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演讲稿800字左右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96 字
历史的长河洗尽了秦汉的血雨腥风,卷走了唐宋的骄奢淫逸。远离了明清的斑斑耻辱,大浪淘沙后,无数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用血泪乃至于生命向后人昭示了:唯有坚持,我们才能够拥有最后的胜利与辉煌。
挥一挥羊鞭,他将锦帽貂裘扔进白云深处;弄一支秃笔,矮纸斜行,他镌刻出对大汉最深切的眷恋。茫茫雪原三万里,白云深处无人烟,即使生命到了如斯绝境,苏武也只是默默地坚持,暗暗的支撑,怀着永不言弃的勇气与顽强支持着内心深处微若豆火的希望。即使不知尚有几日存活,也绝不放弃。苏武的坚持是在茫茫雪原上暗红的花朵,是于人生绝境出绽放的意志的伟大,永不言弃,唯有坚持,我们才能继续前行。
如若说苏武对绝境处的坚持是伟大的动容,那么李清照对生命执著的坚持便是动容后的慨叹。纵然花自飘零水自流,纵然荷塘不复,香梅无臭,纵然历尽万苦却遇人不淑,纵然国破家亡,身世沉浮。可易安一直在行走,他的坚持表现在对生命大无畏的地坚持与勇气,走一趟漫漫人生路,绝不可行百里者半九十,永不言弃,坚持不懈,我们或许方可从惨境中走出一条新鲜的小路,路的那头,终点的罗马微笑以待。
满纸荒唐言,一把心酸泪。曹公的坚持成就了中华文学史上无可比拟的巨著。跳过黛玉的傲然,透过宝玉的痴傻,我们从残灯如豆下隐隐约约的单薄身影里看到了那份坚持,让我们的震撼与为之动容。呕心沥血三十年,一书言尽天下事。曹公的身上彰显的是中华浩浩五千年所积淀与储蓄的坚持的可贵,无论身处何时,何地,何境,何况,只要有一息尚存,便永不言弃。
人生曲曲折折水,世事重重叠叠山。走一趟人生之路,我们所可以倚仗而去希冀成功曙光的东西,只有坚持。众人皆言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可若无坚持的勇气,你穷其一生也无法到达另一半的圆满。迢迢山水,迢迢路,我们需要永不言弃的坚持去前行,去遥望,去领略成功前的黑暗,然后展颜,开怀,收获成功,直达生命之河的彼端。
永不言弃,坚持一路前行,我们方可走进成功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