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甲: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女甲:职工同志们,家属朋友们,
男女合:晚上好!
男乙:又到了一个激动人心的好日子!
女乙:又迎来了祖国和xx人的传统节日!
男乙:我们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xxx公司庆国庆xx周年文艺晚会,既是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xx周年的一份厚礼,也是对xx届xx的精采总结。
女乙:参加今天活动的有厂各级领导、离退休干部代表以及职工代表和家属。
男乙: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各级领导及现场各位朋友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
男甲:岁月如河,岁月如歌。沧桑的岁月,是一首难忘的歌。中华民族从倍受欺凌的昨天走向和谐繁荣的今天,是一首气吞山河、可歌可泣的时代壮歌!
女甲:多少年的艰难与困苦,多少年的奋斗与牺牲,都铸进了歌声交织的岁月里,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
男乙:无论你在何地,永是炎黄子孙。无论你在何方,永远心向祖国。
女乙:今夜,让我们共同感谢这个时代,唱响赞颂祖国的一曲曲嘹亮的红歌!
男甲:请听大合唱:《我的祖国》!
女甲:领唱:xxx,指挥:xxx。
男甲:请听第二支歌:《七律:长征》
女甲:领唱:xxx,指挥:xxx。
男甲:每天的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撒向华夏大地的时候,五星红旗都会冉冉升起。
女甲:每年的十一,当欢庆的锣鼓响彻长城内外的时候,我们总是无比幸福。
男甲:历经岁月沧桑的洗礼,祖国又迎来了她的xx岁华诞。
女甲:每一位中华子民,都会从心底里道一声:祖国,生日快乐!
男甲:下面请听:《配乐诗朗诵:我的祖国》
女甲:表演者:xxx。
男乙:这是五十六个民族的节日,全国各地,到处歌山人海、舞姿翩翩。
女乙:看那边,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藏族姑娘(小伙)们和着音乐的节拍,一边赞美祖国,一边赞美生活。
男乙:是的,她们来了,她们是音乐的小精灵,她们是青电的舞之魂。
女乙:请欣赏舞蹈:《康定溜溜的情》!
男乙:编舞:xx。表演:xx等。
男甲:感谢姑娘们的精彩表演!
女甲:今晚的节目真是好戏连台。这不,那边,“高原的姑娘(小伙)们”刚刚散场,这边,“东北的汉子”们又迫不急待要为祖国献上祝福!
男甲:请听笛子独奏:《鄂尔多斯的春天》。
女甲:表演者:xxx。
男乙:祖国如此博大,世界这么美好。是因为有无数革命先烈的付出,是因为有许多奉献在默默地挥洒。
女乙: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里,让我们再一次感谢祖国,感谢青电,感谢每一位职工,感谢每一位亲人!有了你们的支持,青电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男乙:是的,好人一生平安,有了好人,我们就能圆梦!好人自有好梦!
女乙:请听女生小组唱:《好人好梦》。
男乙:演唱者:xx等。
男甲:国庆马上要到了,面对前所未有的八天假期,我们该如何度过?相信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的思考、自己的答案。
女甲:是的。我们青山的小品,历来是青电人喜闻乐见的传统。张建汉、梁洪友这对“黄金搭档”,又为本次晚会量身定做了一个全新的小品节目。
男甲:请欣赏小品《国庆到底怎样过?》
女甲:表演者:xxx
男甲:小x!问你个问题:今年最流行什么?
女甲:今年啊,流行的太多了:不差钱、躲猫猫、楼歪歪、偷菜、雷人、h1n1?补仓、套牢、救灾、看日全食?超级女声?和谐社会?科学发展观?上网本?n97?
男甲:不是不是,都不是。
女甲:那到底是么事?
男甲:是——看战争剧、听红歌!
女甲:那确实!在艰难时期,这些歌激发着人民群众的革命热情和战斗意志。在和平年代,这些歌鼓舞着我们励精图治、勇往直前!每当我们听到这些激昂、深沉的红色旋律时,就更加坚定迈向美好未来的信心。
男甲:接下来请欣赏《女声独唱:江山》。
女甲:演唱者:xxx。伴舞:公司舞蹈队。
男乙:在我们青山,有这样一支年轻而成熟的舞蹈队,一直活跃在公司内外的各种舞台上。说她们年轻,是因为她们组建的时间不长,而且心态非常年轻。说她们成熟,是因为你走近了才会发现,这些在台上台下欢蹦乱跳的竟然是一群年逾花甲的老年人!
女乙:是的,她们身上体现着青电人不屈不挠的形象,是夕阳无限、青山不老的典型代表。
男乙:下面我们就用掌声一起欢迎她们为我们带来舞蹈:《军民团结一家亲》!
女乙:有请:老年大学舞蹈班。
男甲:在改革开放中,我们明白了日新月异。在实现小康中,我们体味了翻天覆地。
女甲:有一种千年犹在的激情叫前进,有一种永远不变的姿势叫奔跑!
男甲:请听男声独唱:《奔跑》。演唱者:xxx。
男甲:听说过吗?当你在路上遇到牛的时候不要惊慌,要勇敢地与它博斗,最多会有三种结果:一是你赢了,你比牛厉害;二是你输了,你连牛都不如;三是你们打平了,你和牛一样!
女甲:今年是牛年,又恰逢建国xxx周年,那么,就让我们穿起牛仔裤,跳起斗牛舞,牛气哄哄地迎接幸福火热生活的到来吧!
男甲:有请公司舞蹈队的西班牙女郎们为我们献上一曲斗牛舞——《西班牙之火》!
女甲:编舞:xx。表演者:xx等。
男甲:有请!
(尾声:《歌唱祖国》)
男甲:这是鲜花与微笑构成的舞台!
女甲:这是焰火与歌声汇成的海洋!
男乙:伴随着欢腾的歌舞,我们的晚会也接近了尾声。
女乙:在这个普天同庆、四海同歌的夜晚,我们缅怀共和国的沧桑巨变,歌颂祖国无限美好的壮丽河山。
男甲:我们也共同见证了xx人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与自强不息、不甘人后的不老情怀。
女甲:我们也衷心祝福祖国在改革开放的征途上永远前程似锦、繁荣昌盛!
男乙:祝愿xx公司在未来的岁月里,不断续写发展壮大、再铸辉煌的新篇章!
女乙:今天的晚会到结束!
男女合:祝大家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