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心得体会9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41 字
寒假期间,我阅读了《西游记》这本神话小说。它主要讲了唐僧在去西天取经的路上收了三个徒弟:武功高强的大徒弟孙悟空,贪吃偷懒的二徒弟猪八戒和老实努力的三徒弟沙和尚。他们师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终成功到达西天并取到真经。
我最喜欢的是第二十三回《借芭蕉扇》。唐三藏去西天经过火焰山,发现了一个问题:无法过火焰山!孙悟空急忙向村民打听,村民们都说只有用罗刹女的芭蕉扇才能扇去那八百里的火焰。于是,孙悟空就去想办法借扇子。
第一次去借扇子时,罗刹女不但不同意,还和孙悟空打了起来,被打败后,只好答应献出宝扇,后来孙悟空却发现宝扇是假的,只好再去借扇子。第二次借扇子时,孙悟空聪明地变成了牛魔王的样子,把扇子骗走了。可是,牛魔王一听说宝扇被孙悟空骗走的消息后,就立马变成猪八戒的样子又把宝扇骗了回来。于是,孙悟空和牛魔王他们就斗起法来,无论牛魔王变成什么动物,孙悟空都能变成比他更厉害的动物,最终孙悟空把牛魔王彻底打败了,牛魔王只好献出真的宝扇,帮助唐僧师徒通过了火焰山。
看完这个故事,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古人总说“生活里,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其实这和“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一样,遇到困难,我们要像孙悟空一样开动脑筋,多多想办法,就能成功。这也像我学习溜冰一样。
在我学溜冰的过程中,有一件事也曾经让我非常郁闷,那就是我不会刹车,总停不下来。于是,我尝试靠抓住身边的东西来帮助我刹车。可是,有时候我身边没有东西能帮助我刹车停下来,我就只能直直地撞上去,摔倒了,刹车失败了,身上很疼很疼的。我心里想:看来自学是没有用了,我得再想想办法!正当我苦恼时,突然想起了我的好朋友董师竹,她会溜冰刹车。于是,我就认真向她请教,她也热心地告诉了我刹车的技巧:要前脚掌向上,利用鞋后跟的机关就可以了。于是,我按照她的方法练习了几次,终于也成功学会了刹车,再也不会撞疼自己了!
朋友们,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方法总是会有的。我们一定要开动脑筋,想方设法去解决。记住,生活里,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