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全文共 426 字
海娃带着鸡毛信逃出鬼子营房,来到一个山头前,山头上有一个鬼子在放哨。鬼子向海娃问道:“你的,什么的干活?”一边说着,一边拿起一块布挥舞着。
糟了,被鬼子发现了。海娃急中生智,脱下自己的外套也跟着挥舞起来。鬼子一看暗号对了,便放海娃过去。可是,鸡毛信却被海娃甩掉了。
天亮时,他发现鸡毛信不见了,赶忙顺着来路找。总算找着了鸡毛信,但是鬼子也追了上来,海娃又被他们抓回去了。
鬼子又强迫海娃给他们带路,海娃趁机把他们带进了八路军布下的地雷阵里,只听“轰”的一声,地雷在敌群中开了花,把走在前面的鬼子炸得七零八落。海娃又骗鬼子说大路上还有地雷,把鬼子带上了山路,好乘机逃脱。
鬼子的马不能上山,海娃赶忙逃到山上。鬼子的头儿对着海娃打了一枪,把海娃的左手打伤了。海娃一边奋力往上爬,一边大喊:“八路军叔叔……”八路军听到了海娃的叫声,急忙赶来,把鬼子都一举歼灭了。海娃也把鸡毛信安全地交给了张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