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学考试的反思
范文类型:自我反思,全文共 676 字
由于诸多的原因,使我在这次重要的期中考中丢失了很多不该丢的分。通过测试我也想了很多以后一定要在校学习的东西。我终于明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我一向语文很好,可是这次鬼使神差的,连语文也都错了很多不该错的地方。经过我的仔细反思,我想这和我阅读题目不认真有着很大的关系。这点也同样延伸到了数学和英语方面。很多计算和语法上的小错误让我丢掉了不少分数。
首先我要改掉测试不细心读题目的坏习惯。有时候我往往看着题目前面就顺手把后面的问题写上了,但是却错了很多。这也许也和答题技巧有关系。总之,通过以后的练习,我一定要在测试的过程之中认真审题,自习读题,把题目看准、看好。时间允许的时候要多检查几遍,绝对不允许自己再犯类似于这样的无谓的错误。
其次,我还要加强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主科以及政治、历史、地理、生物和物理的习题强化。平日大家都聚在一起做一样的题目,感觉不出来有什么明显的差异。可是一当测试,才发现原来那么多测试题目是我从来看都没看过的(你就先编着吧)。只怪自己买的练习题做的少。不能允许自己再继续这样下去,所以,我一定要加倍努力,从这次测试之中汲取教训,增加力量,为下一次测试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测试技巧贵在练习。生活之中,我还要多多加强自己的练习和复习,测试之前制定周详的复习计划,不再手忙脚乱,没有方向。平日生活在校学习中学会积累,语文积累好词好句,数学也要多积累难的题目,英语则是语法项目。对做完形填空等练习题也是提高英语的好方法。
没事,这仅仅只是期中考,还有期末考呢,只要在下次的测试中,我不在犯错误,我还是有机会的。我一定不会让老师,让自己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