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阅读心得体会200字 西游记阅读心得体会6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44 字
没有《三国演义》的豪情壮义,也没有《水浒传》的兄弟情谊,他拥有的是变化多端的妖魔鬼怪。《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宝物,是华夏文明中一颗璀流光溢彩的明珠。
它讲述了石猴孙悟空出世后与菩提祖师学艺,后来又大闹天宫,结果被压在五指山下,后来被唐僧解救点跟随唐僧取经,途中遇见猪八戒和沙和尚,又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了真经,修成正果。
《西游记》里那一波三折的故事情节,让人百读不厌。读着读着,师徒四人的形象特点也渐渐浮现出来。孙悟空不仅神通广大,还本领过高墙,一双火眼金睛,看透了妖魔鬼怪的一切计策,想吃唐僧肉的妖怪也一一失败。他身上一根金箍棒和一身的武艺,让他天不怕地不怕,就连坐在凌霄宝殿里的玉皇大帝,他还戏称为玉帝老儿。在去西天取经的路上,他立下了汗马功劳,所以被如来佛祖封为斗战胜佛。它具有无穷的本领,还有用之不竭的智慧,在三借芭蕉扇时,他先是直接上门去接,结果铁扇公主对红孩儿的事耿耿于怀,他直接吃了一个闭门羹。第二次,她变成一只小虫钻到铁扇公主的肚子里,把铁扇公主折腾的生不如死,却只拿到了一把假扇子。最后冒充牛魔王才成功拿到了真的芭蕉扇。唐僧身为一个僧人,在西天取经的14年里,坚定的信念与执着的追求,依然丝毫不改。他一心向佛宅心仁厚,但有时也会不辨是非,造成许多不必要的麻烦。面对金钱和美色的诱惑,他没有动摇过取经的决心。猪八戒虽然好吃懒做,但也憨厚可爱,为一路上增添了许许多多的欢笑。沙和尚忠厚老实,总是默默无闻地挑行李,牵白马,面对这一番番春夏秋冬。他也丝毫没有抱怨过自己太累了。
读了《西游记》这本书,我受益匪浅。
在这14年的艰辛里,他们师徒四人一心向善,也没有打退堂鼓,他们这种坚韧不拔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师徒四人的团队中少了谁都不行,他们每人都各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谁不在了西行都会直接失败。即使他们在西游路上披荆斩棘,遇到了许多困难,也依然相信前方等待他们的是一片美好。
看来只要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