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日记
范文类型:汇报报告,日记,全文共 1773 字
2022.07.14
刚刚到家,明天我的假期生活就开始了。路过南站的一家花店,说了半天老板都不肯收我做工。原来找份工作真的不容易,不过我坚持问了几家,最后有一家店终于答应我了。明天就是第一天上班了,很期待,加油!
2022.07.15
第一天上班,早早就起来了,兴奋的心情是无法言喻的,准时地到了花店,老板让我帮忙把花摆到外面去。早上9点22分的时候,我迎来了工作以来的第一位客人,他要一个大花束,朋友过生日。花束是老板扎的,看得我手痒痒了。晚上6点下班了,虽然有一点累,但是非常开心和充实,回家要多吃饭,明天继续努力!
2022.07.28
将近半个月了,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早晨上班的时候看到高中同学了,班里要聚会了,只可惜没办法参加,有一点失落。最近天气很热,客人还比较多。有一点想放弃了,但是我知道,我必须坚持!上班迟到了五分钟,按规定扣了我20块钱,伤心啊!
2022.08.08
今天特别累,早上有订开业花篮的,总共80个,中午还有订9份学子宴的,店里今天特忙,我动手扎了几个大花束,老板也很满意。看着客人高兴的从我手中接过他们的花束,心里暖暖的,所有的疲劳也都消散了。
2022.08.10
早上太阳就火辣辣的,今天特别热,大清早就热得心烦!下午老板冲我发脾气,说了我一顿之后又扣了我30块钱。我很委屈又很抱怨,但是我没顶嘴。
其实我并不认为自己做得不对,中午老板出去吃饭,我自己顾店,来了一位老奶奶给孙子晚上的升学宴订花束,我就和老奶奶多聊了几句,看着老人眼睛里流露出的真情,我就私自做主便宜老奶奶5块钱,还多给了几枝花。结果老板就生气了,其实,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2022.08.15
今天是我最后一天上班了,虽然这一个月来挺累的,有时候也挺难的,但是真要离开的时候心里却有千万个不舍与留恋。今天店里所有的客人都是我接待的。老板让我当一天的小老板。最后一个客人是我自己。我买了两个花束,都是我自己亲手扎的,一束送给妈妈爸爸,谢谢他们假期对我的支持;一束送给姥姥姥爷,感谢他们把我从小疼到大。就这样离开了这个花店,又要开始另一段崭新的旅程了,也许,这些美丽的鲜花见证了我一个假期的成长吧!
一篇一篇的看完了自己每一天记下的日记后,心里莫名地激动起来,这些尺西是我在这个夏天的所有收获。然后,突然发现,我对打工的本质看法变了。
原本,妈妈总是说我是一个小孩子,每每这时,我总是很不开心地反驳,因为我不想承认,然而这次暑期社会实践让我明白了很多,也终于敢去承认了很多事情。我很庆幸自己有这次机会出去锻炼自己,在丰富自己生活的同时也收获了许多珍贵的“财富”,而这些财富就是难能可贵的经验以及阅历,虽然有时候在花店工作,但看到同学三五成群地去逛街、去聚会,心里痒痒的,也会被人说是掉钱眼里了,为了赚钱!心里有过不好受,那时,爸爸总会告诉我说:“赚不赚钱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现在,我终于理解爸爸话中的含义了。虽然说在花店工作不算是大工作,但也总算是进人了社会,在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我便更加了解了社会,在这个社会上究竟哪里有坑,哪里有坎,光是听别人说,是永远都不会明白的,因为别人说的终究不是自己经历的,只有自己亲身经历了,哪怕跌跤,哪怕受挫,我们都会一一铭记在心,都将会成为我们人生的一次“成长”。
当今的大学生面对就业难等问题倍感头疼,刚刚走出校园的我们,恰逢金融危机,只有文凭没有经验,用我们对社会借懂的眼神去四处求职去应聘,那么,哪个企业会冒险用一个没有经验的“小牛犊”呢?再想想,如果我们利用业余时间打工,多认识一下社会,多了解一下社会,毕业后的我们也许就会多一分的自信,多一倍的勇气了吧!
短暂的一个月实践生活我学到的东西还有很多,而我看到的是老板对于他的职业的热请。我想每一个人,无论是谁,只要对一件事情有足够的热情就一定会成功。经过了一个月的学习,我对鲜花又有了更深的了解,对鲜花的喜爱又加深了一层……
曾在杂志上看到了这样一段话:“在天堂看到地狱和魔鬼,又从地狱看到天堂的圣景。”在人生的道路上,太多时候只有经历苦难才会更深地体会什么是幸福,当然这个世界上也有很多道理我们看似明白,但经历过之后,心里更会有一道坎。在社会的大学堂里,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梅花香自苦寒来”……
秋风吹起,别了夏夭,别了回忆,谢谢这个夏天让我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