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个人,全文共 681 字
“跑,快跑!”我用毛巾紧紧捂着鼻子,时不时还大声喊着,“快点儿走,跟紧啦!”三楼的烟幕弹不断释放出红色的浓烟,呛人而气味刺鼻,我们可不愿意被浓烟俘虏,就像群鱼一样,猫着腰,捂着鼻子,有序而迅速地跑下楼去,逃到了操场上。
11月29日下午,我们杭州市夏衍小学进行了消防演习,在老师的指挥下,大火浓烟之中,大家忙而不乱地从各个教室有序撤离。
演习中,最令人振奋的便是我校俞小俊老师扎着安全绳从二楼逃生到一楼的情景。我们站在操场上,亲眼目睹了那紧张的一瞬间。
二楼失火了,浓烟四起,俞老师无处可逃,只好从二楼跳楼逃生。只见他扎好安全绳,紧紧地抓住栏杆,先哆哆嗦嗦地跨出了一条腿,紧接着蹿上栏杆,又跨出了另一条腿。
“噢!”人群中发出一阵阵惊叹。尽管俞老师有安全绳护身,但看着俞老师双腿吊在栏杆上坐着的样子,大家的心还是提到了嗓子眼上,有些胆小的女生甚至捂住了眼睛不敢再看。
俞老师仿佛也有些胆怯,抓着栏杆的手一时半会儿还不敢放开。消防战士对着俞老师不知说了些什么,俞老师抓着栏杆的手慢慢放开了……。
霎时间,空气仿佛凝固了,全场鸦雀无声,大家的眼睛都死死地盯着俞老师,生怕遗漏了任何一个细节。消防战士一点点地放绳子,俞老师一点点地下降,好像拘谨的蜘蛛侠。
“啪!”俞老师终于降到了地上,成功逃生。“成功啦!”“俞老师真牛!”操场上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情不自禁地议论纷纷,现场可热闹了。逃生演习结束后,消防战士还介绍了干粉灭火器,并教同学们现场使用干粉灭火器。
这次消防演习,不仅使我学到了火灾来临时的应急处置办法,也亲眼见识了如何逃生以及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真是受益匪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