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989 字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那么一个英雄梦,身为女孩的我也不例外。
——题记
一提《西游记》,相信大家都知道吧!不过我还是要啰嗦几句。《西游记》产生于十六世纪的中国明朝嘉靖(公元1522—1566)时期,距今已有四百多年了。作者吴承恩,字汝忠,号射阳居士。本书主要写唐生师徒四人的西天取经之路。九九八十一难所包含的四十一个小故事也都通过僧徒、神佛、妖魔间的错综关系表现出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是不是讲的太跳跃了呢!那就赶快调一下频,和我一起深入了解吧!
“俺老孙来也!”这句台词是不是很熟悉呢!没错,这就是孙悟空的口头禅,英勇的悟空大闹天宫后被压在五指山下,被赶路的唐僧救起,便成了大师兄,护唐僧周全,一路上斩妖除魔,各种逆天帅啊!看过《西游记》的人不难发现,悟空的尽职尽责、勇敢无畏、聪明机智、知恩图报,这就是网络流行语中的耿直boy吧!回想当初唐僧多次不信任他,他却毫无怨言,依旧不忘初心,真让人佩服,无论面对多么强大的妖怪,他都能从容应对,简直就是大神级别的人了。也许,大多数人认为孙悟空傻,明明有那么好的功夫,却还要跟着那个招妖体质的师父,我只想说“你懂什么呀!人家孙悟空那叫知恩图报。”不过,人无完人,当然猴也无完猴。孙悟空还是有缺点的。莽撞,急躁,任性。这说走就走呀!千头牛都拉不住,各种倔强,各种不服输,就像叛逆期的少年,不过,这就是孙悟空的特别之处。
“二师兄,大师兄,师父被妖精给抓走了。”在剧中,台词少的可怜的也就属沙悟净。虽然外貌丑陋,一脸大叔相,但个性比较憨厚、忠心耿耿,从头到尾一直在挑担,无怨无悔,正直无私,任劳任怨,从不左顾右盼,谨遵佛门戒律,简直就是一个傻大个的形象。别看武功没孙悟空和猪八戒好,但其忠心值也一直处于爆表的状态,打起怪来一脸严肃、认真,也是蛮拼的。
“徒儿,切勿杀生。”满口的大道理,说起话来罗里吧嗦,弱的像张纸似的,风一来就被吹走了。这不就是唐僧嘛!对于唐僧总有两种相反的意见,一部分人认为他善良、天真,另一部分人认为他胆小懦弱,不分善恶。而我属于第三种,可能是对于悟空的喜爱过度,所以每次一看见唐僧冤枉他,心里就超级不爽。其实客观的来说,唐僧的优点、缺点各占一半,拥有坚定的信心和到处泛滥的慈悲心,可遇见事情只能干着急,对于悟空过于严厉。哎!对别人那么好,对自己的徒弟那么严,真是个琢磨不透的人啊!
我的介绍是否够详细呢!如果想知道更多,就去阅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