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劳动者的辛勤劳动爱岗敬业精神。在很多人熟悉或者不熟悉的角落,都有无数个辛勤劳动的身影。他们用双肩扛起责任,用汗水致敬职责,用良心回馈社会,用努力装点世界,……他们的名字各不相同,他们工作的岗位各有千秋。他们是教师,医生,警察,环卫工人……他们兢兢业业、努力奉献,他们的每一份努力,都值得被尊敬和肯定。
传承劳动者的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广厦千万间,凝聚着每一个建筑者的心血;粮食大米和蔬菜,源于农民的辛劳和汗水;几只粉笔,三尺讲台,教师为国家输送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才;救死扶伤,治病救人,医生温暖了一个又一个的家庭。食佳肴,可口饭菜,源于厨师的劳动;天南地北,取货派件,源于快递员的劳动;清扫街道,城市美容,源于环卫工人的劳动;安全驾驶,载客送人,源于司机的劳动;守卫边疆,保卫国家,源于士兵的劳动。……是他们,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传承劳动者的永不过期的时代精神。千百年来,尽管时代在变,但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家庭,一个人,勤奋敬业,务实苦干一直都是人类不可或缺的宝贵品质。为此,纵观人类文明史,无论是中国的京杭大运河、万里长城,还是国外的埃及金字塔、巴比伦空中花园等世界文明瑰宝,都无不凝结着千千万万劳动人民的智慧与汗水;近现代以来,无论是汽车、火车、飞机,还是电灯、电视、互联网等科技结晶,都无不是劳动人民创造得。也正是因为一代代劳动者的接续奋斗,才铸就了今日中国追赶世界潮流的发展奇迹,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蓬勃发展的辉煌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