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军训的心得体会范文8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1002 字
转眼间,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五天军训今天结束了。在教官的指导和我们的努力下,我们成功了。响亮的口号依然回荡在我们心中,教官的身影依然映在我们脑海中。军训虽然成了回忆,但至少是美好的回忆。回想起来……军训的第一天,当教官们穿着朴素的军装,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进讲台时,我突然感受到了一个军人的严谨和庄重,心里充满了羡慕,那就是,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一名军人。每次训练结束后,我都发现军人的意义并不简单,仅仅是立正、稍息、左右转动等基本动作。
军训,要求严格,做到完美不容易。每个动作都要注意细节,这样才能顺利完成。我们大多数人都是90后,是父母的宠儿。我们在生活中很少吃亏,我们有很多坏习惯。教官教过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怕困难,勇于挑战自己。教官很辛苦,一天到晚喊,嗓子都沙哑了。因为我们动作不规范,教官要给我们做一点示范,他的指导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军训的这几天,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一个字“累”。
也许这是很多同学的共同感受,但现在回想起来……累的背后,还有很多有意义的东西等着我去发现。军训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坚持就是胜利”。训练场上,我们顶着烈日,刻苦勤奋地练习,学员们认真地做着各种动作。那种认真的态度深深打动了我们。我们都说态度决定一切,军训让我们认真做事。我们突然从一个无组织无纪律的孩子成长为一个稍微成熟有组织有纪律的高中生。军训也带给我们无穷的乐趣。每当我们班唱军歌上课的时候,不甘示弱的精神就在每个人的心中激荡,教官们诙谐的歌声让我们感到快乐。军训不仅仅是简单的队列训练,还有军事理论、歌唱等。理论课讲的是战略家的战略思想,在我们的知识里都是空白。军训磨练了我们白杨般的毅力,我们不再只在乎自己。军训告诉我们什么是团结,什么是纪律。班级之间的竞争增进了班级之间的感情,累和苦成了我们军训的代名词。军训虽然累,但那是我们用汗水和笑声书写的乐趣。是我们高中生活的重头戏,也是我们永远铭记和回忆的一天。它悄悄地把军人的气质刻进了我们的骨髓,刻进了我们的灵魂,它已经悄悄地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苦寒怎能得梅香?在这次军训中,我学到了知识,在训练中接受了教育,磨练了意志,锻炼了身体,提高了军事素质。军训让我更有勇气面对社会,承受压力。燃烧的永远是热血,不朽的永远是信仰。
高中三年,我将用军魂度过各种困难,用梦想创造可能,用理想浇灌希望,用知识报效祖国,用严谨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