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工作总结,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全文共 578 字
今日,老师让我们看了广东新闻频道——《消防安全第一课》,并且让我们写一篇观后感。这个小短片有四章——第一章认识火、第二章消防安全、第三章火场逃生、第四章家庭防火,告诉了我们如何预防火灾,如何从火场中逃生等。
这短短的20多分钟的小短片,却使我受益匪浅。在平时,我们身边有许多平常而又蕴含着危险的事物,稍不注意,便有可能引发火灾,如蚊香。睡觉时许多人都会点蚊香,尤其是在夏天,点蚊香睡觉的人就更多了,其实这也是十分危险的,如若睡觉时,蚊香将旁边的床单窗帘点燃,引发了火灾,那么后果不堪设想。其实这也是能够预防的——不要让蚊香靠近床单、窗帘等易燃物便能够了。这种事要我们平时多加注意,否则一个不慎,引发了火灾,那可就危险了。
当然,倘若真的发生了火灾,那也不要慌张,因为越慌、越急,常常会使情景更加糟糕。
所以,我们在火灾发生时要坚持冷静、不要惊慌。发现火情后,应将毛巾、手绢等东西拿水浸湿,掩住口鼻,有序的从安全通道撤离。记住:“不要乘坐电梯,切忌贪恋财物”!待来到安全通道时,应拨打119,并且要说清楚起火地点(地址)、燃烧物名称、你的姓名和电话号码、火势大小,以便救援。住在楼上的同学千万不要盲目跳楼逃生,应躲在卫生间里,打开窗户大声向外呼救或拨打119,等待救援。
水火无情,生命可贵。做一名热爱生命的小学生,我们应当掌握一些消防安全知识,远离火灾,远离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