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动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049 字
有一缕阳光,透过云,透过风,透过绿叶,打在你的身上,将你的身影拉的很长……久居我青春的客人早已默默地离开,不知道在你的心里还是否留有我的足迹。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相遇的场景吗?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黄昏,轮到我们小组进行周末大扫除,为了远离那灰尘漫天的狭窄空间,我毅然决然的承担起将堆积成山的垃圾搬运到校园外的臭气熏天的小角落。这个艰巨而又勇敢的使命,那是一个被腐肉烂菜所覆盖的土房顶,去往哪里的台阶几乎血迹可斑,以至于每当我走过这里的时候都不得不将自己的双眼蒙上,靠自己的直觉一步一步往上爬,终于我没有站稳脚跟,从上面狠狠地摔倒在地,顿时手臂传来钻心般的痛,我没有哭,只是对着空无一人的街道大声呼喊着,却没有一丝回声,手臂不断的撕扯着,天空也渐渐被黑夜所吞噬。我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慌,试图努力使自己站起来,双腿也瘫软在地,正当我不知所错的时候,一丝微弱的灯光打在我的脸上,我顺着灯光的方向望去,一个身材轻巧的人映入我的眼帘。
是你,我们的班花,‘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有回去?’正当我疑惑不解的时候,你缓缓地走过来,将我从地上扶起,温柔的问;‘疼吗?我送你去医院吧,看你伤的挺严重的’我一时愣住了,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微微一笑,扶着我慢慢地走在路上,渐行渐远,等到我们到医院的时候,月亮早已挂在空中,同时还有几颗星星的点缀,你将我扶到外科部门后,借医生的手机给我家里人打电话。
我坐在长椅上,望着角落的你,看着你为我忙前忙后的身影,心里有一股说不出的暖流在沸腾。一行清泪不自觉地滴落在我的外套上,我慌忙用衣袖将眼泪擦干,嘴角始终洋溢着笑意,不一会儿,你打完了电话,缓缓地朝我走来,仍是温柔的对我说;‘我已经和你的爷爷打过电话了,他应该快来了,我陪你等一会儿吧。’说完便坐在我身旁,我好奇的问;‘你难道不着急回去吗?你爸妈不会责怪你吗?’你只是淡淡地说;‘没事的,我和他们解释一下就好了,现在当务之急是让你快点做手术,让你早日康复。’听完这句话,泪水再次润湿了我的眼颊,我感激的说道;‘谢谢’。你只是微微一笑,便沉默了,这样安静的气氛似乎持续了很久,又似乎只有一瞬间,我爷爷就匆匆赶到了医院,你也不知在何时悄然离开。
正是因为有了这段感动的经历,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闺蜜,还相约从校服到婚纱熬过地老天荒,从彼此出嫁,只可惜现实还是太过残忍,我们终究还是分开了,直到现在也未再相见。
我有自知之明,我知道我已经不能再陪你从青丝走到白暮,但我还是希望,这段青春里的感动会陪伴我们彼此很久很久,久到可以忘记时间,忘记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