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是充满乐趣,令人向往的。我的寒假生活就异常的充实。虽然寒假已离我而去,然我仍很怀恋那段美好的生活美好的生活。
也许是老天爷的厚爱吧!寒假的开头下了好几场大雪,雪娃娃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从空中跳下来。世界顿时变得银装素裹。我们兴奋不已,尤其是我,像一只突然放飞自由的小小鸟,在雪空中尽情的飞舞,我又拿通红的小手用力地推动着大雪球。可我一点也不觉得冷,搞定了,我们欢呼!小雪娃娃让我们变得仿佛活了。大风呼呼的吹着,大雪还在继续得下着,可我们却没有一点回家的意愿。我们兴致勃勃,在雪中疯狂的跑呀跳呀!到处都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打雪仗更是不不可少的,我们准备了许多雪球向对方砸去,“中了,又中了……”最后我们以绝对的优势赢得了这场激烈的比赛。做孩子真是快乐,我要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该有多好呀!
大年三十,过年的日子,一大早我们就拿着大包小包去拜年了,我赚了不少压岁钱,当妈妈把所有压岁钱都交给我支配的时候,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晚上我按奈不住自己的心情,悄悄的躲在被子数钱,我两眼放光,口水直流“三千尺”,心里美滋滋的,因为我是“小富婆”嘛!
吃完年夜饭,我快速的打开电视机看《春晚》,看了没有一会工夫,我就拉着哥哥下楼玩去了。
看别人放烟火是我迫不接待的,自己亲手放烟火更是我梦寐以求的。我当时那心情,甭提有多高兴了,爽极了!好久没放烟火了,嘿,你别说放烟火的感觉还真是棒诶!一阵阵鞭炮的响声打破了夜空的寂静,我和哥哥也点燃了烟火,那震耳欲聋的“嘭啪”声和五彩斑斓的“流星雨”仿佛在向人们报喜:过年了,过年了!天空成了五彩缤纷的世界,美妙绝伦,又是一串串烟火腾空而起,如花绽放,天空明亮的如白昼一般。突然世界出奇的静了,只有烟火的响声,我沉静在夜空的美景中,久久的才回过神来。
今年的寒假虽然过得非常平凡,没有什么的地方,但是我真得过得非常快乐。天上的烟火绚丽多彩,地上的孩子追逐颜开。这是一幅清泉盎然的风俗图,更是一幅欢乐祥和的喜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