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94 字
今日,我通读了杰克坎菲尔和马克汉森写的《心灵鸡汤》一文,读完后让我感受颇深。
这本书中的三百多个故事,每一个都蕴涵了深刻的道理,它让我学会去疼爱他人,充满信心地去迎接生活的挑战。在我面临挫折和失意时,它会使我得到鼓励和慰藉;在我面临成功时,它又会让我对未来充满期望。它将成为我一生中永远的良师益友。
这本书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卷七中的故事:野雁的感觉。这个故事讲的是一群大雁互相帮忙,飞往南方。一路上,它们遇到了许多困难,但它们齐心协力,借助团队的力量,最终成功到达了南方。这个故事中布莱克的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深:“没有一只鸟会升得太高,如果它只用自我的翅膀飞升。”其实,何止是鸟,其实人也一样。
人与人之间仅有互相帮忙,才能获得更大的成功。团队的力量是强大的,一个人如果脱离了团队,就必须不能获得足够的帮忙来赢得成功。记住,成功的总是那些懂得和别人互帮互助的人,因为他们有更大的优势。记得有个人说过:“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两个交换后仍是一个苹果;但你有一个思想,我有一个思想,我们两个交换后就各拥有两个思想。”正是因为这样,一个团结的团体总是能胜过一个人。
三个臭皮匠,赛过一个诸葛亮。分享共同目标与团体感的人们能够更快、更轻易地到达他们想去的地方,因为他们凭借着彼此的冲劲、助力而向前行。生活中的种种例子证明了这一点。科学研究中,许多研究成功的人后面其实都站着一些给予他很大帮忙的人。就拿获得诺贝尔奖的那些人来说吧,他们获奖之后总是要感激某些人在这期间对他的鼎力帮忙。如果没有这些人,那么他可能永远也不能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人的帮忙,他才能无忧无虑地走向成功。
当然,《心灵鸡汤》给我的帮忙远不止这些。它还教我应当去爱护他人,去学习,如何实现梦想,怎样去克服障碍,应对死亡的态度等等。感激《心灵鸡汤》对我的帮忙,我将永远记得《心灵鸡汤》教给我的一切。
在年级组的读书交流中听了谢教师的《活着》,感觉人生变化无常,有许多事似乎都是无法承受的,但仅有意志坚强的人才会冲破一切难关。就如同在教学中我也会碰到许多难题,似乎也有许多无可奈何,但只要我去努力必须会克服一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