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以为国家安全不关我们的事,应该是国家的领导人才会去关注这些问题,这堂课之后,我才发现,原来我一个人做的某些事情也是可以影响到整个国家安全的”,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学生罗雅欣说。
我明白不能一个人到公园里玩,不要相信陌生人,不要吃陌生人的东西。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行。游泳前要做热身操,避免手脚抽筋;不能穿裤子游泳;不能到水深的地方游泳;懂得如何做人工呼吸:人工呼吸有口对口人工呼吸法和压背举臂人工呼吸法。
口对口人工呼吸法:大人每五秒一次,小孩每三秒一次,先挖净口中异物,确保气管通畅,再捏住鼻子口对口大口地呼气,同时压胸部上方,看看对方有没有气吐出来。压背举臂人工呼吸法:先将溺水者的头放在自己膝盖前,将脸转成侧面,将双手移到胸骨之间相握;你的手要握住对方手腕,双膝跪地、双腿挺直向下压,再坐回原位,将溺水者的双手举高就可以了。
火场逃生法:拿湿布或湿毛巾捂住嘴鼻,找湿被子披在身上趴在地上爬出去。遇到地震时首先要关闭电源、熄灭火源,在客厅中央的墙面站着,如在房间这用枕头盖住头部躲到床底下,如在室外,就跑到空旷的地方去,家里不时的准备些干电池、手电筒、收音机、急救箱和干粮……
学会自我保护,远离恐慌,拒绝暴力。看完这本书让我认识危机,躲过危机,相信我会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