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幸福来敲门观后感100字 当幸福来敲门观后感400字
范文类型:观后感,全文共 1932 字
最喜欢看的节目时《佳片有约》,一个假期由于在外地进修,不方便看电视,所以和她一直无缘。昨天夜晚,在儿子的提议下,我看了《当幸福敲门》。看完电影简介,内心颇为不以为然,不就是讲一个美国男人奋斗成功的电影吗,历来美国电影宣传的都是个人英雄主义,这一部电影也难免落入俗套,内心颇有大不敬之意。于是,边玩电脑,边用余光扫一两眼电视画面,可是,随着剧情的发展,却深深被演员真情的演绎,情节的温馨曲折,人物的真实可敬而打动,于是,关上了电脑,安静地坐在电视机前,随着人物的经历而悲喜。
这部电影的主人公是加德纳,他是一名普通的扫描仪的推销员,推销员的微薄收入,使他厌倦了这份职业,于是,加德纳决定放弃这份职业,。他不顾妻子的反对,投入到奉献颇高却也回报不斐的股票行业。然而事情并不像他所想象的那样顺利,在求职的过程中,他经历了种种打击:妻子不能忍受这种拮据的生活,离家出走;房主因为加德纳不能付房租,把他扫地出门;无家可归的加德纳带着儿子以厕所为家,以收留所为家……加德纳所过的生活,每一天都那么令人感到无望,伤感。但是,在打击面前,仅仅五岁的儿子却让这份心酸的经历弥漫了浓浓的温馨。在父亲动荡的生活面前,五岁的儿子表现出来的是可爱、天真、服从、埋怨、懂事、快乐、满足、开心……在重重打击面前,儿子的表现让观众动容。当然,故事的结局以加德纳的功成名就而告终。
喜欢这部电影,固然因为剧情,更因为演员对剧情的精彩演绎。加德纳的饰演者威尔·史密斯和剧中的小主人公本来就是一对父子,生活中的他们关系如何,我们不得而知,电影中父子情深让观众尽收眼底。泪水,贯穿电影始终,男儿有泪不轻弹,是中国的古训,但是加德纳并没有掩饰内心的痛苦和失落,在他落泪的同时,也让观众感到真实、具有生活气息,对主人公也产生了深深的同情之心、钦佩之意。
任何艺术作品大都具有时代性,比如现在各个电视台播放的战争片很多,和中国建国六十周年不无关系。《当幸福来敲门》这部电影播放,对于处于金融危机下的很多人也多多少少能起到振奋人心的作用。我觉得,《当幸福来敲门》这部影片我们可以做出不同的解读,每个人从不同的角度能够得出自己独特的见解。对我而言,我更看重加德纳在重重打击下面,不轻易言弃的那种精神,这种精神无论对于谁都具有永恒的魅力,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具有的品质。
在加德纳的经历中,我们固然可以看到坚忍、执着、努力、奋进等品质在成功过程中所起的作用,我们也可以看到不怨天尤人,坦然平静地面对的心态。更重要的是加德纳的出众的能力。加德纳的成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从加德纳的身上,我们可以汲取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