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自然灾害是冷酷的,像洪水、火灾、地震、海啸、龙卷风,随时可能发生,随时都可能有死亡的危险。我们学生要有防止自然灾害的意识,所以今天我们观看了全国小学消防公开课,首先我们看到了一所学校的学生给我们介绍了学校里的消防通道和指示牌,然后又有消防员带领我们去了学校的教室里,带我们观看有什么消防隐患,有烟头,酒精,还有四扇门只开了三扇门,这是非常不安全的,后面消防员叔叔给我们看了灭火器的用法,今天我学到了很多,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我们也要注意消防安全。
首先,通过公开课我们知道,做好了“防”的工作,也就减少了“消”的工作,也就减少了生命和财产的损失,所以预防火灾的发生至关重要,时时都有防范意识,例如:在这段疫情期间,我们有时会使用酒精消毒,而酒精是极易挥发和易燃的液体,遇明火就要燃烧,有时甚至会爆燃,所以在使用酒精时,我们需要注意,要保持环境空气流通,并且远离火源。
其次,公开课还教会我们认识了校园里常见的安全标识,明白了其中的含义,以往很多标识看在眼里,却没有记在心里。通过这节课却懂得了许多在火灾中自救的方法,能让自己在紧急的情况下处乱不惊。
安全意识的提高在于安全知识的积累,当我们了解到什么是不安全,就能安全的去做,所以今后依然要不断积累消防安全的知识,保护自己,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