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这一字在字典中的第一释义为“教导、训诫”。
军训,作为青少年国防教育的重要一项,务必要对青少年起到教导和训诫的作用。
八月是九月新学期的“预备时”。
今天八月,升入高中的我们迎来了一次开学前的军事训练。
新学期,最重要的是要拥有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姿态来迎接新一轮的挑战。
军训便是拥有这两项最直接的方法。
所谓“逆境出人杰”,我听爸爸说过军营生活,他说虽然很艰苦,但很值得,只有克服了千难万阻的兵才称得上真正的军人。
军训所带给我们的也是如此。
踏入高中的我们也同样需要克服今后的“千难万阻”,而军训便是升入高中的我们面临的第一个磨炼意志的挑战。虽然很艰苦,但很值得。
军人无论在任何时代都是崇高的,神圣的。
在以往的印象中,我们常把军人划为“团结、紧张、严肃”的角色,但除了这些之外还有一个“活泼”。
军训中,教官时刻提醒我们,要团结互助、要时刻紧张、要待事严肃。似乎我们只看到了教官的严格要求,却忽略了在休息时间教官盘腿坐下时,以开玩笑的口吻说的一些人间真理。
军训是磨炼意志的;
军训时悉听教官训诫的;
军训是艰苦的,但也是值得的。
在如此美好的十六七岁经历军训,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