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演讲稿坚持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56 字
在__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夺得了51枚金牌,可以说这是每一个中国人都知道、也为此骄傲的事情,但又有谁知道隐藏在金牌背后的51个动人故事呢!
我当然不能把这51个故事都讲给大家听,但这51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都是四个字:永不放弃!这是能够夺得金牌最主要的精神!
对有些人来说,毅力遥不可及,比登上火星还难?!但是这种毅力就在我们身边。世界上并不缺少毅力,而是缺少发现毅力的眼睛,就像发现美一样!
有的同学生病了,她忍着疼痛仍然坚持来上课,不管她的成绩现在好不好,但她是有毅力的,永不放弃,她的未来一定是成功的!
不知道同学们是否清晰记得被誉为“神奇飞鱼”的美国游泳选手菲尔普斯?有人说在陆地上,他是一个不完美的普通人。然而在水里,他却是一条完美的快艇!他7岁时父母离异,这让他变得不爱和别的孩子说话,在抑郁单调的4年生活后,他的游泳天分终于被美国著名游泳教练发现。在师徒相处的日子中,最让教练难以忘怀的是:虽然菲尔普斯患有注意力多动症,而且家庭也处于麻烦中,但他却在最困难的时期,每周在泳池游10万米,一周7天不间断!经过多年的艰辛训练,他凭借永不放弃的竞争精神,终于在__北京奥运会上把神奇缔造成传奇!他的传奇几乎难以复制,但至少我们可以像他那样去努力!去奋斗!
人生就像一个竞技大舞台,每个人都在上面表演着自己的节目。有些人,前半程跑得很快,但因体力不支而中途放弃,也有些人虽然跑得不快,但一直在咬牙坚持,拼争到底!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有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或许我们成不了奥运健儿一样的英雄,但我们同样会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永不放弃,会使我们离成功近些!更近些!
亲爱的同学们,我的演讲就要结束了,我们未来的路还很漫长,在人生的跑道上,让我们做一个有毅力的人,学习中发扬永不放弃的精神,相信我们都会是最优秀的运动员!最出色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