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468 字
我曾经亲眼目睹过这样一个惊心动魄的场面:走在我前面的是一位活蹦乱跳的小女孩,头上扎着一对粉黄的蝴蝶结,身穿一条漂亮的白纱裙,正准备过马路。绿灯停了,红灯亮了,我立刻停在马路边上,小女孩却飞快地向前冲。说时迟,那时快,一辆汽车像箭一样向小女孩驶来。司机来不及刹车,“嘭”的一声,小女孩躺在了地上,鲜血染红了白纱裙,是那么令人眩目。她“睡着”了,永远也不会醒来了。
小女孩的妈妈闻声赶来,看到女儿冰冷的尸体,她失声痛哭,含着眼泪说:“我的宝贝女儿啊,我只有你一个女儿。你去了,我该怎么办?你快醒来吧!”哭着哭着就当场晕倒了。
唉,一个春光灿烂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真令人悲痛。这悲剧是谁造成的呢?正是小女孩自己,如果她懂得遵守交通规则,这悲剧就不会发生了。我多么希望时间能冲淡一切,让小女孩妈妈的脸上浮出一丝微笑。
所以,我们一定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黄灯等,绿灯走。过马路时不要追逐,要一看,二慢,三通过。
交通事故夺走了多少人的生命,给多少家庭带来不幸,也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损失,所以我要对全世界的人说:“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否则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