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炎热的空气到处弥漫欢快气息时,一个隐秘的角落发出一道蓝光芒。当喜悦的人们高声谈论经济之变时,厚重的大门徐徐打开,原来是小康来了。
小康来到“斗折蛇形”的长廊尽头,一个悠闲的老人正在呼呼大睡,突然到访的客人惊醒了他,只见他微眯着眼,脚下老木椅嘎吱嘎吱响好像在说:“小康啊!你怎么又来了?”老人慵懒地说:“以前你几百年都不来一次,近几十年来你来这里的频率呈直线上升啊!”小康向他深深鞠了一躬,高兴地说:“国家经济发展快,不得不来啊!”这模样就像是一个母亲听说孩子又夺了桂冠一样,兴高采烈地诉说着喜事。
老人看了眼小康,整个人被电了一把似的,两只干枯眼球好像要蹦出眼眶,以三岁小孩见到UFO的震惊语气说:“前几十年你还一身破烂衣衫,似乎是从非洲来的小乞丐一般。今日,你一身西装革履,如沐春风,走起路来都像一标杆,真是响当当的范儿啊!”老木椅好像也吓倒了,“嘎吱嘎吱”萦绕不绝。
小康听了这话,他满脸写着“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的字似的。改革开放以来,他就连自己都没有想到,国家这么快就鸟枪换炮了。他脸上自然地流露出自豪的神情,并振振有词地说:“近几十年来国家经济发展就像是脱缰之马作文一般,我就像搭了顺风车似的,实力自然就水涨船高了。”小康顿了顿,似乎想起了什么,拿出一份档案递给老人。老人看了看,不可置信地说:“没想到你们现在都可以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了。当年你们可是连一辆像样的拖拉机也造不出来啊。”老人停了一下,微笑着说:“人均GDP总值也到世界第二了,神舟系列也创新了,辽宁舰也出世了,还有什么战神轰炸机,什么经济转型……当今的社会真是小康的了。”随后老人哼着这样的一首歌曲:“风更清,云更淡;山更绿,水更蓝;家家住房亮又宽,路上轿车跑得欢;种粮一律机械化,鼠标一点信息全;龙腾九州人欢笑,神州N号飞上天;和谐互助你我他,齐心协力建家园。”老人刚哼完歌曲就以丈母娘打量女婿的神情端详了小康一番,然后谨小细微地查看了全部内容。老人对小康说:“给,这是你的新勋章,代表你实力提升了。年轻人,努力向前,将来这全面小康称号就属于你了。”老木椅又响了,它为小康取得的巨大成功而欢欣鼓舞。
小康接过勋章,备受鼓励!他下定决心:自己一定要在走向全面小康道路上活出自我风采,创造自我辉煌,赢得自我胜利!此刻耀眼光芒全聚焦到小康身上,他整个人犹如一头成长中的雄狮,誓要走向世界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