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扫卫生心得体会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卫生,全文共 498 字
这个周末,老师让我们写一篇关于做家务的文章。这可难倒了我这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孩子。为了写出生动的文章,我决定体验生活,于是承包了周末大扫除中扫地的活。
我学着平时妈妈扫地的样子,侧着身,双手握着扫把,将扫把有力地按在地面上,一下一下地就扫开了。扫到餐桌时,我先移开了椅子,然后用扫把把桌子底下和椅子底下扫得干干净净。这时我心里有点得意洋洋了,心想:扫地原来如此简单,对我来说真是小菜一碟。
没得意多久,麻烦就来了。扫到厨房,有些东西黏在地上,怎么扫都扫不掉,正在我无计可施时,妈妈借给了我她的独门武器—小铲刀。我双腿跪在地上,一点一点地把黏在地上的不明物铲了下来并放进了簸箕里。
一波刚停一波又起。当我把扫在一起的垃圾扫进簸箕时,却怎么也扫不干净,总会有一些调皮的粉尘留在地板上,把我急得满头大汗。还是妈妈又拿来了另一个独门武器—小刷子。只见妈妈左手拿着铲刀,铲刀斜斜地靠在地上,右手用刷子轻轻将细小的粉尘扫到铲刀上,再把铲刀上的粉尘倒进簸箕里,没有两下,淘气的粉尘都乖乖地进了簸箕。看来还是经验丰富的妈妈有办法呀!
通过这次劳动,我不但学会了扫地,更懂得了一个道理:只有开动脑筋,才能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