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心得体会高中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707 字
“立正!”随着一声洪亮的口令,我的军训生活拉开了帷幕。军训生活使我受益匪浅,令我终生难忘。
军训首先让我学会的是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无论它是否如你所愿。
军训前的同学们自然都听说了军训有多辛苦,会晒的像“非洲人”。可是军训的第一天,操场上的同学们没有一个懈怠,每个都将新发下来的军训服穿的整整齐齐,系着每个扣子,挺胸抬头,目视前方,站的像一棵棵松树。放眼望去,像整装待发,即将报效祖国的战士一样。同学们认真对待的精神获得了教官和老师的一致好评,也使我明白认真对待每一件事的道理。
后来进入正题之后,站军姿又让我学会了坚持不懈、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军人精神。
站军姿时要将双手扣在腿上,抬头挺胸,目视前方。记得一次20分钟的军姿训练,先开始我站的很轻松,可是到了后来,就感到腿又困又酸,胳膊也有些疼,阳光十分刺眼,令我无法直视。手心里,额头上全是汗。可是当我看见所有人都在认真站着,我想起我在军训,军训就应该像军人一样,站20分钟算什么,保卫边疆的战士们每天不论风吹雨打都毫不松懈地保卫祖国。现在我就应该像他们一样吃苦耐劳,坚强不屈,这样才不会枉费这次军训,不枉身上的军训服。想到这些,我的身体又充满力量,重新抬坚持了下去。
军训也是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我们是一个集体。
齐步走和跑步走是最考验全班团结力的一个训练。为了这两项,同学们都认真训练,用余光看周围,即使有同学走偏了,我们都不会去责骂,只是与他一同练习,共同进步。这两项训练使我们全班都凝结在了一起。最后比赛时,在齐步走和跑步走中,我们获得了很高的分数。“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也深深的铸在了我的心里,使我感同身受。
军训生活使我学会了很多,使我受益非浅,也令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