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参与军训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845 字
有人说:“军训太过辛苦”。我想,这也许是对的。军训的辛苦,让我们在疲惫中忘记了自己,也同时忘记了自己在过去的各种习惯,各种“棱角”。这让在军训中“融化”后,我们才能团结起来,在崭新的团队中,成为一个紧密且契合的集体!这正是我们在军训中的收获,也是我们大学生活真正的开始。
回想起这次的军训的情况,当时的我因为才刚刚进入大学的环境,对这样只身在外的情况还不是很喜欢,也不敢和身边的同学有过多的交流。还记得在自己刚刚搬进宿舍的时候,我想与大家打声招呼,却发现大家都在专心做着自己的事情,一下子就止住了。
但在军训第一天过后,我们的经历了一次久违的辛苦,也彻底摆不起架子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说这军训的体会,很快就成为了互相认识的伙伴。这是军训给我带来最深的体会,也是我们在之如此热衷于军训的原因。
有了伙伴,军训也不再那么的乏味了。每天训练的时候,我们能一起赶去集合,大家都会热心的互相帮助,也不用担心自己睡过头了没人提醒。
同时,让我意想不到的是过去晚上,军训也是不会停止的,总有一些集合和加训。但在大学,我们不仅没有训练,反而还有学校准备的活动和游戏,热闹的氛围里,我才真正感受到自己来到了大学,来到了一个青春,热情的舞台。
当然,军训还让我认识了很多其他的人。如做什么都总是一马当先的排长,指导期待热情又耐心的副排长,以及我们最喜欢的教官!其中也有一些因为总是做不好动作而被大家认识的同学,但我们的队伍却特别团结,不仅没有人责怪他们反而我们还能互相训练,互相教导。我也在大家的帮助下学习了不少军训的技巧,这才跟上了队伍的步伐。
如今回想起军训的感受,我倒觉得这并不是什么辛苦的训练,反倒像是一个团队一起努力的夏令营。它让我们在齐心协力的奋斗下完成任务,增长了我们的友谊。同时也不失活动的乐趣,让每个人都能沉浸其中,让我们真正体会到大学的青春,了解到团队的美好。
现在,军训已经伴随着教官们离开了。但我们都已经不再是独自一人,我相信,在这个团队中,我们能体会到真正的大学生活,能成为一名真正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