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期中考试班会发言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班会,全文共 1103 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阳光明媚,至此隆冬到来之际,我们学校组织召开这次期中表彰大会。这是我们在新校区的第一次颁奖大会,很荣幸能作为老师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让我真诚的向我们英才的全体师生深深道一声:你们好,你们辛苦了!
有人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春蚕,是蜡烛,是人梯,作为常年奋斗在教育第一线的我来说,这些都只是些美丽的光环。教师也不过是一个平常人,一个有着琐事的平凡人,有笑也有泪,有苦也有甜。
跟在座的许多教师一样,我是一名的普通的教师,一个平凡的班主任,每天早起晚睡,备课,上课,改作,忙学生,忙孩子……有时候忙得晕晕忽忽,忙得一塌糊涂,班里学生的成绩,班级的纪律,自家孩子的成长,日复一日,单调的重复,几乎就是我生活的全部。但是,我从不怨天尤人,因为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无论什么理由都不能成为我放弃、逃避或是对学生不负责任的借口,既来之 ,则安之。 回想去年刚到英才的时候,竞争,压力,疲惫,单调,我彷徨,苦闷,嗓子哑着,还时不时受着领导的批评。那时,我和学生一样,盼望最多的就是过星期,放假,放假,过星期……可是,经过一学期的磨合,一学期的体会,我发现这里的学生可爱,这里的老师可敬,这里的领导务实,这里的老板可信。我感觉在这里,生活充实,教学
有意义,既锻炼了能力,又提升了价值。英才的师生是平凡的,却做出了许多不平凡的事情。我很幸运,能有机会生活在这个优秀的集体里,生活在众多优秀教师当中。借此机会,谢谢英才,谢谢胡校长!
如今,搬入新校第后第一次紧张的期中考试已淡出我们的记忆,尘埃落定,一切似乎又归于平淡,一切似乎又从头开始。可是,同学们,在你们再次踏上征程之时,是否对自己进行了总结,成也好,败也罢,都成为过去。期中考试不是我们学习的终点,而是学习的检查站,抢修站,加油站。同学们,你给生活多少懒惰,生活就会回敬你多少苦涩,你为生活付出几分耕耘,生活就会回馈你几分收获。“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同学们,我希望通过本次期中总结表彰大会,激发同学们争先创优意识,掀起更高的学习热潮。在这里,我代表全体师生再次向品学兼优的学子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希望你们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攀高峰,也希望今天没有得奖的同学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顽强拼搏,奋起直追,刻苦努力,争创佳绩!殷切希望全体同学认真做到24个字“身体结实,学业扎实,生活朴实,日有安排,周有目标,月有计划”,争取下一阶段用自己的汗水赢得更热烈的掌声,以自己的勤奋赢得更多的喝彩!
最后,祝愿在座的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开心!祝全体同学快乐学习,茁壮成长,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