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冬季消防安全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629 字
你们好!
当远古人类燃起了第一堆熊熊篝火,驯服的火光就照亮了人类文明的进程,它给人类带来光明和温暖,带来了人类的文明和社会的进步。但火如果失去控制,火灾这一孪生兄弟也就随之而来,它会给人类带来巨大的灾难和伤痛,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的损失。
不要以为火灾离我们很遥远,你可曾想到:一根随意划燃的火柴、一次乱接的电线可能引发一场熊熊大火;一次恶作剧拔打火警电话、一次破坏消防设施的行为可能会真正延误一次火灾的扑救。
火灾虽无情,防范要当先。在一年一度的11月9日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来临之际,我们谨向遵义市全体中小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牢固树立安全防火意识,深刻认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防止火灾发生,保护国家、人民的利益不受损失,是每个中小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二、校园人员多而且集中,一旦发生火灾,必然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校园防火尤其重要。同学们要做到不携带火柴、打火机、鞭炮等火种进入校园;用电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规定。校园就是我们的家,安全要靠大家。
三、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掌握基本的消防技能和逃生技巧,了解如何报火警、如何安全疏散和自救逃生的基本常识,学会使用和爱护消防器材。
同学们,消防安全“防为先”,我们绝不能心存侥幸,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提醒父母、同学、邻居做起。“小手牵大手”,让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家庭、融入生活,切实做好火灾防范工作。通过共同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出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