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696 字
在当今世界里,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随着世俗的变迁而如海浪冲沙滩般冲淡。人生在世,你能找出真正的能够为你舍去一切,甚至舍去生命的朋友吗?我想没多少人能将自我生命为别人而别剥夺,但我却找到了——书。
书,吾之精神世界的必需品,亦是吾忠实且永不离我而去的朋友。
《水浒传》让我明白了官场上的黑暗;《红楼梦》让我懂得了世道的昏惨;《三国演义》让我感受了加亮先生的大智;《西游记》让我领会了孙悟空的一身好本领。这些都是我的好朋友——书所带给我的丰富的且辽阔的知识面。
当我在失落的时候,《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重新塑起了对生活得勇气和自信;当我高兴时,《莎士比亚喜剧集》令我喜悦倍加;当我别难题所困到时,《阿凡提妙计》使我燃起了思考的活力;当我身心疲惫的时候,《鲁迅小说全集》给我舒缓了疲劳,进入了一个舒适的世界里面。人类朋友能带给你这些吗》不,不能,但书却实实在在的让我感受到了它在付出,它在与我聊天,它在与我共享每一件事情。
苏轼爱竹,写了《咏竹诗》,现我要将其改为“咏书诗”:宁可居无肉,不可居无书。无肉令人瘦,无书令人俗。
每日人们都只穿梭在钢铁水泥之间,精神难免会有空虚、寂寞或者失落的时候。回到家中,拿出书来看一看,读一读,你会在书中找到、发现,其实世界并不像原先那样的无聊,枯燥和乏味了。
“书,吾之良师益友也”,这句名言说的与事实十分相符。书,陶冶了我的情操,丰富了我的知识,启迪了我做人的道理,给我的业余生活增添了乐趣书不仅仅给我知识,并且为我启迪智慧,教我怎样做人。书是知识的宝库,书是智慧的源泉,书是人类提高的阶梯。书,我的良师益友。
与书为友,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将陪伴着我走过那漫漫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