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392 字
豪言壮语皆虚幻,坚持信念创成功!
明天就是除夕了,妈妈让我和他一起包饺子。
妈妈擀了面皮,往里面放了馅儿,用手捏紧。一个饺子做好了。看到妈妈的动作如此熟练,我心里不禁有了小小的敬佩。我笨拙的拿起擀面杖,压平面,小心翼翼地擀,可擀面杖一会往左一会向右,很不听话。我挽起袖子,咬紧嘴唇,目不转睛地盯着面团,按着逆时针的方向擀了又擀。我的胳膊酸了,好想放弃啊!不行,成功源自坚持嘛!我甩甩酸痛的胳膊,继续擀起来,左拍拍,右压压,终于一张面皮擀好了!啊,它简直像个“丑八怪”,左边厚,右边薄。
唉,凑合包吧。我把馅儿包进皮里,用大拇指使劲儿捏紧,可怎么也捏不上。这时我见妈妈蘸了些水,我也蘸了些水,用拇指把它涂在饺子边上,再一捏,嘿!真的捏好了再检查一下,没漏缝儿。虽然我包的没法和妈妈比,不怎么好看,我还是很高兴!因为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包饺子嘛!
成功源自坚持!只要坚持,还有什么困难我们克服不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