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心得800字高中精选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851 字
高中生活就犹如一曲美妙的音乐,抑扬顿挫。而你是我高中生活中最动听的一段小插曲,久久回荡耳边。——题记
你的到来使期待已久的我万分激动,喜悦之情由然而生。这对于每天面对书本的我们来说,无疑是一个放松身心的好机会。
军训开始总是一个轻松愉快的曲调。记得军训第一天,我第一次看见军服,脑海中就立刻显现出来军人威武的模样,迫不及待的我立刻穿上这神圣的军装,使我有了军人的样子。我们穿好了军装,向操场走去。一路的风景尤为壮观,“绿色”为学校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不禁使我想到一首歌《军中绿花》:“寒风飘飘落叶,军队是一朵绿花……军营是咱温暖的家”唱的真好!
可是到了第二天曲调变得沉重起来,我们正式的训练如火如荼地展开。首先是最基础的站军姿,整个操场顿时变得非常安静,虽说只是站几十分钟,但却像是度分如年,每一秒都是过的如此得慢。身体总是会有酸痛的感觉,教官表现的很严肃,有时会给我们纠正姿势,如果做不好的就会被批评,每当教官在我面前走过,我就会深吸一口气,摆正姿势,生怕会犯错。随着时间一秒一秒的流逝,我们终于可以休息啦,我长叹了一口气,活动活动筋骨。
后来又学了齐步、正步走和体转,要求就是所有人的步调、手势要一致,姿势正确标准。大家要努力配合团结一致才能完成。在此我不仅有了团队意识,而且还学会了总结、反省和改正。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不断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并改正,才能不断提高。我们分成几个小组讨论后,知道了存在的问题,经过几轮的练习,受到了教官的认可和表扬,成功的喜悦洋溢脸上。我想生活、学习亦是如此。
军训训练的不仅是动作,而且还教导我们整理内务。古人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良好的习惯,决定未来。被子叠放整齐,床上干净利落,物品按顺序摆放,地面干净整洁。有了这良好的习惯,会使我们一生受益。
接近军训的尾声,会有一种不舍之情。忘不了团结协作的同学,忘不了军训时的画面,更忘不了耐心教导我们的教官。感谢你的到来,让我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我会永远记住与你相处的这段开心的时光,在我的人生之中,感谢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