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鸡汤感800字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32 字
今天,我看了一本叫《小学生心灵鸡汤》的书,其中,做让我难以忘怀的书中的第一辑——“挫折是人生的必修课”。看完之后,我深有感触,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这本书是关于哲理的书,书中蕴含这不少人生哲理,让我深受教诲。这本书的第一辑讲的是关于一些面对挫折时的故事。书中的每一个人,都是很好的学习例子,例如,成龙学到了好功夫后想做明星的故事,他面对过不少挫折,但却努力,坚持不懈地去完成他的明星梦,后来,他的名字在世上响当当……
正所谓“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过风风雨雨,又何来阳光?正如我们也不是一样,只有那些经历过挫折的人,才有不屈的品格,才有坚持不懈、坚贞不屈的精神,才有往后的那蓝天白云般的生活。
然而,在如今的社会里,挫折无处不在,比如:考试考不上分数、创业失败、公司倒闭……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那些具有才有坚持不懈、坚贞不屈的精神的人。挫折只是暂时的巨浪,当我们面对巨浪时,就得勇敢的面对它,笑着对它说:“我不怕你!”这才可以突破难关,才有勇士与懦夫之分。
正如贝多芬一样,他虽然在晚年的时候耳朵失聪,但他对自己所热爱的事业丝毫没有放弃,他拥有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追求,而且还去挑战生活的打击,也因此创造出令世界震惊的乐曲,他的名字也因此传遍世界。
我们活着就得想贝多芬一样,要经得起生活的考验,在挫折中扎根到底,不要因为小小的挫折就放弃,失去信心,因而无法自拔。
失败与挫折犹如生命中的一道黑暗,可是,这种黑暗的势力并不强,它既无法抵挡黎明的来临,更无法抵挡人们去突破它。在跌倒后,不要哭,更不要临阵退缩,要坚强地爬起来,满怀信心地冲向太阳初升的地方,奋力地摆脱身后的黑暗。要相信,总有一天,身边的厄运将会悄然逝去,迎来的是黎明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