平淡的生活,让我们用坚持不懈的努力演绎出精彩,用微笑面对一切坎坷和成功,用微笑追逐我们的中国梦。
正如苏格拉底所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