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军训心得体会1000字 高中军训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1132 字
我拉着小小的行李箱,握着来送行的妈妈的手很珍重地说再见,又觉得太隆重,噗哧笑了起来。然后她不笑了:“不是第一次去军训了,去了你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啊!”我一边装作无所谓的样子,一边漫不经心地说:“嗯,走了噢。”风缓缓吹着,阳光有点刺眼,我转过身,对妈妈轻轻的挥挥手。5天后见。就这样我踏上了军训之旅。
这是军训的第一天。我以为我来的算早了,结果大家都很早就来到了班里,嘿嘿,看来大家都好像满积极的样子嘛,我哼哧哼哧地拖着我的行李回到我的座位,便开始等待教官的到来。哈哈,教官终于来了,不过他的神情有那么点点严肃,真担心他是个严格的教官(不过到了后来,才发现是自己多虑了)。其实在之前已经知道这次的地方仍然是初中军训的地方,不知道怎么去形容,感情其实挺复杂,当我到达了军训基地,我才知道自己是在回想着曾经在这儿度过的半个多月,那是相当的苦啊。个子小,我总是站在第一个,因为自己学军体拳和广播体操很慢,所以经常做错。而且初中的时候,我们班是6连,所以位置是正中央,做错动作那是相当的明显,所以我一直对汇报演出有一种莫名的畏惧感。于是我总是想尽一切办法去记忆,为的只是不给班级拉后腿。可好笑的是,当恐惧的那一刻真正来临时,我却意外的感觉轻松,因为退无可退,心中反而笃定。这些都是我在这个军训基地曾留下的记忆,虽然没有人曾经知道我是怎么想的,但却让我刻骨铭心。
这天果真没什么累人的训练,只是安排宿舍,分发军服,学习整理内务和站站军姿而已。但其他班我真的不敢说,记忆中他们很早就开始练要表演的项目,真的是很折腾人的!不过我们的江教官真的好好人,他很爱惜我们班,训练也没站到太阳底下过。而且因为班级整体水平比较高,所以大家少吃了很多苦。相比之下,这次军训其实比以前的军训要轻松的多。
但也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进行得很顺利。比如说:领水壶事件。第一次领水壶,壶盖是裂的;第二次盖子和水壶是对不上号的;第三次才换到了一个好的,不过奇怪的是,第三天盖子就拧不上了,一直是松的,害得我水都不敢往里面装……再比如说:领军服事件。第一次领军服,胸前破了个大洞,没办法,去换;第二次领的军服完全不应该说是上衣,应该是宽大的连衣裙,穿上了都到我的膝盖了,咳,好吧,厚着脸皮再换一次;第三次的军服,洞洞没在胸前,在袖子和背后,衣服不长了,但是袖子超长(七分袖)!算了,就将就着穿吧。后来仔细想想,其实也没人会认真看你的模样,想到这里,也就释然了。
时间在军训的时候真的很奢侈,我们常常一休息就是1个小时,是啊,想想自己也从来没有给过自己这么悠闲的时光,一大班子的人就坐在一起,虽然不是绝对的自由,但也是很难得的!
一天很快就结束了,夕阳消散着她的光芒,那种淡紫色,还有幽静的山,明天我们还会再次相会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