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国旗下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教师,全文共 940 字
各位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校园英才尽显妖娆。
看,校园内跑道如此醒目、操场如此喧闹、笑脸如此美丽、身影如此矫健、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自豪地大声地宣告 :
我是美丽的,我是阳光的,健康英才的活力是无限的,!现在让我们一起来聆听新中国的缔造者毛泽东主席刻苦锻炼身体的动人故事:毛主席从学生时代开始就非常重视锻炼身体,一辈子坚持锻炼身体,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毛主席12岁的时候曾得过一场大病,开始体会到身体的重要,后来在湖南第一师范学习时,他特别重视锻炼身体,经常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并且把锻炼身体与磨练意志结合起来。
第一师范校门口有一口水井。毛主席的老师杨昌济天天坚持在这里进行冷水浴,毛泽东也尽力仿效。每天,天刚蒙蒙亮,毛泽东就起床穿一短裤来到井旁,他一桶一桶把水吊上来,从头浇到脚冲洗全身,然后用毛巾擦干,擦了又淋,淋了再擦,直至擦得浑身通红为止,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坚持。
毛泽东洗冷水浴坚持多年,解放后,他年岁大了,洗澡时只用温水,不用热水。他对人说:一个经常注意锻炼身体的人,便不会为风雪的寒威所吓倒。毛泽东非常喜欢游泳,可以说一辈子坚持游泳。韶山冲,毛泽东家门口有两个水塘,这是毛主席小时候经常游泳的地方,打水仗,游泳,曾给他无穷的乐趣。在第一师范上学时,学校前面就是湘江,更是游泳的好地方。每年5月到10月,毛泽东和几个同学几乎每天都到湘江游泳,还横渡湘江。到了冬天,许多人都不敢下水,毛泽东和几个伙伴还坚持冬泳。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到了七十岁,毛泽东还横渡长江.)伟人尚且如此,在英才这块沃土上成长的我们又应该怎样领略体育带给校园的激情魅力呢?本周三即将召开的第十届运动会就是全面检验师生身体素质的一次大聚会,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同学们,校园要绽放美丽,生命要焕发光彩,健康和运动是它唯一的源泉!有了运动,校园才有生机, 有了运动,我们才有健康, 有了运动,理想才能闪光; 有了运动,学业才能辉煌: 有了运动,才有健康的你 、我、他, 才有世人瞩目的巨人姚明,飞人刘翔……
运动无限,生命无限,
激情在运动中燃烧,生命在运动中不老。同学们,跑起来,跳起来,投入到运动中去吧,去亲密跑道,去亲吻操场,去体验健康人的自豪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