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37 字
西游记》原本有100次,《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是第27次。
这一次主要讲的是一堆白骨变成妖精。为了吃唐僧的肉,他改变了三次人形,迷惑了唐僧。他们都被孙悟空的眼睛和金了,被打死了。但唐僧认为这不是一个怪物,而是一个人,所以他责怪孙悟空,没有要求他用肥皂把孙悟空赶走。后来,唐僧终于被白骨精带走,处于危险之中。孙悟空不顾过去,回去救了师父。
当我读到唐僧错怪孙悟空并不停地念惩罚他时,我为孙悟空打抱不公,真想和唐僧争论!因此,它也让我想,当我们遇到任何事情时,我们都不应该鲁莽地得出结论。我们应该问出来龙去脉,仔细分析原因和后果,然后做出决定如何处理。此外,孙悟空不顾过去的嫌疑,回去救唐僧的精神也表现出了他深厚的感情,这也让我想起了我们应该做一个有情有义的人,这样世界才能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