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新的奋斗目标对劳动者的素质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兼具庆祝节日和技能竞赛动员双重意义;表彰规模也适度扩大,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旨在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提高劳动队伍素质,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
每一位劳动者都应该把握住时代发展大势,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使自己成为高素质劳动大军中的一员,积极主动投身到新时代新疆建设中去。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如今,我们依靠勤劳的双手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有信心依靠勤劳和智慧,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美好,把日子过得更有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