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军训的第四天,转眼间已经体验了三天的军营生活了,在这与同学共同相处的三天中收获了许多,也学会了许多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
今天早上我和往常一样六点多就起了床,之后开始整理内务。我拖着疲惫的身躯,机械式的叠着要求的”方块被”。我抬头望了望窗外,窗外还是下着小雨,透过窗户缝刮进来一阵凉风,我不由的一颤,心想还有多久才能回家啊。整理完内务,按照以前的话,我们是要出去集合让后出早操的,但是今天由于天气状况我们只能在室内站军姿。站军姿听起来很简单,但是做起来,确实是一件体力活。不一会,我们其中有一个男生开始”左摇右摆”站不稳了,大家都劝他休息一下别晕倒了,但是他只是抬头一笑说:”没事,我可以的。”随后我们也没有说什么,只是心里默默的为他加油。
早饭过后天渐渐晴了起来,我的心里也松了一口气,心想:照这样下去,我们下午就能去野外拉练了吧。果然,不出所料,到了中午时分,太阳已经高高的挂在天空的正中央,地上的水也慢慢的干了。午饭过后,连长下达了下午野外拉练的命令。我和我的伙伴们都十分兴奋,大家都对这次的野外拉练充满了浓郁的好奇心。
下午灿烂明媚的阳光,映照在每个人的脸上,经过三个小时路程我们爬到了山顶,在那一瞬间喜悦涌上心头,莫名的感动也随之而来,在看到大自然的那一刻,我仿佛忘却了前面的爬山之苦。在这途中我们为了缓解旅途之中的劳累,唱起了才学的,虽然我们唱得还有些走调,但是这歌声清晰地留在我的记忆里,因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让我们这57个陌生的人拧成了一股绳;团结让我们感受到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止我们前进;团结让我们这二天流尽的汗水转变为可喜的收获。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拉练时同学之间的每一个帮助,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
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紧张的节奏,以及辛苦的训练,这就是军训生活的几大特点,“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格言已经成为我心里面一个最具有震撼力的座右铭。通过军训,我学会了如何去面对挫折,如何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披荆斩棘,如何去踏平坎坷,做到自制、自爱、自理、自强,走出自己的阳光大道,开创一片自己的天空来。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无论在哪个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