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247 字
唐僧师徒抱定一个信念,不怕任何阻碍一往无前方才取回真经。悟空、八戒、沙僧、虽能“一步登天”,却取不得真经。只有唐僧,靠着忍耐、诚心、善心、和毅力才得到了真传。人本平凡,有些已决然踏上了寻经长旅,有些却仍行走在肉体间,世界因此有了差别。
一切妖邪,本是人自己。有残忍的品格,就有残忍的妖;有虚伪的品格,就有变化的妖;有好色的德行,就有漂亮的妖……战胜妖邪,就是战胜自己。人说战胜自己容易,真的容易?你打得赢哪个妖怪?人说战胜自己很难,真的难吗?三徒弟各显神通,再加上四颗勇敢的心,成败,一念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