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动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925 字
不知不觉,摇摇晃晃,跌跌撞撞地已经走过了二十年,回过头来,却发现那身后一连串的脚印不只是两支。
一路上给我帮扶的你们让我踩出了一条坚实的路……
伴着第一声啼哭,我们来到了这个世上。自从那乌黑的眼珠迎着第一轮朝阳,我们便开始了生活。从牙牙学语到出口成章,从懵懂无知到日渐成熟,在这个过程中,都会遇到别人给自己的关心和帮助,也许我们不能一一回报,但是我们必须时刻怀着感恩的心,对所有的这一切心存感激。
感恩自然,我们在它的羽翼下生活和工作,欢笑着成长,它是美丽的,它是无私的,它给予我们一切。
学会感恩,学会理解爱、给予爱,学会用宽阔的胸襟包容生活。我们不能摒弃这样一种包含真善美的情怀,就像我们无法抛弃生活一样。正因为我们学会了感恩,才会发现生活中有很多感人之处;正因为生活要求我们用感恩的心态去面对,我们才知道生活的意义。
成长的感动父母,在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之后,一直陪伴着我们成长的人。会在我们伤心失败时,跌倒时,不抛弃我们,陪在我们身边,为我们加油,给我们鼓舞与支持;在我们成功时,站在幕后,默默为我们高兴。他们在我们的成长中,终究给予了我们多少,我们从不曾重视过,只因他们的爱平凡的存在着,没有山盟海誓,没有海枯石烂,没有甜言蜜语。可他们所给予的爱却比一切来得更长久,来得更贴心。那份无言的爱,是人间最美的声音。所以,感恩父母,懂得去体会来自外界的一切的恩赐,我们才能获得幸福。
父母为子女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当你受伤时,哭泣时,忧郁时,难过时,你可以随时回到这里,享受父母的爱,这,便是他们的幸福了。感恩父母,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只要能让他们感到欣慰,这就够了。我记得央视曾播过一篇感人的广告:一个大眼睛的小男孩,吃力的端着一盆水,天真的对妈妈说:妈妈,洗脚!就是这样的一部广告时至今日,仍在热播,动人的原因,不是演员当红,而是它的感情动人心腑,不知感染了多少天下的有情人。很多人为其流泪,不止为了可爱的男孩,也为了那一份至深的爱,和发自内心的感恩。这样的事,每个人都能够做到,却又不愿去做。试问:“你们的感恩在哪里?”
自古就有“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的话,老师不是我们的父母,但却给予我们父母的关爱。
老师像一条航船,虽然不是那样的豪华,却能渡我们到达知识的殿堂;老师像冬日里的一丝阳光,虽不能融化冰雪,却能给我们带来生机,带来希望;老师像是一根拄杖,虽不是很精美笔直,但却伴我们经历风风雨雨,历经坎坷,实现自己人生的追求。在我们一无所知的,苍白的人生白纸上,是老师给我们添上了华丽的颜色;在我们为理想为未来奋斗时,是老师给我们了展翅高飞的翅膀。正是在老师的一路相伴与搀扶之下,我们由无知走向无所不知;我们由失败走向成功;使我们在黑暗中也能看见一丝光明。所以,感谢老师带给我们的知识,充实丰富了我们的生活。
感恩老师,给我前进的动力;感恩老师,给我飞翔的翅膀;感恩老师,给我指明人生的方向;感恩老师,给我放眼世界的慧眼R22;R22;老师就像是一支红烛,一点一点的融化我们心灵的冰川,走近我们的心灵,让我们远离寂寞。她给我们的爱,轻轻的,柔柔的,像茉莉一般,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味。老师的爱,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却又暗含一些伟大。它像一股暖流,渗入我们的心田;像一种呼唤,帮助我们落寞的心灵找到回家的路;像一阵春风,给我们温暖和温馨。我们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他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他们奉献的战场。他们的幸福,是桃李满天下,是学生唤他的一声“老师”。感恩老师,用优异的成绩,用可骄的成功,用你一点一滴的进步来告诉老师,“老师,我能行”
心存太多感动,有时也想通过一些具体的形式来表达,但很多时候想到了,但做不到,可能大多数人都这样吧,当然这只是我的主观判断,这样也好,至少不是麻木不仁,尽量向以上的好老师、好同学学习,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伸出手。这也是感恩回报的最佳行动。
生命如旅途,人在旅途,既有平坦的大道,也有崎岖泥泞路,会遇到许多许多事情。不仅能够赢得起,输得起;还要牢记: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将爱传承下去。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心存感恩,幸福生活。
二十一岁,正如花盛开的季节,绚烂、美丽同时又充满了挑战。无论是过去的岁月还是现在的今天,更或者是将来的明天,我们都不会是一个人前行,我们的父母、朋友、老师、同学甚至是陌生人都会是我们人生里最宝贵的财富,因此学会感恩,让我们的人生中充满感动,充满阳光……
冰心说:爱在左,而情在右,走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得穿花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痛苦,有泪可落,却不觉悲伤。这不就是感恩吗?
让我们带着感恩的心,去描绘我们心中的蓝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