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557 字
终于又看了一部非常好的电影,《无法触碰》。
一部好的电影就象是一个相处虽然短暂却可以给你带来无数快乐和遐想的好朋友。
一开始看这部电影就感受到了那个黑大个儿的快乐,他的快乐很容易感染人,而那个坐在他旁边和他一起胡闹装病的假病人,也让我笑到颤。
两个人的默契度超好,菲利普真是一个演技非常高的演员,应该这样说,因为他的一笑一个眼神都让人可以感受到一种心情,他虽然那样高位截瘫却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情绪,这让我非常惊奇,期待以下的精彩。
当看到菲利普的朋友提醒他时,他说了一句话:他没有怜悯我。
一个高位截瘫的人并没有想博取别人的同情,而会因为没有怜悯而打开心扉。
德瑞斯———快乐黑人。他带着菲利普去看夜景,去飙车,两个人一起合伙逗交警,都笑对着一切。甚至故意拿菲利普开玩笑菲都不会生气,还乐在其中。这时黑人的自由快乐的心感染了菲,而德瑞斯在心灵上平等地对待,让菲有了真正的尊严,在我看来,那正是一个不放弃自己的人想要的尊严。
不知不觉他俩就敞开各自的心,一起享受着一种难得的境界,那就是分享。德瑞斯把自己的快乐与菲利普分享,并为他搭配各种服饰,让这个截瘫病人也有机会酷一把,这给菲利普带来更多的快乐,让他充满自信。
看到他们那么快乐默契地生活,真让我都感受到了那种幸福。
然而在谈到爱情时,菲却道出了另常人会震惊的话。他真正痛苦的不是坐在轮椅上疾病的痛苦,而是失去了心爱的她。菲的爱,在内心深处也许折磨他许久,是别人无法触碰的,因为它有它别人无法触及的高度,深度,是一切无法取代的,包括正在折磨他的让他疼的病痛,只有德瑞斯那自由快乐的爱才能让菲利普敞开心胸,不知不觉中两个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彼此的心灵交融着各自的故事和情感还有快乐,而菲利普也用自己的善良和面对爱勇敢的态度感染着菲利普,并鼓励他去找回他的爱。
这在我看来也觉得不可能,虽然很认为爱是没有固定方式,没有固定形态的,爱是不可规限的一种幸福,它有它的隐藏的幸福,还有它爆炸式的幸福,还有它细远绵长的幸福。但爱真的是无法定义的一种幸福。
但是他有高位截瘫,不但没办法自己照顾自己,还没办法过性生活,他让爱以哪种方式继续呢?
而乐于交流的德瑞斯竟然可以挖掘出扉利普的秘密,原来他也有可以让他兴奋的敏感地带,竟然是耳朵
在德瑞斯地帮助下,菲利普康健恢复让他脸上有了阳光与快乐,想起刚到菲利普家时,黑大个儿不愿意干这个不愿意干那个,并试着寻求赞同的表情不知不觉就让人想笑。
德瑞斯为菲利普争取的第一个约会机会,还是因为菲利普地临场退缩而告终,可是更加大了菲利普争取自己的幸福的决心,已经种植到菲利普的心中许多。
因为看见菲利普购买了一幅在他看来非常没什么的画,而突发灵感,在音乐中也放开了自己的心灵,并拿起画笔任意挥洒,作了一幅自己的画,而菲利普竟然让他的画卖到一万多欧元。真是让他吃惊并快乐到了巅峰。而此时因为他的弟弟而不得不放弃工作的德瑞斯,与扉利普交流了心事,而扉利普却发现在失去德瑞斯后,自己竟然那么不快乐。
跟着那个心灵会跳舞的黑大个儿,快乐由心而生,但此刻他很不好。
而这个在应聘时,个人评价只有“实践性强”几个字的黑大个儿在求职的路上会顺利吗?
最后,德瑞斯还是听仆人说扉利普非常不好后选择了回归。
这时,两个人在一起又开始了真正快乐的旅程,心灵的互相接纳,还有感情的互相尊重都让彼此自由到了象天空的飞鸟,流云或是风。
在德瑞斯地鼓励下扉利普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我深深为他祝福。那也是出于对他的勇敢,还有对他对爱的态度的敬意。
原来,人们一心向往的是自由,是爱,是没有羡慕嫉妒恨,是两个有爱的人互相接纳并让心自由飞翔,直到不知不觉中走到了一个无法触碰的高度,走到了一个没有爱的人无法触及的境界。
生命可贵,珍惜生命的人更可贵。
这真是一部极好的电影。告诉着人们如何正确地对待真心,是爱让心自由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