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55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梦想》。
青春是一个很梦幻的词,这个时期里有无限五彩缤纷的可能,梦想便是其中最为浓郁的一笔。
有了梦想,便心中有信念,脚下有动力,它是我们生命扎根的地方。
如果,你的青春是每天看着手机,刷着微博,宅在家里看着电视,那你要他干嘛?或许没有梦想的人们便是这样,他们想方设法的安于现状,苟且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然后一生碌碌无为,可笑、惨淡的死去。
“我梦想……”这是马丁路德金在华盛顿林肯纪念堂中演讲时,说出一段改变历史走向的话。只要有梦想,凡人就脱离了平庸,如马丁路德金的宏图大志在演讲中感染了数百万民众,我们见他被推上神坛,不是因为他有多么优秀,而是因为他有梦想,有自己所向往的梦想。当平凡的人有不平凡的梦想,方能用梦想为引,用平凡之身造伟人之躯。
相信在座的各位,也一定有自己的梦想吧。或许是独自一人自由自在地赏世界的风景,去游一座美丽的城。但现在的我们有能力去完全吗?显然是不能的。我们现在做的只能从现实奔向梦想,攥紧拳头,挥洒汗水,窗外有风景,笔下有前途。追风的你,定然发沾一路花香,肩落一程星光,我不知道年少轻狂,只知道胜者为王,诸葛亮27岁,便辅佐刘备指点江山,所向披靡;比尔盖茨,在二十多岁时便首创微软,成为世界首富。而这些都是凭空而来的吗?不,不是。是他们用孙敬悬梁,苏秦刺股的魄力,以贝多芬双耳失聪却依然为音乐事业而奋斗的信念,向自己的梦想靠齐。
宋朝方仲永,天资聪颖几岁便能赋诗作文,且颇有深度,但他的父亲为了财富四处奔走,让其子到处为人作诗,方仲永不再苦读。可想而知,最后的他只落得“泯然众人”,不难看出努力的重要性。
眉毛上的汗水和泪水总得选一样,不要等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那就让我们在现实扎根,向梦想生长,如树如藤,一寸拔节有一寸的欢喜,一叶新绿添一叶的清凉。即使会失败,但至少曾经努力过。最后,胜固欣然,败也从容,由此的一生便也无悔了。
谁的青春不迷茫,最后送大家一句话:“看不清未来的时候,那就比别人再多努力一点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