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的发展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的景象随处可见,然而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当你看到个鲜活的生命消失于车轮之下,当你一阵阵欢声笑语湮没在尖锐的汽笛声中,当你面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时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吗?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事故领域的“头号杀手”
而悲剧的原因欠缺交通安全防卫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差。
最近学校组织看了一部《交通安全教育片》影片活生生的事例警示要珍惜生命遵守交通规则回想起片中一幕幕惨不忍睹的场面让人不寒而栗!
司机超载、无证、超速、酒后、疲劳驾驶等违规操作人骑着自行车在马路上作秀一群小孩在马路中间玩耍……这个镜头令我不禁捏了一把冷汗。
如今据统计每年人类因交通事故死亡77万人,也说每分钟都有人离开,中小学生的死亡也了33万多么惊人的数字!
竟有那么多人时时刻刻都在离开中小学生盲视交通守则而惨剧的事例,在周围也经常某中学生骑着自行车“疾驰”在放学路上,红灯亮了在他眼里不他飞速横穿马路,还在车上摆着姿势,甚至有时两手离开车头地骑车,这时前面正有一辆大货车驶来,车速快而来不及刹车,学生“嘭”的迎面撞上了货车,从后面刚的一辆小汽车接着又撞上了货车了,三车连环撞得悲惨,后来学生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真一时放纵交通安全才断送了可贵的生命!
人的生命一次遵守交通规则的警钟正在敲响从血的事实中体会到:过马路时应 按交通灯的指示走人行横道注意车辆靠右行走不应在马路上追逐玩耍或横穿马路。
中学生应该珍惜生命交通安全学习交通法规,更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安全的警钟在身边常鸣,让青春和交通灯一同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