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西游记的读书心得体会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19 字
今天我刚读完一本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它里给了十分深刻的印象,里面的人物描绘的栩栩如生,仿佛就在我的面前。
里面的主人公有好吃懒做的猪八戒,有菩萨心肠的唐僧,有为人忠厚的沙和尚和七十二变化的孙悟空,他们各有各的特色。此书主要讲了他们师徒四人历尽千辛万苦,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到西方的极乐世界去了。我最喜欢的人物不用说那就是孙悟空,他拥有七十二般变化,每次遇到问题他总是如此机智,火眼金星识破妖魔的诡计,虽然性情顽劣,五百年前大闹天宫,被压在五指山下,待唐僧来才可得救。
我最喜欢的故事就是《误饮河水孕胎儿·唐僧情陷女儿国》了。刚读到这个题目时我觉奇怪,为什么会叫女儿国呢?原来这个国家那里人不分男女老少尽是女的。这个故事主要讲了唐僧误喝了字母河的水,怀了孕经过老婆婆指点方才得球,谁知却又被女儿国的女王看中了,刚要被招为“王夫”却又被那蝎子精摄到洞中,历尽了苦难才被救出。
这本书真是好看极了,希望你们有机会也可以细细品味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