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期末,汇星小学全体学子即将迎接寒假与年新年的到来,为了让汇星学子度过一个充实、安全的寒假,更为了切实提高学生们自我保护的意识,汇星小学于12月27日利用班会课对学生开展了假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1、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重点要进行防交通事故、防暴力侵害、防煤气中毒、防食物中毒、防疫情传播和夏季传染病的发生,防火、防触电、防不法侵害、防毒品和慎交网友等安全常识的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2、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引导教育学生正确使用电脑和健康上网,使学生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侵害,合理安排上网时间,防止出现“网瘾”,不沉溺于网络,慎交网友。
3、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不乱闯红灯,不乱爬栏杆,走路靠右边行走,不在马路上追逐猛跑。不乘坐超载车辆和无牌照车辆,文明乘车守秩序。大货车有盲区,珍爱生命、远离大货车。
4、居家安全。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认识的人不要轻易让他们进门。单独在家的时候,务必严格规范燃气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和火、电的使用。严禁孩子吸烟、饮酒。增强孩子的法制意识,提高孩子自我保护能力。“关爱生命、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是我们安全工作的宗旨。杜绝各种意义上的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是学校和社会义不容辞的义务,也是学生自己要重视的大事,让我们珍爱生命,杜绝隐患,轻松愉快渡过美好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