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学校军训总结
范文类型:工作总结,适用行业岗位:高中,中学,学校,全文共 911 字
伴随着洪亮、严厉的哨音,迈着年轻而有力的步伐,我们八一实验学校代表全省中小学学生赴京接受检阅前的军训开始了。
军训的日子,有苦有累,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然后出操跑步,整理内务,队列训练从八点一直训到十一点,烈日当空,热气逼人,操场上太阳照得茂密的大树垂头丧气,太阳光无情的将矛头直指我们。记得第一次训练站军姿,教官让我们纹丝不动地站半个小时,刚开始还行,可大概过了20分钟,我就快坚持不住了,尽管汗流夹背,但不能擦;喉干舌燥,但不能喝水;头晕脚麻,但不能休息。我暗暗告诫自己:“我一定要坚持下去。”一分钟,二分钟,三分钟6767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终于,半小时到了,我如释重负,战胜了自我。
曾经看到整齐、威武的军队走过,振奋人心的踏步声让我激动不已,强劲有力的动作更让我心潮起伏,而这一切正是正步的魅力。可谁知练起正步来,竟让人如此辛苦,操场上走着一排排队列,正步操练,真累呀!我的腿都快软了,脚被磨破了,还长了水泡,但我都挺过去了,我战胜了疲劳,感到自豪极了!在汗水中,我们脱去稚嫩,渐显成熟;在军训中我们扔掉了脆弱,变得坚强,我们成长着!
军训虽然很苦,但也给我们带来很多乐趣,休息时,雄壮的军歌为疲倦的身体增添了力量,幽默小品为枯燥军训增添了活力,有人说,辛苦后的收获是加倍的快乐,现在我有了更深的体会。
赴京检阅的日子终于到了,7月25日,我们来到了北京全国少年军校总校,经过两天的适应训练,我们和全国各地的代表队一起接受了中央领导的检阅,我们八一实验学校代表队在校领导和教官的带领下,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紧张的军训生活虽然结束了,但“立正、稍息、向右看、敬礼、礼毕6767”这些声音依然还在我耳边游荡!短暂的军训是我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短暂的军训是我一生享用不尽的财富。
军训使我懂得了今后应该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一切以集体为重,以集体为中心;军训使我学会了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战胜困难的勇气,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军训使我拥有了铁一般的纪律,钢一般的毅力,使我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
在军训中,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