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19 字
西游记》《红楼梦》《水浒传》《三国演义》这几本书相信大家都看过吧?这几本书可谓是老少皆知上至年迈的老人、下至七八岁的孩童都知道这几本历史悠久的书。今天我就为大家好好介绍《西游记》这本国学小说吧!
让我们来看看神通广大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宽厚待人的唐三藏、力大无穷的沙僧。他们师徒四人历经艰险阻碍去西天取得真经成佛的故事。
其中“孙悟空三调芭蕉扇”的故事最为精彩,话说他们师徒四人路过火焰山,听说那火焰山火势十分猛列。热气腾腾的像把人放蒸笼里一样,只要稍微靠近一点浑身上下流的汗就像水洗过似的哗哗往下流。
“孙悟空”无奈便询问这火焰山的由来,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这是“孙悟空”当年大闹天宫的时候,摧毁的太上老君的炼丹炉,从几万丈的高空推下来的落入此地便化作成了一座永不熄灭的火焰山。要想过此山必须得玉皇大帝的妹妹铁扇公主的芭蕉扇散灭火焰山的大火,才能平安无事的通过此地。
于是“孙悟空”便去铁扇公主的住处想借扇一用,哪成想那铁扇公主便是红孩儿的母亲、牛魔王的妻子。
观音菩萨收了她的儿子做了善财童子,铁扇公主一直怀恨在心、看见“孙悟空”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便把孙悟空给轰走了。
后来经过孙悟空得多次变化于智取孙悟空终于将芭蕉扇骗到了手,原因是他变化成牛魔王的摸样,哪曾想孙悟空前脚刚走、牛魔王后脚就回洞府,牛魔王得知真相后于是也以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的方法变成了猪八戒模样又把芭蕉扇给骗回去了。孙悟空见状于是于牛魔王打斗了起来结果无法取胜与他,于是求助于观音菩萨制服牛魔王、取得了宝扇顺利通过火焰山。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世上没有什么困难是不可能克服的,只要你用心专研努力用心的学,只要做事有坚定不移的决心,你就永远不会遇到解决不了的事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