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课程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00 字
我是教育学院2020级本科生XX,学习了今天的主题公开课后,我感触颇深。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没有国家安全,哪有人民的幸福安康?国家安全实际上就是最大的民生福祉。对仅知道“皮毛”的民众来说,加强国家安全意识教育,不能仅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一天,而是应该天天都要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以防患于未然。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过去一讲国家安全,就是指边境疆土,此刻看,还要环绕国家利益这一更高层次来熟悉国家安全。当今世界,国家安全所涉及的并不仅仅是军事问题。过去传统意义上的国防和国家安全观念,已不能完全满足科学技术含量急剧增加的信息化战争的需要。因此,顺应时代变革更新国家安全观念成为时代所需。
国家的安全关系到整个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当然国家安全也离不开人们支持,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积极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争当担当重任的中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