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倡议书150字 诚信考试倡议书4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1079 字
当你们醉心库尔勒大街小巷竞相开放的各色鲜花时,当你们感叹那一株株青翠欲滴的绿树时,你们可否想过,这都是梨城可亲可敬的园林工人辛勤的结晶!同学们,一分耕耘,一份收获,这次期中考试就是检阅你们成功的时刻。这是一个收获喜悦的时刻,也是一个接受挑战的时刻。期中考试既是对我们半个学期以来的知识检测,同时也是检验我们育才学风和校风的考试。我们不但要把自己的学习成果展现给自己的老师、同学、父母,更要把道德与诚信的优秀答卷交给自己!
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孔子曰“君子以诚为贵”,孟子亦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德国伟大诗人海涅也曾经说过:“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同学们,没有诚信的国家将不会安稳,没有诚信的校园将不可立足,没有诚信的个人将最终为社会所抛弃。国家倡导诚信,社会呼唤诚信,人人需要诚信。对待考试的态度和行为,其实是个做人问题。你们是当代中国的继承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想当一个当代中国合格的接班人,你们首先应从杜绝考试作弊做起,自觉恪守诚信,用自己的点滴行为,共铸校园诚信,做一个新世纪诚实守信的中学生。
同学们,诚实守信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而从严求实的学习态度更是我们育才学校的优秀传统,也是中学生诚实作风的最直接体现,作弊不仅是对自己实力的否定和轻视,更是对我们学校纯正学风的亵渎。同学们,面对考试,我们学过的知识或许可能遗忘,但我们诚信的美德却永远不能丢!因此,我在这里代表学校教务处,德育处,团委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一:在考试中沉着应考,认真答题,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达到考试检测的真正目的。
二、充分利用一切时间,认真复习,不抱有侥幸心理,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
三、提高自身修养,端正考试态度,真诚地面对自己,用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还考场一片纯净的天空。
四、在考试过程中尊重监考老师,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实事求是,杜绝任何形式的作弊行为。
五、弘扬诚信品质,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勇于检举和揭发考试作弊行为。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乐作舟。”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共勉、互励、共进,自觉遵守学校考试纪律和有关规定,坚决杜绝作弊,用诚信撑起一方蔚蓝的天空,让舞弊行为远离校园,让诚信常驻心间。用扎实的知识、求实的态度、顽强的拼搏精神,向自己、老师、父母交一份完美的答卷,还考场一片洁净的天空,为自己赢得真实的成绩。
最后,衷心预祝全校同学在期中考试中取得最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