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寒假时间品读一本好书,也是一件惬意的事。查字典范文大全特意为大家整理了关于寒假读书计划大全范文的相关材料,希望对您的工作和生活有帮助。
在这个寒假里,我认为应该想制订一个阅读书籍计划。这个阅读计划目的是能安排好自己在假期里看的书籍,欣赏不同类型的书籍,我非常高兴。
我是这样想的:在这个寒假里我想看《天方夜谭》、《所罗门王的宝藏》、《柳林风声》、《被偷去记忆的博物馆》、《女巫》、《查理和巧可力工厂》、《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机》、《詹姆斯与大仙桃》、《波普先生的企鹅》、《时代广场的蟋蟀》和《毛毛》,一共11本书,另外,再加上6本英语名作欣赏。在这些书里,一共有五种类型。第一种类型是散文体小说。有《柳林风声》。第二种幻想文学类型。有《女巫》、《查理和巧可力工厂》、《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机》、《詹姆斯与大仙桃》和《毛毛》。第三种是探险文学。有《所罗门王的宝藏》和《被偷去记忆的博物馆》。第四种是民间神话故事。有《天方夜谈》。第五种是小品文学。《时代广场的蟋蟀》和《波普先生的企鹅》。
我的看书流程安排是分为两段时间。第一段时间1月17日到1月31日,第二段时间2月1日到2月13日。在第一段时间里,我想看完幻想文学类型、民间神话故事、小品和3本英语名作欣赏。这样的安排,是以我想写至少2篇的读后感想。在第二段时间里,我想看完探险文学类型、3本英语名作欣赏,学习欣赏散文体小说。我想写至少1篇的读后感想。
在安排之后,我发现应该有更好的方法,不同类型的书交换着来看。比如,故事情节精彩的和文体优美的书换着看,可能阅读的效果会更好一点,能同时感受不同体裁的文学作品。虽然,这种安排会好一点,但是,我还是想试一试前面的方法。希望假期的书籍阅读能让我有特别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