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31 字
寒假期间,我看了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作者吴承恩通过唐僧和他的三个徒弟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了真经的故事,向人们展示了一个绚丽多彩的神魔世界,令我在作者丰富而大胆的艺术想象面前惊叹不已。
《西游记》塑造了鲜明的四个人物形象,一是唐僧,他心地善良,诚心向佛。二是孙悟空,他形义大胆,所有的妖怪都怕他。三是猪八戒,他憨厚可爱,贪财好色,但是不缺乏善心。第四个是沙和尚,他敦厚老实,安于天命。四个人形象各有特点,性格各不相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因为他神通广大,技艺高超,一路上保护唐僧成功取经,他有着大英雄的不凡气度,也有爱听恭维话的缺点。他机智勇敢又诙谐好闹。而他最大的特点就是敢斗,火眼金睛决不放过一个妖魔,如意金箍棒下决不对妖魔留情;与一切困难敢斗,决不退却低头。这就是孙悟空,一个光彩夺目的神话英雄。在他身上横扫一切妖魔鬼怪的大无畏气概,以及战胜一切困难的必胜信念让我十分欣赏。
读过《西游记》使我领悟到办成任何一件大事,都绝非易事。就拿我们的学习来说吧,我们经历的每一天又何尝没有困难呢?我们小学毕业升初中,初中毕业升高中,高中毕业考大学,又何尝仅九九八十一难呢?战胜困难的过程,就孕育着成功。这就是我读《西游记》从中得到的启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