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国际“五一劳动节,但是对我来说它是我过的最特殊的一个“五?一”,在这个“五?一”我成了一个真正劳动者,知道了劳动的意义。我参加了村里的集体劳动------修路。
原来我们村的路是土路,平时高低不平、坑坑洼洼,表面有一层细细的尘土,当起风的时候尘土飞扬,人们走在路上既不能呼吸,又不能说话,更不能睁眼。当下雨的时候人们出行,穿着普通的鞋会被泥粘坏,穿雨鞋走得很慢,一不小心还会被泥粘掉。汽车和拖拉机在泥地里打滑,寸步难行。自行车就更不能走了,只要一上路双轮就站满了泥,大人还能扛回来,上学的孩子推也推不动,扛也扛不动。大家很羡慕城里的马路。
今天村长在村里的喇叭上喊我们村要修路了,大家听了很兴奋从家里跑到街上,三五成群、议论纷纷。没一会筑路队来了,他们开着挖掘机、铲车、挠地机、压路机?。村民都主动帮助筑路队清理街里的柴草和烂砖块,我也跑去做一些?
力所能及的事。村长看见小孩子都很积极勤快,高兴地提出要给孩子们发奖品。中间休息的时候,村长搬来了我们期待的奖品--------一箱雪糕。你们一定很失望吧!虽然它很普通,但是我一点也不失望,反而很高兴,今天的雪糕吃起来别样的甜,因为这是我的劳动成果,我愿意每天参加修路,希望这条路能快点修好,那么我们也能和城里人一样风雨无阻了。
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五一”劳动节,劳动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劳动给我带来了快乐,使我感受到这个节日所包含的正真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