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国旗下讲话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24 字
国旗下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
清晨,当我们兴高采烈的踏进学校大门时,一天紧张而又愉快的校园生活便开始了。我们生活在这个大集体中,在这里学习,在这里生活,学校就如同我们第二个家。
每次看到整洁美丽的校园,我们仿佛看到了老师们和同学们辛勤劳动的身影,然而仔细地观察,却发现看似整洁的校园中也有不少让人不满意的地方:学校的墙壁,不知是哪位硬是要在上面加几个鞋印;有些同学,喜欢在楼道里乱扔垃圾;还有一些同学,他们总喜欢在桌椅上刻刻划划。大家说说这些是我们文明小学生的做法吗?
为了使我们的校园多一份绿,多一份生机,多一份洁净,让她成为我们童年的乐园。我向全体师生倡议“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1、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2、爱护校园的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不踩踏草坪,不乱折树枝。
3、提倡“弯腰精神”,一见垃圾就捡拾,仍进桶里不怕烦。
4、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成为环保小卫士。各位老师、同学,让我们从点滴做起,爱护校园环境,自我约束,相互检查。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学校无垃圾行动”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