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依旧灿烂,我的心情却好了不少。军训已经过去一半,就好比两万五千里长征已经走完最艰难的一部分。早晨的太阳斜射进训练场一角,很不幸,我们需要在这个撒满光辉的角落里练习。接收着太阳火辣的爱,一遍遍的踢着正步,直到双腿发麻,两脚酸痛,随着训练的深入,我们的默契感也逐渐参加。教官对我们的态度似乎也好了不少,开始允许我们到阴凉的地方休整。
下午,天气似乎更加的炎热,而我们流的汗水却是几天以来最少的一次。训练与休息时间的比例从5:1到1:5,我们在坚硬的水泥地上,思维却飘逸而奔放。聊天,游戏,玩笑,这些在军训的前几天里我们都不敢想的事情,全部在这一天成为现实。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短暂而漫长的训练过程中,我们挥洒了汗水,付出了辛苦。终于在这一刻获得些许肯定。轻松,只是让我们知道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最后一天的阅兵才是我们所种下的果实价值的真正体现。为这一刻,我们已经付出了许多,希望在阅兵仪式上谱出华章。
今天虽然是阴天,我们心里却阳光明媚,因为我们期待已久的军训活动终于开始啦!下午一点半,伴随着和煦的春风,聆听着铿锵的音乐,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上,举行了国山兵娃军训大队开训仪式。宜兴市国防教育基地的官兵们为我们展示了一次正规、庄严的升旗仪式,还进行了队列、格斗等军事训练项目的示范表演。看着他们挺拔的身姿、整齐的步伐、有力的动作,同学们都情不自禁地发出啧啧赞叹:多整齐啊!好棒啊!真酷!。
开训仪式之后,我们就被分到不同场地跟教官开始训练。今天,我们主要练习站军姿和向右看齐。教官教我们两手四指并拢,大拇指稍弯曲,紧贴食指,放在大腿的两侧,抬头、挺胸、收腹,目视前方。我们认真按照教官的要求立正好,教官一一巡视,纠正我们的姿势,然后就让我们保持这样的姿势一动不动。一分钟,两分钟一开始,我还很轻松,可是,越到后来就越累,腿酸脖子酸,背上也好像压上了一座大山。唉,站到什么时候啊?我心里哀叹着,好几次都想蹲下去,但一看到教官那严肃的面孔,一想到我是一个兵娃,我要无愧于国山兵娃的称号!我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站完军姿,我们又学习了向右看齐。操场上不时响起教官们洪亮的口号声和我们对齐时的跺脚声。
在累并快乐的训练中,时间很快溜走了,我们的第一次军训结束了,期待着下一次的军训!
今天的训练仍旧稍稍劳累而愉快,除了前几天的训练内容外,我们还训练了新的内容。
掌握了新的技能,我们感到更加充实,再加上激情四射的口号,更使我们的脚步坚实而充满活力。
微笑着,我们大步向前,迈着坚定的脚步,向着前方行进,正如我们微笑着面对活力的青春和即将到来的高中学习。
侧头一瞥,正好看到教官们辛苦的身影,这些朴实而可爱的军人,为了我们的素质教育,不辞辛苦的陪伴着我们,教育着我们,特别是当晚上我们看到《共和国战争》的纪录片时,更对这些为了固我国防而紧握着钢枪的军人们增加了由衷的敬意。
记得曾经听到的一首诗《如果我是一名军人》,描写的就是共和国军人立志报国的愿望。这更加激起了我们献身祖国的斗志。
希望这激情永远的陪伴着我,走完人生路!
早晨,刚在梦乡畅游的我被刺耳的哨声吵醒,5点30,这只是开始。
“向右看齐”顿时,一阵烦杂过后,队伍在整齐的排列,广播正在播放音乐,我们面对太阳,苦练军姿,一滴滴汗水,从我们的脸庞滑过。衣服浅显一大片湿印,此时我们的脚疼了,腿酸了,但听见播放的红歌,军乐,我们又热血沸腾了,痛苦什么的都不在话下!
又是急促的午饭后,顶着热浪,勉强入眠。
下午,长时间的正步,切换,一声声脚掌轰击水泥地的响声阵阵惊心,我们的脚底板早已经痛的无了知觉,但我们却尽量少休息加长进度完成动作流程,享受汗水的浸透,为我们的班,我们的连,我们的营,我们的为了的六中而奋起!
愿明天更灿烂!
