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07 字
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谈社会风气》。
科技的进步,工商业的发达,经济的繁荣,到处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样子,这些都值得我们骄傲。
但是,今日的社会风气,却令人忧心忡忡,摇头叹气。
现在的公民,吃好的,穿好的,丰衣足食,但却因此养成了奢侈浪费的坏习惯。看!一些赶时髦的年轻人,为了赶上潮流,每天打扮得"娇里娇气"的,不惜这些衣物的昂贵,花费了不少的金钱。如此贪图荣华富贵,再这样下去,怎得了?
翻开报纸,常看见一些杀人放火、抢劫偷窃的案件报道。现在有许多好高骛远,好逸恶劳,整日贪图舒适安逸的生活。于是就投机取巧,去抢劫偷窃,希望能舒适一辈子。但是,他终究自食恶果的。更严重的是,败坏了我们的社会风气,害人害己,何苦呢!
更要不得的是,人人都缺乏公德心。河川里有来自工厂的废水,有垃圾的淤积,既脏又臭。街道的两旁,尽是一些果皮纸屑和塑料袋,天空也弥漫着浓浓的黑烟,这都是公民自私自利的行为,促使整个社会变得很没有公德心了。
所以,朋友们!别再奢靡沉醉了,为了我们,也为了下一代,一起手拉手,心连心,互助合作,将这些败坏的风气铲除,把良好的风气发扬广大,使我们的社会走向更光明灿烂的康庄大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