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成绩差检讨书300字
范文类型:检讨书,全文共 880 字
尊敬的老师:
您好!
这一次的期末考试成绩已经出来了,相比于上个学期的期末考试的成绩,这次的成绩真的非常的差,这是我进入初中以来考得最差的一次。我自己看到这个成绩的时候,也非常的惊讶,我并没有觉得自己这半个学期有多放松。我认为自己一直都在认真的学,上课也没有开小差,不知道为什么会考得这么的差。
我自认为,这个学期上课的时候我一直都在认真的听,作业也有在认真的完成,但成绩是这么的差,我也想不清楚。唯一与上个学期不同的是,这个学期我自己要求想寄宿,所以这个学期我是住在学校的。其实我家里离学校住得不远,交通也比较的方便,没有寄宿的需要。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寄宿,家里也并不支持我,但因为我强烈的要求,所以还是同意了。
在期中考试的时候,我已经出现了一点退步的趋势,但我那个时候没有在意,觉得只是没有考好。但到了这次期末考试,我的成绩退步了非常多,已经不能用没考好来解释了,只能说我这个学期没有认真的学习。在成绩出来之后,我思考了很久,自己为什么会退步,最后,我想出来了。这个学期我寄宿了,以前在家里的时候,我在写完作业之后还会看一会书。但寄宿之后,因为多了很多的伙伴,每天都只想着玩,在写完作业之后就没有做过与学习有关的事了。
因为在学校晚上需要上三节晚自习,所以睡得比较晚,要到十点多才可以睡觉。在家里的时候,爸爸规定了我睡觉的时间,我每天都是九点钟就睡觉了。虽然睡觉的时间不一样,但起床的时间一样,都是七点钟起床。这就造成了我睡眠时间不充足,上课有的时候会打瞌睡,精力不集中。我还以为自己上课都有在认真的听,但反省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有些时候分心的很厉害。我上个学期的作业都是认真完成的,但这个学期因为想快点写完然后去玩,所以作业的质量就比较的差,做错之后也不会再去想自己为什么会做错。
总而言之,这次考试成绩差的原因就是我的学习态度出现了问题。下个学期我不会再寄宿了,假期我也不会用来好好的休息。在完成假期作业的同时,我会好好的复习,把我没学会的地方补回来。我争取在下个学期的期中考试进步到我原来的名次,请老师相信我。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