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的周一是世界安全日,我校为此展开了一系列关于交通安全的演练,你瞧,我们学校又展开了一次“安全演练”。
中午十二点三十分,警报响起,我们放下手中的书,放下了笔,纷纷向操场跑去。过程中,同学们没有嬉戏打闹,没有乱喊乱叫,更没有同学不按照老师的规则而乱跑,每个人都很紧张,每个人都平住了呼吸拼命跑下楼,似乎是大地震将要来临似的。
跑到一楼,只听唐老师站在转弯处急促的叫道:“快,抱头,快。”我不知道是为什么要这样做,但时间已不容许我猜想,哪怕是一秒,都与我的生命息息相关。我连忙双手抱头超操场奔去。
到了操场,抱头立马蹲下。警报声还没解除,我的心却随着劲爆的声音而愈来愈紧张,看着一幢幢高大的教学楼,想着如果它变成了一幢废墟那么我们的教室将消失,环顾四周,美丽的花朵,茁壮成长的小草,挺拔的大树,如果我们学校被夷为平地,那么着动人的植物也将不见的。这是我才真正感受到汶川大地震给那些读书的孩子们造成了多大的困难,他们的家没了。他们的学校没了,他们的父母没了,他们的一切一切都被这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摧毁了,而我们,有高大的教学楼,有美丽的校园,我们应该要珍惜现在。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做一位成功的少年。
警报解除了,我们顿时松了一口气,纷纷立正,张老师告诉我们这次演练的意义,这时我才明白“抱头”是为了不让大脑受到伤害。因为地震来了,就不免有石块掉落,伤害大脑,被砸坏到了,就会失去动力。就很难有力气再跑。这次的“紧急演练”让我知道如果有灾难来临时,我们要迅速跑到操场上去,以免受伤,还叫我要好好学习。总之,这场演习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