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45 字
我看过许许多多生动有趣的书,是我百看不厌的一部神话小说。它是我国四大之一。
成功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诚心向佛,顽固持着;孙悟空爱抱不平,本领高超;猪八戒贪恋好色,好吃懒做,但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于天命。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唐僧师徒西天拳。一路上历经艰险,斩邪除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了正经,修成了正果。
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经典真假美猴王。这部分主要讲述了强盗追杀唐僧,悟空忍无可忍,杀却众盗。唐僧大怒,将悟空赶走。六耳猕猴乘机变作悟空模样,打伤了唐僧,抢走了行李。沙僧去花果山查看,才知不是悟空所为。于是回去验明真身,谁知真假悟空实在难辨,连观音、判官、师傅,甚至连玉帝的照妖镜也分真假。最后凭借如来佛祖的降妖锦囊,降伏了六耳猕猴。这集内容写出了悟空对师傅的忠心耿耿,不离不弃。侧面写出了唐僧的顽固持着,不懂人情世故,但他始终以慈悲为怀,感动了苍天。
看了这本书,我的感受也特别深刻。唐僧师徒拳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风餐露宿,经过刀山火海,历经17年之久,任何磨难都无法打到他西天拳的决心。他们的持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我由衷地敬佩。所以我们在现实生活中遇到困难,也不要临阵退缩,也要勇往直前。学会坚强,成功也会伴随你左右。俗话说得好:“困难就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
同学们,时间就像流水一样。如果你不抓住它,它就会在你身边白白流失。所以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珍惜每分每秒。像唐僧师徒一样,迎难而上,不屈不饶。长大后成为生活中的大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