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在坚持三分钟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02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人生贵在坚持》。
说起坚持,同学们,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回顾三年的初中学习历程,我们在政治书上见过它的身影,是那“努力,需要立志,坚持和方法”,我们在语文书上见过它的身影,是那骆驼祥子为了拥有属于自己的一辆洋车的数十载坚持,我们更是在英语书上见过它的身影,是“ingist”。那么,坚持究竟是什么呢?
隐姓埋名出壮举,一生坚持克难关。这是一种坚持,出生在大山深处一贫如洗,靠着政府资助完成学业的林俊德不屈服命运带给他的种种困难,自强不息,学成报国。作为中国自主培养的科学家,他一辈子隐姓埋名奋斗在罗布泊,一生专做一件事。从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到最后一次进行核试验,他从未缺席,即使在癌症面前脆弱如蚁,但在生命垂危之际,他仍九次向家人提出要下床工作,将关乎国家利益的资料整理出来留给后人。同学们,这难道不是一种坚持的表现?
心怀梦想肯坚持,功成名就创壮举。徐梦桃,连续三次征战冬奥都与金牌失之交臂。面对遗憾。她“不想退役,梦想依然在,不甘心也不放弃”。在北京冬奥会上,已过而立之年的她已经为了冬奥奋战十二年,做了四次手术,夺冠的那一刻,当初“不甘心也不放弃”的梦想终于实现。无惧伤病的勇敢拼搏,矢志追梦的拼搏韧劲,让中国空中技巧队友一次站在世界之巅。“我是第一”的呐喊,成为北京冬奥会上的强音。同学们,这,难道不是一种坚持的外在表现?
同学们,中考在即,相信大家或多或少也已在心中定下了奋斗的目标,或是一所心仪的高中,或是一份收入可观的职业,亦或是一所名牌大学,或许大家不大相信自己的实力,觉得梦想遥不可及,当这时,你们可以望见窗外,纵然雨雪风霜,太阳每天都不辞劳苦地升起。人生要尽力度过每一关,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可轻言放弃,希望大家可以从我的演讲中汲取营养,全力以赴备战中考,记住“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坚持就是胜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