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工作总结,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940 字
如果说紧张的高中生活是一场残酷的战争,那军训就是战争前的演习。但毋庸置疑的是那紧张的高中生活也是以种挑战,一种超越自己的磨炼。这场战斗我们必须得赢!
早上,在太阳的炙烤下,那一排排的队伍仿佛大树一般伫立遭操场。军训,对于我们高一新生来说,是一种考验,更是一种磨砺,在考验中使自己变得更加成熟,在磨砺中是自己更加坚强,这是军训的目的。我们在阳光的“沐浴”下站着那僵硬的军姿,头顶火辣辣的太阳,仿佛也在向我们诉说着它的闷热,毫不留情地晒在我们的皮肤上,把我们的皮肤晒得“火辣辣”“的才肯罢休。
上午,我们经过的练习才学会了站军姿、跨立、稍息、立正等。每一项内容听起来都是如此简单,可是我们却大意它的整齐性和速度性,我们开始一项一项、不厌其烦地训练。每一次,教官都会指出我们的不足,但是在指出错误的情况下,他也没有忽略对我们的认可,以此来鼓励我们。教官的耐心指导,使我们对这个仅仅教了我们一天的教练产生了好感。我们今天有很多的抱怨,例如比其他班的同学训练的时间更久啊什么的。但是换个角度想,我们在那儿晒太阳,教官们也没有到阴凉的地方去坐着休息啊!我们在出汗,教官们出的汗不会比我们的少,他们一边教动作一边还要喊口令,所以他们比我们更苦更累。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抱怨呢?甭管天气多炎热,我们也要坚持下了来,我们要跟太阳比耐力。在站军姿的时候,太阳晃得我们的眼睛都睁不开,这是我们大家感同深受的。
下午迎接我们的是齐步走和蹲下。这两项才是真正把我们给难住了呢,一不注意就会出现同手同脚。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男生练女孩休息的时候,我们几个女孩还在笑有些“顺拐”的男同学,而当我们练的时候,万万没有想到啊,我们仨竟然也同手同脚。起初也有男生在笑我们,我们但是还不知道自己是同手同脚的,还甩开手挺有默契的目不斜视的一起走了下去,教练的嘴角也勾起了一丝幅度。
军训,相信经历过和没经历过的人们对它的评价都是:又累又苦。的确,严格的纪律,长时间的训练,炽热的太阳,让我们这些娇生惯养、身处于温室里的花朵们吃不消啊!但是我相信,经历过军训的人除了有这些感受外,应该还有一番别样的感受。我就是这样,我相信经历过风雨,一定可以见彩虹。今天,让我充分意识到了军训的意义,让自己承担一份应有的责任,让自己在战斗中成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