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倡议书4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450 字
我觉得读书好比串门儿——“隐身”串门。要参见钦佩的老师或拜谒有名的学者,不必事前打招呼求见,也不怕搅扰主人。翻开书面就闯进大门,翻过几页就登堂入室;而且可以经常去,时刻去,如果不得要领,还可以不辞而别,或者另找高明,和他对质。不问我们要拜见的主人住在国内国外,不问他属于现代古代,不问他什么专业,不问他讲正经大道理或聊天说笑,却可以挨近前去听了足够。……反正话不投机或言不入耳,不妨抽身退场,甚至砰一下推上大门——就是说,啪地合上书面——谁也不会嗔怪”。
如果说读书之乐,窃以为,这就是了。
今年四月二十三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读书日”,虽说读书倒不一定非得要挑日子,借此机会,xx图书馆仍愿意诚挚倡议:
四月二十三日,告诉亲友,今天是世界读书日,让我们共同分享读书之乐。
四月二十三日,放下手机,走进图书馆,借一本自己喜爱的书,打开来,读下去。
四月二十三日,向您身边的亲人、朋友、同事、同学,推荐一本好书。
四月二十三日,开始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不要再拿忙当借口,每天抽一点时间读书。
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