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39 字
寒假的时候,我看了一部叫做《西游记》的电视,里面的一个猴子模样的叫孙悟空的人异常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觉得他十分趣味,之后才明白这是我们祖国的一个经典名著改编的电视剧。之后在书店看书的时候无意中看见了一本叫做《大闹天宫》的书。于是我请求妈妈帮我买了这本童话故事书。包括第一季到第五季。
孙悟空是《大闹天宫》里我最喜欢的人物,因为他机智勇敢,武艺高强,对师父忠心耿耿。玉帝派太白金星下凡去请孙悟空上天去做官。一开始,封他做弼马温,他以为这个官很大,之后明白这个官连七品都不如,就怒气冲冲地回了花果山。第二次太白金星又来请孙悟空去看蟠桃园,他明白了王母娘娘的蟠桃会没请他,就生气地把蟠桃会上的酒喝了、桃子吃了,还把太上老君的炼丹炉打碎了,把仙丹全都吃了,然后又回到了花果山。玉帝明白后十分生气,派了十万天兵天将去捉拿孙悟空。孙悟空先后和哪吒、二郎神等人交手,都打败了他们,最终玉帝没办法了,只好封了孙悟空“齐天大圣”的封号。
之后在《西游记》电视剧里面,孙悟空在佛祖和观音的引导下,和猪八戒、沙和尚、猪八戒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去往西天最终取回真经。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孙悟空,他一开始顽皮、任性,但他是一个知错能改的孩子。我以后也要知错就改,做一个爱学习,诚实,有担当,不顽皮,尊敬长辈的好孩子。