人生如风,岁月如歌,当阳春八月的轻风拂过,歌声远逝,我迎来了我的高中生活。不知怎的,太阳像疯子似的,歹毒一般地暴烤着大地,可在这时,我也迎来了自己学生时代的第二次军训。军训是最能考验一个人毅力的时候,在这闷热的季节,便会有许多人产生烦躁,进而想偷懒、想放弃军训。在军训的第一天,地上像着了火一般似的,训练场上的男孩、女孩们个个脸上、臂上滴着珠串似的汗珠。
到了晚上,大家一起歌唱、讲笑话、谈人生理想……看来,每个人都各有特长,又都有各自的梦想。随着军训的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到了第六天,我还真的是有些坚持不住了,但我的近段时间的梦想不就是要“在这酷暑炎热中驾起自己充实的生命之舟,在这军训的磨炼中好好享受一下时间老人恩赐给我们这段美好时光吧?”所以呢?自己应该好好珍惜啊!是啊!人生路上,真的不要有什么想放弃的想法,哲人说过:“人生是一个充满奋斗的过程。”没有奋斗,哪来喜悦?哪来成功?大鹏展翅,扶摇直上,鹏程万里,人生不也是一样吧?第七天,军训终于结束了,每位同学的脸、脖子……都晒黑了,甚至一些同学晒破了皮,但仍能看到她们那些忙碌的背影。回到房间之后,心中忍不住哭了起来,看到妈妈为自己所付出的,在这一刻才体会到那种味道。平时,自己都是待在妈妈身边,在上小学时,自己每天只顾着自己,哪里会想到妈妈啊!在初中时,自己每天尽管很努力,但却没有找到学习方法,还嫌妈妈唠叨!现在仔细想一想,真是对不起自己的妈妈。在这一刻之间,我开始懂得了长大。我默默地在心底许下了一个愿望,“希望能够在三年之后考上一个好的学校,将来能够生活得更好一些。”
同样的起点,却有不同的终点,每每静下心来,就会想起这个问题,或许是因为现在还缺少一点动力吧!都说动力是前进的车轮,能够使我们向前进。可现在,自己脑子里竟一片空白。在老师上课时,自己也还是能够听懂,可就是课后做作业时竟然无从下手,难道是自己还没理解透吗?下课之后问教师才明白,原来高中生活就是这样,它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这或许就像人是历史长河中一朵朵翻腾的浪花,浪花的美丽与否不在于它存在的时间之长短,而在于它翻腾时有强劲的生命力,在于它是否能冲破时空的框架,那就是它最美丽的灵魂吧!都说“寒窗三年苦读书,一举成名天下皆”这句话或许在古代是对的,但现在在高中的生活中,看来是已不太对了,现在社会需要的是“灵活与变通”的人吧!而不是所谓的“死读书”之类的人吧!就像物理、化学、数学……就需要灵活运用,而不是每天只会把课本背熟就行了。在第一次数学考试时,由于自己的知识掌握度不够,导致考得不是很好,可想一想,自己的数学考试没考好,不正是给自己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动力了吗?没关系的,就把这种伤痛化为前进的动力吧!可我害怕面对自己的爸爸,爸爸每次和我谈心时,教导我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认认真真地去完成,尽管自己速度慢了一点,可现在,我真的不知如何面对。人们都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现在自己开始有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也算是有一个好的开端。所以自己还得要加油,不断地超越自己。
今天我起的很早,因为今天是我上六年级预备班的第一天军训。期待已久的军训终于到了,我异常兴奋,又有点紧张。说实话,我心目中的教官充满着训斥,心目中的军训充满紧张与艰苦的合奏。
终于,学校门口到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学校大门,找到自己的教室。一进教室就看见我的同学,那时老师还没来,我们就聊了起来。一会儿,老师就来了,是一个年轻漂亮的女教师。老师先给我们点名,然后和我们讲了军训的注意事项。事情讲完了,教官就进来了,我意识到:军训开始了!我们有秩序地去走廊上排队,向操场上走去。
军训开始了。站军姿是军训必备的一课,首先教官给我们做了一个示范,把要领全部说了一遍,我们就开始站军姿。刚开始,我站不了多久就打退堂鼓,可是这是军训,我必须坚持下去!于是,我告诉自己:坚持,下一秒的胜利永远属于你!等到我们军姿站的不错了、整齐了以后,教官就让我们休息了一下,他让我们放松一下。我知道他是想让我们不要那么紧张。接着就是向右看整队,教官也是一如既往的给我们做示范,刚开始我们做的并不是那么好,但是教官还是耐心的教我们,如果有同学动作做的不规范,教官就会细心的教他怎么做。经过我们在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的太阳下,终于练好了。教官一声口令“向右看”!我们齐刷刷的非常整齐,教官也露出了欣慰的微笑。接着就是军训中的基本动作稍息、立正等。这些动作,教官做的干净利索。而这时的我早已无精打采、有气无力的,我十分羡慕教官那军人的洒脱与干脆。慢慢的,我竟然也学会了。还有模有样呢!心中那一份欣喜油然而起。
军训到一半,学校发了杯子,我们就去喝水。在辛苦的军训下,喝的水都甜甜的!
“集合”!教官喊着。我们迅速的跑到操场集合,不一会儿,我们整齐的队伍已经站好,教官看到了还夸我们了!集体是一个多么令人幸福的大家庭啊!接着下面就是训练我们前面学过的东西。
然而,第一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
第二天,同学们还是依旧在那操场上军训,虽然有时训练太累,有的同学开始发牢骚,抱怨声连声而起,但是我们还是喜欢那位教官、那位和蔼的教官。
第三天是我们军训的最后一天,我们都十分珍惜这一天,因为这是最后一天和教官在一起,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吧!一转眼,分别的时间到了,我们依次和教官说再见。这里我想和教官说:“教官,谢谢你这几天帮我们训练,还不厌其烦的教导我们,谢谢您!教官,珍重!”
军训生活结束了!在这三天里,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坚持,什么叫刻苦,什么叫努力,什么叫集体。我想这就是军训的意义吧。即使辛苦,也值得我一生回味,这短短的三天我学到的东西,足以我受用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