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552 字
亲子共读,是一种学习手段,也是一种生活方式;通过这种方式,家长教会孩子如何热爱生活、享受生活。亲子共读,又是一种美丽的休闲;孩子的成长其实也是一本书,多一点心思,多一点投入,收获的其实不仅是孩子。研究证明,如家庭具有浓厚的阅读文化和阅读习惯,父母能带领子女从小开始进行亲子阅读,子女长大后便会对阅读产生浓厚的兴趣。能经常阅读的孩子他们的成绩好,事业成就也高。为此,我们特向全体家长提出以下倡议:
家长的言传身教对孩子的成长有着直接的影响。当您陪着孩子走进书香四溢的书店,当您双休日早一点关掉电视,引导孩子把阅读当作生活的一部分时,您就等于把孩子引入了知识的海洋。如果您的孩子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好的阅读习惯,那么请您每天精心挑选孩子感兴趣的书读给他听,以后孩子会慢慢有兴趣自己阅读。
我们真诚希望每个家长能与孩子共读一本书,共同探讨书本中的一个话题,和孩子一起共享阅读的美好时光。
家长朋友们,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栋梁!能让书籍成为孩子终生的伙伴,这是老师、家长送给孩子一生最珍贵的礼物。最是书香能致远,阅读之乐乐无穷!让读书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让我们和孩子一起,以书为友,用最静心的阅读,来填实比天空更广阔的心灵,让“亲子共读”在每个家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最后,祝福您及全家:万事如意、合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