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日倡议书8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粮食,全文共 600 字
民以食为天,国以粮为安。粮食是人类生存之本,经济发展之基。值此20xx年第35个世界粮食日、第25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来临之际,我们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关注国家粮食安全。
当今世界人口增长快于粮食增产,仍有八亿多人处于饥饿之中,饥荒成为人类头号杀手。我国虽然粮食连年丰收,但人口数量巨大、土地淡水资源不足的国情决定供求长期紧平衡,尚需进口。而现实生活中粮食浪费惊人,一年餐桌上的浪费相当于两亿人的口粮。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爱粮节粮既是传统美德,又是现实需要,更是责任担当!
树立爱粮节粮意识。
广大人民群众要高度认识粮食的重要性和特殊性,高度认识粮食生产和消费的严峻性,确立爱粮节粮意识,自觉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加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反对讲排场、摆阔气、搞攀比,努力营造文明用餐、理性消费的社会风尚。
开展爱粮节粮行动。
每个机关企业、学校家庭及个人要从自身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自觉做到节约用粮、科学用粮、适量用粮,提倡不浪费一粒粮、一滴油,提倡不剩饭、不剩菜,养成勤俭节约、饭菜光盘的良好习惯,争做这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的倡导者、先行者、示范者,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爱粮节粮,你我责重。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凝心聚力,爱惜粮食,杜绝浪费,共创节约型社会,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宝应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