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6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35 字
小朋友,你们都知道《西游记》这本书吧?下面我就来写写《西游记》当中一篇《三打白骨精》的读后感。
一天,唐僧师徒四人走到了一个荒山野岭的地方。他们走得精疲力尽,又累又渴,唐僧让悟空去化点斋饭来,悟空怕有妖怪,就围着他的师傅 和师弟画了一个大圈子,不让他们出这个圈子,做完后悟空就飞到天空中去了,这时,一个村姑走过来提着小篮子,篮子里装满了食物,村姑想吃唐僧的肉,可以长生不老。这时候悟空赶回来,他用火眼金睛一看是妖精,举棒就打,白骨精化作一股清风逃走了,它不甘心,又变成村姑的母亲河父亲,孙悟空一棒又一棒的打死了村姑的父母亲,唐僧埋怨悟空不应该伤害三条人命,逼着悟空回花果山了,因为唐僧心软,分辨不出妖魔鬼怪。
小朋友,你们也应该把《三打白骨精》这篇文章运用到生活当中啊,比如一个陌生人走过来说:你来我家玩吧,我家有好多好吃的好玩的。我这时会像孙悟空那样会开动脑筋想,妖精诡计多端,我不能上他的当,去了,他有可能把我卖了,给腿打折了,再说,我又不认识他,我们坚决不能去。有的坏人还会花言巧语,我是你爸的单位的,坐我的车送你回去吧,我们更不不能坐车,要迅速离开,找一个人多的地方呆着,我们也可以报警。
小朋友,你以后可要当心哟,我们身边有许多坏人,让我们用聪明和智慧保护好自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