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89 字
我读过的书很多,其中有《西游记》这本书,这也是我最喜欢读的一本书了。
我最先接触《西游记》,还是小时候看的电视,里面的人物活灵活现深深地吸引了我。直到我上了小学,开始看《西游记》这本书,文字版跟电视版的差别又让我有了更多新的感受。
《西游记》的故事主要讲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神话故事,他们走了十万八千里路,经受了九九八十一难,不怕艰难困苦终于取到了真经。在这些磨难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三打白骨精”的故事了。白骨精变了三次人,每次被孙悟空识破打败之后都留下了一个假的人的尸体来骗唐僧,唐僧肉眼凡胎就以为孙悟空打死的是人,不相信孙悟空的话,把孙悟空赶回了花果山。后来白骨精抓走了唐僧,猪八戒又去把孙悟空叫了回来救出了师傅,然后就打死了白骨精。唐僧从此后也相信孙悟空的话了。
我一定要向孙悟空学习不怕困难、勤奋好学,做一个勤奋向上的好学生,争当新时代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