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的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48 字
今年暑假,爸爸妈妈给我买了很多书,有数学方面的、科学方面的、文学方面的等。当然,我最喜欢的就是读四大名著了,妈妈给我买了一套,我读的最多的就是《西游记》这本著作了,在没有看这本书之前,我已经了解过这部作品。以前在姑姑家的时候,看过儿童版的《西游记》动画片。这部作品令我颇有感触。
这部作品讲述了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故事,孙悟空无微不至的保护着师傅,一路降妖除怪;猪八戒虽然贪财好色,爱吃还懒惰,但也有善良的一面;沙僧老实,对师傅也忠心耿耿;唐僧一心向佛,执着取经,心肠太柔弱,以至于经常被拐骗。
从西游记这本书中,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也提高了我的阅读能力和理解能力,感受到自由生活的美好和聪明的智慧,想象的魅力和做人的道理。
在这本著作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孙悟空,也是我最喜欢的人物,记得孙悟空“大闹天宫”时候的场景,真是太精彩、太勇敢了,我真的是十分佩服孙悟空。他聪明机智很值得我们学习。还有第五十七回“六耳猕猴”化作孙悟空的模样,伤害了唐僧,又和孙悟空撕打起来,最后还是如来佛祖道出“六耳猕猴真身”,并用金钵盂置住,才被孙悟空一棍子打死。这一章节孙悟空是挺可怜的,也很委屈。但最后也伸张了正义,打败了伪装的恶人,还了自己的清白。
我太喜欢这个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了,你们知道我喜欢他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什么吗?让我来告诉你吧!因为我也姓孙,我和他是一个家族的人。哈哈!我们真是也太有缘啦!
孙悟空在西天取经的路上,共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难,当然他也会72变,最终战胜了困难,取得了“真经”取得了“成功”。每当我在学习上、生活上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就想到了《西游记》中的孙悟空,以他为榜样,向他学习,学习他不怕困难、不怕危险、勇往直前的精神。
同学们这本书真的很值得我们去阅读,它能带给我们无限的智慧和许多奋发向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