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683 字
经过一个学期紧张的学习,近视大军一直在侵扰着我的眼球,使我的眼睛遭受着巨大的危害。所以趁着这个假期我决定去眼科医院消灭这群危害我视力的近视大军。
进了医院大厅,我发现已经有不少人了,他们形态各异:有的戴着眼镜,有的一边走一边滴着眼药水,有的还拄着一根拐杖,眼睛眯成一条缝,缓缓地向前走来。他们的表情也各不相同:有的面带微笑地走出医院,有的看着自己的检查报告愁云密布。而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开始“作战”。
我们挂完号就来到检查大厅,开始第一个项目:测视力和眼压。测视力的地方排着长长的队伍,我看着前面正在测试的小朋友心里越发紧张。终于轮到我了,我先遮住左眼,发现看得很模糊,我的心都跳到嗓子眼儿了,所以医生指哪个我都开始乱猜。医生摇了摇头,让我换只眼睛。我平复了下心情,心想:这下我一定要睁大眼仔细瞧了。拿到报告单果然不出我所料,右眼的视力惨不忍睹。之后我又测了眼压。
我闷闷不乐地把检查报告交给门诊医生,她看了结果,又对比了去年暑假的检查单,温柔地说道:“视力下降了不少啊。”我低着头仿佛是个做错事的小孩,支支吾吾地问道:“是不是要戴眼镜了?”医生安慰我道:“我们先去做个扩瞳验光再决定吧。“于是,我们按着医生的嘱咐,先用眼药水扩瞳,再进行了角膜检查和验光。拿到结果我迫不及待地把结果给医生。医生微笑地对我说:“只是假性近视,暂时不用戴眼镜,不过再不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就离近视不远了。”我点了点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原来这些近视大军都是由于我的不良用眼习惯造成的。为了防止这群近视大军卷土重来,我要保持良好的用眼习惯,不让眼睛陷入疲劳状态,好好保护我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