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的广播稿
范文类型:新闻广播,全文共 2199 字
男:采撷一缕阳光,编织成七彩的花环。
女:留住一阵清风,播撒出希望的明天。
我们已知共有17291种物种面临着灭绝的危险——从鲜为人知的植物和昆虫,到漂亮的鸟类和哺乳动物。而这仅仅只是冰山一角:有许多物种甚至在人们发现它们之前就已经灭绝了。
女:付出一份真诚,打造出温馨的世界
女:带走一丝烦恼,让快乐与我们同行。
女::在校园里,我们有些同学能做到见废就拾。不过,我们仍有不足的地方,还有人乱丢纸屑、食品袋、空瓶子……甚至还有许多同学把这些垃圾往下水道里塞,打扫卫生时把垃圾往下水道里扫,殊不知这比乱扔垃圾的行为还要可耻!因为扔在路上,我们还可以随手捡拾,塞到下水道里,想拾都不好拾!日积月累下水道就成了垃圾道,形成了堵塞,夏天下暴雨的时候我们学校的下水道不畅,就会出现积水很深的现象,影响我们的行走!请同学们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不要再往下水道里塞垃圾了!
甲:劳动是幸福的左手,节约是幸福的右手。同学们,让我们积极地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
男:敬爱的老师!
女: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好!
女:今天是6月5日,红领巾广播站又和大家见面了。
男:我是主持人孟宇轩。
女:我是主持人张幸。
女:本次播音的主题是:环境教育,从净化校园做起。
男:同学们,你们知道6月5日是什么日子吗?是世界环境日。
女:20xx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绿色消费,你行动了吗?”
男:自然环境是我们人类生存的基础,保护和改善自然环境,是人类维护自身生存和发展的前提。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小主人,同学们应该怎样保护环境呢?这让我想起一个小故事,我国一位著名的学者在欧洲一个海滨公园草坪边的椅子上休息时,看见旁边长椅上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走到十多米以外的一个垃圾桶,把一张巧克力的包装纸扔了进去,又高高兴兴地走回来。那位学者问小女孩:“你为什么走那么远去扔一张纸呢?”女孩认真地说:“这草地那么美,要是我把废纸扔在上面,它就不美了。”
听了这个故事,相信同学们都知道了,保护环境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同学们,你们是二十一世纪的主人,具有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标志,你们在保护环境时,应该着眼身边,从净化校园做起。当你正想随手扔出瓜皮果壳的时候,请你多走几步路,把它放入垃圾箱;当你走路看见地上飘着纸片时,请你弯弯腰,将它捡起来;当你正想随地吐痰时,请你想一想他人的健康,用纸将痰包起扔掉;当你倒垃圾,垃圾从桶里掉出来时,请你停一停脚步,将垃圾捡起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洁身自爱,个个遵守公德,我们的校园一定会更加干净、整洁、美丽,同学们,为了大家能有一个更优美、更舒适的学习环境,为了自己能更加健康活泼地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校园环境,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女:只要大家一起动手,一起努力,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会对改善环境起着一定作用的。为创造一个绿色家园,让我们大家都动手行动起来吧!在校园里,我们有些同学能做到见废就拾。不过,我们仍有不足的地方,还有人乱丢纸屑、食品袋、空瓶子……甚至还有许多同学把这些垃圾往下水道里塞,打扫卫生时把垃圾往下水道里扫,殊不知这比乱扔垃圾的行为还要可耻!因为扔在路上,我们还可以随手捡拾,塞到下水道里,想拾都不好拾!日积月累下水道就成了垃圾道,形成了堵塞,夏天下暴雨的时候我们学校的下水道不畅,就会出现积水很深的现象,影响我们的行走!请同学们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不要再往下水道里塞垃圾了!
男:请大家爱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的环境。为此我们红领巾广播站发出以下倡议:
女:1.请不要随地乱扔果皮纸屑,将各种废物送进纸篓里。
男:2.请不要随地吐痰,免得我们周围的空气里充满细菌。
女:3.为了花草树木们的健康成长,请不要随意践踏攀折它们。
男:4.请珍惜学校为大家精心设计的校园文化布置。不乱涂乱画、乱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积极的环保意识。
女:5.在校园交往要文明,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
男:保护校园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所有的同学一起响应今天的倡议,用自己的行动打造美丽的校园,为创造一个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而共同努力吧!
女:同学们,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环境教育,从净化校园做起。
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在苏北率先建成国家级生态县的战略目标,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全力打造“生态xx、绿色荷都”的城市名片。xx年6 月24日-25日,环保部专家组对我县国家级生态县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考核验收,通过现场察看、民意调查、走访座谈、查阅档案等形式进行全面考核,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肯定;今年的5月8日-18日又通过了环保部命名前公示。通过生态系列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生态基础。目前,全县已建成国家级生态镇9个、省、市级生态村119个、绿色学校48所、绿色社区18个。
男:亲爱的同学们,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到说再见的时候了。
女:我们衷心地祝愿:红领巾广播站能成为你的良师益友,愿它能带给你更多课外的知识,为你带去无尽的欢乐;愿它能给你留下美好的回忆,伴随你度过金色的童年。
齐:感谢大家的收听,本次播音到此结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