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书本读书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08 字
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吴承恩的作品。是它,陪伴着我度过金色的童年,从小就看,直到我现在看的成人版,上下两本,共有一百回。每次阅读,它都会让我有新的收获。
《西游记》讲述了圣僧唐三藏带着徒弟孙悟空、猪悟能、沙悟净,以及小龙马西天求经。希望大唐能从执迷不悟、愚昧不明,通过犹如修真之径、正善之门的佛经,可以超脱苦恼。
在《西游记》这本书中,我最喜欢孙悟空这个人物,他有上天入地、呼风唤雨的广大神通。他敢于斗争,面对天宫这样及统治者的庞然大物,丝毫没有胆怯,抡起手中的金箍棒迎了上去,直打得玉皇大帝胆战心惊,天兵天将魂飞魄散。而且,他在斗争中没有恐惧之感,退缩之态。有一回,他在狮驼山误入了“阴阳二气瓶”,几乎倾了性命,但他还是咬着牙,忍着痛,想方设法,终于跑了出来,继续斗争。他的火眼金睛善于识别形形色色吃人的妖怪。他让我明白,对于那些狡猾多变的人,我们必须保持警惕,善于识别,否则就会上当受骗。乐观,勇敢,机智的性格,以及斩妖诛怪,为民除害的正义行为,使他在我心目中成为一个可爱的神话英雄人物。
我想:《西游记》里的妖魔鬼怪一定是指我们生活中的坏人,是为了更加突出取经大路上的种种困难和师徒四众坚强不息、永不放弃的精神。当然,金箍棒能大能小;孙悟空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神仙能腾云驾雾;孙悟空七十二般变化……这也都是想象出来的,但是,我们决不能做坏人,更不要觉得做些坏事没关系。
古人云:“邪不胜正”,这是绝对不会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