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880 字
谁不希望有个完整的家?谁不希望自己有个健康的身体?谁不希望能够快乐地渡过童年时光?这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是一件并不难的事情,而对于一个被车祸,毁于一旦的家庭来说,有多难啊!
她,原本是一个活泼开朗、天真可爱的小女孩,和其它的小朋友一样,拥有幸福快乐的童年。可就在她与同伴过马路的一刹那,就在司机没有集中精力开车的一瞬间,车轮从她的腿上一下子碾了过去,鲜红的血迹染红了马路,剧烈的疼痛使她晕了过去,失去了知觉。医生对她的父母说:“要命还是要腿!”她的家人无法接受这样残忍的事实,为了让她活下去,只好让医生为她做了截肢手术。
剧烈的疼痛使女孩从昏迷中醒来,她使劲睁开双眼,朦胧中女孩下意识地摸摸双腿,顿时眼前一黑,眼泪夺眶而出,大声哭喊道:“爸爸妈妈救我,我的腿呢?我的腿到哪里去了?我的腿呢?”爸爸妈妈与女孩哭着抱在一起,一家人似乎已经绝望了。顿时感到天塌地陷。
到了该上学的时候,女孩哭着闹着要上学,父母看着这一切,心都碎了。爸爸无奈只好用一个篮球支撑她那娇小的身体,她用两个木块撑着地面向前费力地挪动。这一幕,使人们流下了心酸的泪水。 20__年 “篮球女孩”抵达北京,接受免费治疗,医生给她装上了假肢,在她自己不懈的努力下,终于可以自己走路了,小女孩稚嫩的小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虽然小女孩的肢体康复了,可心灵上严重的创伤是无法弥补的。
这些事例昭示着我们:要珍爱生命,就要遵守交通规则,倘若没
有了健康,我们就没有了幸福,没有了一切。生命对于每个人都只有一次,我们小学生,更要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自己的健康,珍惜家庭的幸福。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当我们行走在车来人往马路上时,请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当我们过马路时,多一份兼让与耐心,文明礼让,互相尊重,不闯红灯。绝不能贪一时之快,横穿马路;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美丽,我们才会远离悲伤。
同学们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大手牵小手,以自己的交通行为,影响周围的人,使我们的社会形成一种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同时也使我们的生命之花开得更加鲜艳,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