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香港回归26周年的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84 字
在我的桌上,放着一个紫荆花型的笔筒,妈妈说,这是我出生时,爸爸从香港给我带回来的礼物。香港,一个多么美好的名字,从她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很多,26年来,我和她一起成长。
26年前,香港这块美丽的弹丸之地是帝国主义列强强行从母亲身上割去的,多少屈辱之泪,多少思乡之情,那具有中英特色的“中英街”成了这段屈辱历史的见证,让每个中国人都铭记在心。 当年同一蓝天下的炎黄子孙因何而骨肉分离?华夏之香岛为什么飘起英国的米字旗?是的,那是一页写满屈辱而不堪回首的历史;那是一页溅满血泪遍透悲怆的历史。
26年前,也就是我来到妈妈怀抱的时候,香港这个流浪的孩子终于回来了祖国妈妈的怀抱,祖国妈妈用最真的心,迎接迷失的孩子归来,炎黄子孙在妈妈怀抱里团聚了。从此,她在妈妈怀抱里快乐成长,因为有内地这个巨大的市场,有内地蓬勃而强劲的经济动力支撑,香港平稳度过了从1997年亚洲金融风波,经济稳步发展,依然是“东方明珠”。 香港有着世界最自由的经济,国际上广泛的联系,有着较为完备的法制和经济管理人才的优势。回归26年来,作为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市民自信心提高了,在妈妈的怀抱中,人们的生活不断改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它在骄傲对世界说:“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是中国的一员,在祖国的怀里,我们很幸福!”
十年树木,今年春天,紫荆花盛开了,花开得绚丽、灿烂、芬芳,因为它们还要以更加鲜艳的色彩,庆贺“香港回归26周年”。在香港回归26周年的时候,我也整整x岁了,26年来,因为祖国的培养,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成长为一个爱祖国,爱学习,各方面全面发展的小学生。每当看着桌上的紫荆花型的笔筒,我便会想起我心底的梦想,那就是好好学习,将来能到香港工作,把香港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春华秋实,我衷心希望香港更加繁荣,更加开放,更加和谐 ,我也衷心希望我的梦想能够早日实现!回归的香港,我将和你一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