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五一劳动节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69 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国际“五年计划”——“劳动节”,但对我来说,是我过的最特别的“五一”。一个”,在这个“五.1。我成了真正的劳动者,知道了劳动的意义。我参加了村里的集体劳动——修路。
原来我们村的路是一条土路,平时崎岖不平,表面有一层薄薄的灰尘。风一吹,尘土飞扬,人走在路上既不能呼吸,也不能说话,更不能睁眼。人在下雨的时候出行,穿普通的鞋子会被泥卡住,穿雨鞋会走慢,不小心会被泥卡住。汽车和拖拉机在泥泞中打滑,无法移动。自行车再也走不动了,只要一上路就沾满泥巴,大人还能背,学校的孩子也推不动,扛不动。每个人都羡慕城市里的道路。
今天村长在村里吹喇叭喊我们村要修路。每个人都兴奋地从家里跑到街上,成群结队地说话。过了一会儿筑路队来了,开着挖掘机,叉车,铲土机,压路机?村民主动帮筑路队清理街上的柴火和烂砖,我也跑去做一些?
力所能及的事情。村长看到孩子们非常活跃和勤奋,高兴地主动给孩子们颁奖。课间休息时,村长搬来一盒冰淇淋,这是我们期待的奖品。你一定很失望吧!虽然很普通,但我一点也不失望。相反,我很开心。今天的冰淇淋尝起来很甜,因为它是我劳动的成果。我愿意每天参加修路。我希望这条路能尽快修好,这样我们就可以像城市里的人一样风雨无阻。
这是我有生以来最有意义的“五”。劳动节,劳动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给我带来了快乐,让我感受到了这个节日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