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观后感,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全文共 1520 字
曾经的我们,不知道进行过多少次的消防演练。“你们大家一定要排成一队,不要拥挤,一定要迅速的跑去操场集合,这是要进行考核的。”班主任一次又一次的反复重复着这些话,可每当我们听到警报一响的时候,就会迅速的冲出教室,刚才班主任说的一切好像都抛到耳后去了。可这一次却不一样,所有人井然有序的从班级出来,排成很整齐的一队迅速地下楼,听着那按照规律发出的脚步声,我心里不知怎么的就冒出了一个念头:大家,真的都长大了。
是啊,又是一年,又长大了一岁,按照爸妈的话就是:咱又老了一岁。我们真的有成熟了一些,老师说的每一句话都会放在心头了,都会铭记在心里的最深处,因为那时我们最最宝贵财富。
回到主题,消防演练,为的就是我们的安全。安全?好熟悉又好陌生的名词。我们动不动就会上班会,学习这样才会安全,那样才会预防不会发生危险。可是,我们谁真正的懂得安全这个词?我们知道该怎么做,可是谁能够保证当我们真正的遇到危险的时候,真的可以一点都不畏惧,能够很安心的去按照我们平时所学习的去做。对,不可能。所以,我们现在就应该很认真很认真的去做好每一次的消防演习,那才是最重要的,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在遇到危险的时候才能够做出正确的举动。
这次的消防演练和以往的不同,我们还真正的亲手去体验了一把用灭火器灭火的滋味,虽然说并不是所有人都尝试了,但是我们都看见了那个场景,看着浓浓的白烟飘过来,虽然说很呛,但是我们经历过了“火灾”,我们以后就不会再害怕了对不对?我们都学会了要如何使用灭火器。其实,最后回班的时候我碰见体育老师了,我悄悄地问了一句:“灭火器好不好玩?”他告诉我说很好玩,我也很想去玩玩,但是我又不想要遇到危险,所以呢,还是算了吧。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有想玩灭火器的想法,我在想,我只是个孩子,我无权去考虑任何人的事情,但是,我觉得,我们可以真正的去了解安全、这个词了。
我们都长大了,我们又成熟了。所以我们以后会好好的听老师的话,把所有的事情尽力做到更好,当然,也包括消防演练,虽然事情很小,可我们也要做的很好。
一场大火降临,在众多被火围困的人员中,有的人生灵涂炭;有的人命赴黄泉,跳楼丧生或造成终生残疾;也有人化险为夷,死里逃生。这固然与起火时间、地点、火势大小、建筑物内消防设施等因素有关,还要看被火围困的人员,在灾难临头时有没有逃生的本领。
那么,在火场中如何逃生自救呢?这里向你介绍十种方法。
一、熟悉环境法
就是要了解和熟悉我们经常或临时所处建筑物的消防安全环境。对我们通常工作或居住的建筑物,事先可制定较为详细的逃生计划,以及进行必要的逃生训练和演练。对确定的逃生出口、路线和方法,要让所有成员都熟悉掌握。必要时可把确定的逃生出口和路线绘制成图,张贴在明显的位置,以便平时大家熟悉,一旦发生火灾,则按逃生计划顺利逃出火场。当人们外出,走进商场、宾馆、酒楼、歌舞厅等公共场所时,要留心看一看大平门、安全出口、灭火器的位置,以便遇到火灾时能及时疏散和灭火。只有警钟长鸣,养成习惯,才能处险不惊,临危不乱。如1985年4月18日深夜,哈尔滨市天鹅宾馆发生特大火灾,起火的楼层住着一位日本客人。他在18日住进11层时,进房前先在门口看了看周围环境,知道了疏散出口。当夜里意识到失火后,便穿过烟雾弥漫的走廊直往疏散通道摸去,得以死里逃生。
二、迅速撤离法
逃生行动是争分夺秒的行动。一旦听到火灾警报或意识到自己可能被烟火包围,千万不要迟疑,要立即跑出房间,设法脱险,切不可延误逃生良机。1987年,吉林省东辽县就曾发生过一位青年妇女已经逃离险境又返回火场穿衣服、抢拿财物,导致丧命火场的悲剧。一般说,火灾初期烟少火小,只要迅速撤离,是能够安全逃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