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军训和心得精选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797 字
为期五天的东方国防教育之旅就这样结束了,但它带给我们的体验却总是心悸。
记得刚到东方绿洲的那一天,大家都很兴奋,当然也做了五天的忙碌军训生活,可能很累,但是我们都充满了斗志。记得大东海基地附属的“魔鬼”训练营是我进入高一的时候附属的,我们也不是这样活下来的。这次国防要更有信心完成。我们一到那里,就穿上军装,戴上军帽,举行了盛大的营式仪式,宣誓一切行动都在指挥之下。然后下午我们进行了体能测试,做了一些运动,感觉很有意思,很充实。后来我们参加了军事定向运动,以地图和指南针为单位,开始寻找目的地。用了不到半个小时,我们组的所有成员一起回到团队,到达开会地点。然后就是一些琐碎的事情,比如吃饭洗澡。日子过去了,觉得有意义,有秩序。
第二天,我们六点准时起床,迅速洗好衣服,穿上制服,戴上军帽,聚集在西班牙男生公寓门口。这时候我们还是昏昏沉沉的,因为作息时间刚刚开始调整。早饭后,我们跟着教练去了石华高|zk168的足球场。指导员当场命令我们坐下,然后说要打两人三脚的比赛,充分体现了队伍的组织性、纪律性和连贯性。下午,我们去学习如何露营,学生们尽最大努力露营。最后因为我们团队忘了装天窗,顺序错了,所以虽然装了天窗,但总是错的。就这样一天过去了。同样有道理。
第三天,我还是六点起床。匆忙洗完澡,我聚在一起吃早饭。我还是整齐的排好队,进食堂吃早饭。这一天,我们学习了急救措施,听了基地辅导员的详细讲解,让我们明白了,如果真的遇到这样的急事,就要用这套措施。
在过去的两天里,我们几个舞蹈演员在为昨晚的戏剧表演排练。虽然在当时非常尴尬的彩排气氛中,我们立刻换了一首歌,最后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经过这次东方绿洲的国防教育,我成长了很多,提高了自力更生的能力。每个营地对每天的具体时间都有具体的安排,所有的学生都按照这个时间表做事,每天过得井井有条。希望接下来的集体活动更快乐,更有意义,更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