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优秀的读书心得9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949 字
三月份,老师向我们推荐了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当拿到这本书时,我激动万分,心潮澎拜。因为在这之前,我已经在电视上领略了故事中人物的精神面貌。
当我读完故事简介时,我的心像爆发的火山一样,激动万分,《西游记》是一部神话小说,小说栩栩如生的塑造了一批各具特性的人物形象,爱打抱不平的孙悟空, 贪吃懒惰的猪八戒,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神力无边的如来佛祖,其中最具特性的是一个惊天地,动鬼神的人物形象——齐天大圣孙悟空,他敢作敢当,敢爱 敢恨,又不失机灵可爱,我深深地喜欢上了他。
尤其是当我读完三打白骨精时,我仿佛身临其境,被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所吸引:唐僧师徒离开万寿山,继续去西天取经。当他们来到一座高山前,只见这里山高路 险,阴风阵阵,这是唐僧觉得饿了,就命悟空去化些斋饭来。悟空前脚刚走,在这里巡山的白骨精就心生一计,化作一位美丽的农家姑娘提着饭蓝来到唐僧面前,正 好被回来的悟空看见,一眼便认出是妖怪变的,一棒就打死了,谁知白骨精化作一阵轻烟逃走了。但唐僧不知原因,狠狠地训了悟空一顿,还念起来紧箍咒。可白骨 精并不甘示弱,他又三番五次的化作老太婆,老头来迷惑唐僧,但最终逃不过悟空的火眼金睛,一次次识破妖怪的诡计,至他于死地。可唐僧真假不分,人妖不辩, 一次次念起紧箍咒,最后赶走了悟空。读到这里,我不禁为唐僧的做法感到惋惜,也为悟空屡遭师傅误会而感到伤心。
当我读完书的最后一页时,我慷慨万分,想起书中充满幻想的故事情节,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智斗二郎神、三借芭蕉扇等……虽然在现实生活中是 不存在的,可却深深地吸引着我,故事情节生动活泼,如来传旨,唐僧被封为旃檀功德佛,悟空被封为斗战胜佛,八戒被封为净坛使者,沙和尚为金身罗汉,白龙马 为八部天龙马。唐僧师徒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被妖精所抓,又误会悟空等,一路跋山涉水,千辛万苦,终于取得了真经。让我明白了凡事只要坚持就能成功,也让 我懂得了只要一心向善,便会有好报,让我懂得了衷心讲义气,便能让人敬佩。我也要从中获取力量,争取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成为自己的骄傲。
老师经常告诉我们,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今天,我终于明白了其中的含义,我不但了解到了神话故事的丰富,也了解到了文学是全世界人民的无价之宝。以 后,我要多读书,读好书,并坚持写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