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军训心得体会200字 高中军训心得体会6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1367 字
军训,教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军训,是我们增长才干的机遇,也是对我们的挑战。这要求我们用心融入其中去学习,去锻炼,去磨砺,其目的是:增强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军训,还能提高我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培养思想上的自立,还能帮助我们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
这就需要我们在军训过程中,我们不但要领略军人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以及不怕困难的崇高品质,也要发扬我们“同心协力,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我们要坚持铁一般的纪律,严于律己,服从命令,坚决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大家要用顽强的意志,用敢于吃苦、勇于拼搏,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彻底完成军训使命。
所以,我们进入中学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军训。
初闻军训,我总以为是一个很好玩的节目,可是我错了。
军训晴朗时,天空一丝云都没有,只有那个炙热的太阳残酷无情的直射下来,自己好像成为了一个蒸笼,一点点地将躯体烤熟。而汗水排洪似的往下淌……
军训六天后,不仅磨练了我的意志,还让我锻炼了我的耐力、素质、忍耐和坚持,敢于迎难而上的勇气。首先,定好目标;然后,要有一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向目标前进;接着,遇到困难时绝对不可以向挫折低头,更不可以半途而废,否则之前做的都会白费心机;最后,只要坚持,就会成功。我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军人有多么辛苦和不容易。虽然我腰也酸、腿也疼,有时候还乱动,但是我依然咬牙坚持着完成会操。我终于知道,军人的威武姿态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而是日日练、夜夜练的。军训绝对是对我们体能和良好作风的训练。
我深信,作为新世纪的中学生,应该像军人那样,站如松、坐如钟、走如风。这难忘的军训经历令我终生难忘。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的确,几天的军训是短暂的,但它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军训,就如梦一样,匆匆地来,又在我没有细细品味那份感觉的时候悄然而逝,几天的疲劳在肩头隐隐告诉我,已经结束了,很累,而且有酸酸的感觉。教官已匆匆地走了,却留给我们深刻的回忆。军训究竟带给了我什么?其实我觉得军训几天,我们学到的不仅是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形,而是在磨练我们一种意识;一种吃苦的意识;一种坚持的意识;一种团结的意识;一种遵守纪律的意识!其实这些已经太多太多,足以让我们一生享用。
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蕴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间传递。就如有多少个读者就有多少个哈姆雷特一样,军训,对于每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对于我,军训,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了其本身的单纯上的意义,它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写进我的记忆中,而成为不可抹杀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一种在困难时给我的动力,一种生命的支持力,支撑着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动摇的心灵。而军训给我最美好的记忆,是同学们和老师、教官之间纯洁淳朴充满人情味的关系。这种关系很令人怀念和留恋,向往啊!的内心深处,引领着我在初中的生活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