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消防安全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477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这几天,许多地方都发生了火灾。无数的生命都被火灾夺走了,我感到十分心痛。如果大家都做好准备,那发生火灾时不就能够避免更多伤亡了吗?所以,明白一些火灾的紧急措施是必不可少的。
今日,我就来告诉大家:家中起火,不要慌张,应根据火情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如果炒菜时油锅起火,迅速将锅盖紧紧盖上,使锅里的油火因缺氧而熄灭,不可用水扑救。当房间内起火时,不能轻易打开门窗,以免空气对流,构成大面积火灾。纸张、木头或布起火时,可用水来扑救,而电器、汽油、酒精、食用油着火时,则用土、沙泥、干粉灭火器等灭火。若火势已大,必须立即报火警。被火围困时,应视不一样情景,采取不一样方法脱离险境。如俯下身体,用湿布捂鼻。
发现火灾发生,最重要的是报警,这样才能及时扑救,控制火势,减轻火灾造成的损失。火警电话的号码是119。这个号码应当牢记,在全国任何地区,向公安消防部门报告火警的电话号码都是一样的。遭遇火灾,应采取正确有效的方法自救逃生,减少人身伤亡损。
我们随时要做好防火灾的准备,这样才能万无一失,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我也为那些因火灾而死去的的人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