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军训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698 字
“练练练、练为战、练成那精兵才是好汉……”,嘹亮的歌声响彻了整个操场。转眼之间,军训的时间如流水般过了两天,有泪水,有汗水,也有那苦尽甘来……
军训的第一天、满怀激动心情的我们便早早地起床,整齐地穿戴好军训的服装。在那一刻,似乎自己已经像一个“小军人”。集合到了操场,一个个真正的“军人’便直刷刷地列着整齐的步伐向我们走来。
后来,我们体会了当“军人”的感觉:在火辣辣的太阳下站军姿、练正步,唱军歌……从一开始的一个个倒下,到后来的一个个站起,从抱怨到接受、再从接受到享受。享受那刻苦训练时紧张的气氛,享受那短暂休息时融洽的氛围。不知不觉间,我们这些娇弱的花朵已退出了温室,开始在磨炼中成长了。
在军训中,我们得到了不少的收获,从形体气质到精神升华,从满眼的泪水到灿烂的笑脸。训练途中,虽然累,可在无形之中,有一股冥冥的力量,促使着我们坚持。是不服输的劲头?是不懈怠的精神?还是身边人的期望?我想,几者兼有。
细想一下,在那火辣辣的太阳底下吃苦坚持的只有我们吗?不,还有教官、老师。在烈日下挥撒汗水的只有我们吗?不,还有教官和老师。这样的一种力量,一种动力,才让我们不断向前!
军训的目的是什么?它是一种义务,也是我们人生路上必须经历的一种磨炼。不怕苦,不怕累,不仅是我们需要具备的精神,更是一个民族生存、一个国家昌盛的根本。回想中华历史、泱泱中华上下五千年,红军长征过草地、爬雪山,正是那吃苦耐劳、不懈坚持的精神,才造就了我们中国今天的辉煌。
“从严从难不松劲呀,真打实战练练练、练练练……”歌声落音,哨声响起,红旗飘飘,我们直挺挺地站在这里,心中飞扬着嘹亮的军歌,还有我们历经汗水和泪水后展翅飞翔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