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高中军训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1324 字
八月的骄阳似火,像一个始终徘徊在地平线上的熊熊火球,似乎永远不会有落下的时候。尽管蝉声退去,少了那份夏天本该有的沉闷,可是那种阳光下的炙热,还是那样的一如既往。
我就在这样的时节中,怀揣着三分向往,五分忐忑,还有七分的担忧,拉开了自我高中军训的序幕。军训,多么叫人望而生畏的一个名词,它意味着的不只是5天烈日下的暴晒,考验的不只是一帮新生的身体素质。早上6:55分,本来还应当在自家享受着空调,躺在床上呜呼大睡的我,如今却要在太阳炙烤得火烫的塑胶跑道上看教官那张没有表情的脸和理解以前从未有过的极其艰苦的训练。首先是站军姿。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我们却要花上一整天的时间去练习,去领会。豆大的汗珠开始在额上密布,从脸间滑落。可是没有教官的命令,我们必须纹丝不动。接下来是一连串的动作练习:立正、稍息、敬礼、齐步走。要做完这些,我从来就不觉得是件难事。可是教官却让我们一遍又一遍的重复这些枯燥乏味的动作。第一天,我们流汗了;第二天,尽管涂了很厚的防晒霜,我还是看到自我明显变红了的手臂,感受到脖子后那股火辣辣的刺痛感;第三天,我的肩膀累了,腿酸了,脚痛了;可是第四天,我感觉之前的疲劳感在一点点的消失。我学会在烈日下挺拔,即使在暴雨突降的瞬间,也不会去躲闪。
军训的确很苦,可是它有很甜,甜得你深深陶醉,像一杯如斯醇香的奶茶,令人回味不已。它也很美,美到让人流连忘返,不忍抽身,谁能说它不是欢笑与泪水交织的笙歌军训的日子里,我才发现,原先每个人的脸蛋都是那样的可爱,每个人的心灵都是那样的纯洁。烈日当空,我们站得腰酸背痛,然而教官的关怀与鼓励始终在耳边萦绕,完全消去了平时的那份令人不敢亵渎的威严,取而代之的则是一张阳光帅气,温暖可爱的脸孔(我们的男教官仅有20岁)。而女教官一向都像一位姐姐一样,言语中关心着我们。当我们在为拔河比赛而全力以赴时,教师会去给我们买饮料。教师在默默的将饮料递给我们每个人的时候,我们也在默默地理解着这份情意。日子虽短,情谊却一样的长。当我们在评委面前唱完军歌时,教官说,你们很棒,真的。在我的心里,你们已经是冠军了。听到那里,感觉心里那股暖流就涌上来了。还记得教师的那句“8班的孩子们,我爱你们!”让我们的眼眶都红了;教官的那句“你们就是我的唯一。”让我们有多么的不舍。
军训真的让我们成长了。既然给了你挺直的脊梁,那你就得把军姿站好。若果青春是人生的精品,那军姿就是外面的礼品盒。当我们在操场上引吭高歌,团结而豪迈奔放,听到如雷贯耳的掌鸣声,每个人的脸上都笑靥如花,欢呼雀跃。短短的5天,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自我:坚强、独立、自信而有团体意识!在一遍遍的军姿站立之中,我们锻炼出了那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坚强的意志。我们开始明白一滴水仅有把它放进大海里才不会干涸的道理。团体需要的,是我们那份不可多得的职责心,团队意识和团体荣誉感。是能独当一面的才干和无坚不摧的意志,还有勇往直前的勇气和决心。
经过军训的洗礼,我们蜕变了。我们不但收获了种种的完美,还有思想上的觉悟。我愿意将军训的这些生活片段视为珍贵的回忆,将军训中遇见的那些可爱人儿永远怀念,让它成为我心室壁上完美的花纹。我也愿意带上军训中摘得的那些沉甸甸的果实,一路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