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38 字
用粉笔来耕耘、用语言来播种、用汗水来浇灌、用心血来滋润。对学生充满爱的教师,他的每一堂课就像在为学生打开一扇扇窗户,让学生看到一个五彩缤纷的新世界,并且让学生感受到教师的博大胸怀和崇高精神境界。
作为一个教师,首先要爱他的学生。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人格力量的根,在精神灵魂;人格力量的形,在实践表现。要用人格力量去感染人、鞭策人。
教师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直接对学生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古今中外的教育家无不强调身教胜于言教,要求学生做到的,教师首先做到,而且要做的更好,更具有示范性,在无形之中为学生树立榜样。
教育家马卡连柯说过:“爱是教育的基础,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做为一名教师,最重要的是要热爱教育事业,只有充满了对教师职业的无限热爱,才会在教育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同时,作为一名教师,应该热爱学生。每一个学生都希望得到老师的爱,师爱是一种巨大的教育力量,它能使学生感觉到教师的温暖,产生愉快的情绪,激发学习的兴趣,感受到别人对他的希望,集体对他的信任,从而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热爱学生、教育学生,就要尊重学生的人格,善于宽容学生,理解学生,要从学生的点滴做起。
“美丽的鹅卵石不是铁锤敲打出来的,而是温柔的水时而歌、时而舞出来的。 ”让我们为教育好每一个孩子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